邪淫受賄現世報應及懺悔

2013122119:45
 


本案主角──張居士,他剛學佛不久,知道

學佛弟子要發露懺悔及真誠不妄語,因當

時筆者尚未入佛門,所以請一位慈悲法師

來參與這件心理諮商訪談。法師認為他的

故事具有教育及發人深省之啟示意義,師

父為了幫助他懺悔──過去因迷惑顛倒所

造作深重罪業過錯,經過當事人同意及

法師鼓勵,特將發露悔過事實披露出來

給世人看,讓世人作為警惕,千萬不要

重蹈覆轍。希望大家以慈悲寬宏之心來

看這件現世果報,畢竟人非聖賢,誰能

無過,上天畢竟會原諒真誠悔過之人,

以下他以第一人稱自說,結尾是由張居

士引用感應篇來勸化世人。


我自從學校畢業後,分派基層工作,所

以很容易接觸民眾,本來公門是好修行

積陰德地方,但我卻因為宿世累積淫習

,及經不起物慾環境誘惑,反而造下損

德敗行罪業。剛學會警務工作,便有一

位女市民報案要求協助捉姦,結果在多

次行動過程中,沒想到這位女眾卻對我有

愛慕心,案件結束時,她藉答謝機會投懷

送抱,當時血氣方剛,經不起誘惑而造了

淫業,後來我覺得有失立場,快刀斬斷而

結束。但性好女色積習反而越陷越深,也

曾經跟一位同事情婦及一餐廳經理有不正

常往來。犯邪淫的人,不僅喪失福祿,而

且會被上天削去功名,我便因細故,與長

官不和而遷調另一地方服務,結果老毛病

又現前,在處理一件刑事案件時,認識一

位沒有名氣女作家,她年長一些,在約我

一次聚會中,表明愛慕之意,又說她與丈

夫感情不好家庭事如何如何,讓我不以為

意。我又經不起誘惑,常常與她飲酒作樂

及赴賓館約會,造下這一生刻骨銘心,付

出慘痛代價邪淫罪過,甚至有一次是受她

邀到她家裡,他為了保住這一段不正常感

情,甚至曾經墮胎一次及生下一女孩。惡

報災禍終於來臨,那一年我便突然生一場

大病,病情嚴重,醫生均束手無策,也查

不出病因,整個人處於昏迷狀態,在醫院

住了一段很長時間,差一點命喪黃泉,幸

好有一位學佛的人,拿大悲水給我喝,病

情才逐漸康復,也說明觀世音菩薩慈悲為

懷,把我從鬼門關前救回來。經過這次生

死交關,我因佛緣未到,還是未清醒覺悟

過來,但我已受良人譴責,猛然斬斷這段

不正常孽緣。後來又結識一位美髮業者女

子,她說與丈夫分居,但兩人交往不久便

分手,當時我已開始有罪惡感及生懺悔心

。自己行為有收斂約束,但還是沒有斷絕

宿世淫習,偶而會在喝得酩酊大醉之後,

到一家熟識賓館尋樂,甚至與業者有親密

行為。回顧約十三年來,造作無量無邊邪

淫惡事,甚至因掌握取締之權,也與色情

賭博業者往來,收受賄賂不義之財,所謂

拿人手軟,偶而也會為業者通風報信或方

便,雖然有累積一些財富,但卻投資朋友

事業而血本無歸。這正如《太上感應篇》

上說:「世間有不合義理取財之人,就會

有不合義理失財的人」,一人取財高興,

就會有另一人失財傷心,天道很快就會有

報應,女色受賄猶猶如毒肉毒酒,等到吃

下去,吐也吐不出來,瀉也瀉不下去,才

感嘆說:


早知道不知就好,但已引火上身後悔莫及

了!以上是我未學佛之前,因過去生所累

積淫習,在今生自己又從事基層警察工作

,自己心有邪念,把持不住立場,受了外

在物慾女色金錢誘惑,造下深重罪業,今

天把這些醜陋行徑公諸於世,目的除了自

己發露懺悔以外,也感恩讓我進入佛門,

受三歸五戒,迷途知返、回頭是岸、洗心

革面、重新做人,也藉由我犯邪淫受賄而

受天譴之現世報應,提醒世間還在迷惑造


業的人,能以我為前車之鑑,不要再造地

獄惡因,及時悔醒覺悟,懸崖勒馬。,以

下是我引用《感應篇彙編》,太上老君苦

口婆心勸誡世人開示:眾生的壞習慣很難

拔除,經常做不善之事,造下茫茫業識,

自造罪孽,自作自受,福報一天一天失去

,最後被奪取壽命而死。死了還有業債沒

有還完,繼續沈淪地獄、餓鬼、畜生三惡

道受苦,業報無窮盡,痛苦輪迴不已。誰

說人可一死了之,更沒有其他的報應。已


經造下的定業,怎麼可以輕易讓你逃脫賴

債呢?人身難得易失,趁著氣息還在,趕

快努力行善,還可以彌補漫天的罪業。如

果還在因循苟且、掩過飾非、猶疑不決,

恐怕百年歲月像射箭一般,很快就過去,

等到死期來臨,身上的地水火風四大分離

時,懊惱後悔便來不及了!


以下十點是《太上感應篇》勸誡金玉良言

與君共勉: (一)「美色人人愛,但上天

是不可欺;你去淫穢他人妻子,他人也會

來淫穢你妻子」,這是古德垂示戒律。

(二)「萬惡淫為首」,相傳是地府閻羅

殿前鐵律榜牌,邪念一生,各種罪惡便聚

集,廉恥喪盡,倫理俱虧。 (三)陰律說

:「姦淫他人妻子的人,會遭到沒有子孫

報應,姦淫他人未出嫁的女子,會使自己

子女受淫蕩放佚報應。」 (四)俗語說:

「勸君莫借風流債,借得快來還得快,家

中自有代還人,你賴時她不賴。」 (五)

殺人者,殺其一身;姦淫別人,則其三世。

不僅破壞其名節,也使其父母、丈夫、兄

弟、子女受到恥辱、痛心疾首,甚至羞愧

而死。 (六)姦淫他人妻子,不僅亂了夫

婦一倫,並且還亂了父子、兄弟倫理,五

倫失去三倫,甚至使其祖先因受人鄙視而

不受祭祀痛苦,這種人的行為,神鬼共怒

而遭誅戮災禍,難道能夠逃避嗎? (七)

片刻慾念易消,一生功名性命卻很重要。

何苦以百年名節,一生前程,祖宗所積德

行,子孫福祿,斷送在半時短暫迷惑中呢

?有些邪淫者得病,服藥無效,連累家庭

破敗,後悔不及。甚至奸情敗露,以自己

的生命換取片刻的歡樂。罪孽的報應是循

環不已,以自己妻女來償還風流債,更是

悲慘難喻,速當警惕。 (八)俗語說:

「姦淫接近殺生」,如犯姦情者,沒有

不被殺害的。如被丈夫發覺,就會忿怒

殺死對方,如果女子二人爭風吃醋,便

會用利刃、毒液、放火、車禍互相殘殺

,甚至同歸於盡。(如二○○三、三、七

發生於台灣桃園女老師黃○雲用車撞死邪

淫情夫黃○來之慘事)。有的因姦淫致死

而被判死刑。如果幸運逃過以上災禍,那

怨鬼(有些是前世)也會來殺你償命。如

你能倖免,身體也會罹患虛癆症,歷久難

以治癒,就如扁鵲的神醫也無法醫治,那

麼司命之神就會來取你的命。人是天地至

靈至貴之身,為何到此喪身地步呢?

(九)文昌帝君《天戒錄》說:「姦淫人

妻,玷污婦女,將來在地獄中受五百劫慘

報,才能出生,做騾做馬;又經五百劫才

能轉生為人,出生為娼妓或俳優。若姦淫

寡婦或僧尼,敗壞他人節操,在地獄受八

百劫苦報才能出生,出生為羊為豬供人宰

殺烹煮,又經八百劫,才轉生為人,出生

為眼瞎耳聾或五官四肢殘缺不全的人。」

(十)當官者把貪污習以為常,且貪


得無厭。福祿本有定數,以不法手段取

得財物,是留下怨恨和債務給予子孫去

償還。為官者,喜歡喝酒,喜歡淫慾,

喜歡肅殺,均因貪財而起,放縱貪念,

泯滅良心,拼死也要貪污。不僅損陰德

而積怨。命裡註定有到最後就會有,不

靠非法手段取得,樣福報才會久。貪污得


來錢財,現前就會被人騙走倒債。用誦經

持齋方式來贖所犯罪過,固然是良心發現

,可能化解其業報一、二分,但不真正悔

過,那是大錯特錯。用不正當的方法所得

錢財去布施,那是沒有助益,若懺悔後再

犯,罪業更深。當官的人,只要方便行善

,寬待窮人、好人,解救冤枉受害的人,

熱心為民服務,維護社會安寧,便是很好

的善行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