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帝君-殛罰淫神 - 懲惡保善,賞罰嚴明

2014011321:22
帝君說:當時我為洞庭君山的王(在周朝未年),凡屬我部下的山川,水旱、豐兇、妖祥、功過,都由我來管理。青黎山神高魚生,把民女孫滌(di)所迷,抓走她的魂與她發生淫亂(可以抓到她的魂發生淫亂,也可以抓他的魂懲罰他。認為銼、燒、舂、磨沒有地方施加,難道不是小孩的想法嗎),被鄰居白池龍神知道。我暗中考察了解了這件事,把山神與女子都喊來,使他們低頭認罪後,把女子的魂送回去,那孫家女子就蘇醒過來了。鞭打了魚生三百下,罷了他的職。這時山下有已死孝子吳宜肩,曾經為父親刺血寫《楞伽經》四卷(從這裡可以看出,楊雄、劉向所說看見過去有佛經的事情,更有根據了),死後三年,還沒有授予職務。我為他保奏上帝代替魚生職務,上帝回報說:“可以”。從此大小神靈,都知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