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逆境亦能植福

2014011819:17


別人的善事沒有做成,我從旁加

以勸勉,這 是以勸導獲得福報;

別人的善事已經成功,我替 他感到高

興,這是以隨喜獲得福報;讚揚別人


的美德,讓大家都來效法,這是以讚


歎獲得福報。 由此加以推廣,天上天


下、古往今來的善事,沒 有不能為我


造福的,所以普賢菩薩發十大願,其


中第五願就說“隨喜功德”。上自諸

佛菩薩多生 多劫所修的福德,下到四

生六道一點點的善事, 都要讚歎隨喜


,然后盡虛空界的福德,都變成自已

的福德,自己就是普賢大士了。 如果

遇到了逆境,應當這樣想:我所遭遇


到 的艱難窘迫,是前世的罪業所造成


的,如果能夠忍受,債務就償還了。不


僅如此,我如果貧窮, 應當祈願天下人


都財物豐足;我如果多病,常願 天下

人都能健康強壯;我如果遇到鬥爭,


常願天下人都能和諧;我如果昏愚,


常願天下人都有智 慧;我如果六根不


全,常願天下人都能得到相貌美好。


每遇到一種患難,就發願未來世要救


度這有困難的人' 吾遇順境正當修福


人遇到了順境,應當這樣想:我家境


富足,一定是前生布施的結果,今生


更應當濟人利物。 我身體無病,一定

是前生行慈悲的結果,今生更 應當戒


殺放生。好像燈燭的火苗明亮的時候,


就應當繼續添加燈油。


  •   asd9595 於 2015-10-18 23:07 1F
  • 隨喜讚嘆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 不可思議功德利益..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5-11-28 15: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