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受福

2014021616:29


蘇州城王大林,生性仁慈喜好放生。


每見小孩捉弄魚類、鳥類、蟲類、豸類{無腳的虫}等動物,必多方勸止,


並給小孩銅錢將其買來放生。


平素又常勸人說:[少年時,必須培養仁慈受惜物命之德,不可令他養成殘忍好殺之心]。


鄰里父兄都受王大林感化,也都效法他喜好放生的作風。


後來,王大林重病將死,恍惚中聽到有神人對他說:


[你平生放生有大功德,當可增延福壽三紀(十二年為一紀)]。因而得以復活。


後來,享年九十七歲,五代同堂,無病善終。



郭神亮持唸華嚴經偈
唐朝有一人姓郭名神亮,平生為屠宰業,盡日殺豬為生理,其母持齋修行,拜宗福寺律禪師為師。 一日,其母修辦齋筵,叫神

亮即往宗福寺,對師傅言曰:「我母親欲請師父赴齋筵。」 藹律禪師問曰:「你是何人?」 神亮答曰:「弟子姓郭名神亮,

我母親前日拜你為師,故叫我請師父赴齋筵。 師父問曰:「你曾持齋否?」 神亮答曰:「我是殺豬為活,不曾持齋。」 師傅

曰:「你是殺牲造業之人,我不要赴你齋筵,你若肯來持齋,我即赴你齋筵。」 神亮心中思想,師父若不去,母親便不歡喜,

甘願持齋不違母命。 遂對師父言曰:「我願要持齋。」 師父答曰:「我佛無願不從,無緣不度。」 神亮就在師父面前,誓願

持齋,如若破戒,願墜地預受苦。藹律禪師就與神亮歸依三寶。 他念四句華嚴經偈:   若人欲了知 三世一切佛   應觀

法界性 一切唯心造   師父就同神亮回來赴齋,母心歡喜,師父齋畢回寺去了。神亮回家,日日持唸華嚴經偈,後來神亮

家貧不能度日,依舊殺牲害命,宰豬為活。至後來福盡氣消,臨終被無常拿來,押入地獄受苦。 閻羅王查點善惡簿上,惟有

孝母之德,而曾有請師父一餐齋筵,但是他一生殺業太重,就發落寒冰池地獄受苦,三魂七魄,茫茫杳杳,感得藹律禪師在

半空中,高聲叫曰:「郭神亮,你今何不快唸華嚴經偈!」神亮被師父點醒,即時唸華嚴經偈曰:「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

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郭神亮唸了數十遍華嚴偈,這寒冰池地獄化作蓮花池 境界,無數萬鬼魂,都盡得超昇淨土

回家鄉去了。   郭神亮就作偈曰: 陰司都蒙藹律僧 叫唸華嚴四句經 專心持唸數十遍 多少鬼魂得超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