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誓不再殺生業病挽回

2014021617:37

浙江余杭縣皮膚科專家黃秀元,向來精通醫治癰瘡腫毒。


他曾回憶說:[數年前,有一人愁眉不展,哀聲呼痛,袒露背部,前來求診,經我診查結果,是背生瘡毒,大的像臉盆底,又有數十小

瘡,四周環繞,病勢已將潰瘍,我驚懼地說:此病是“百鳥朝王”,若潰瘍就無法醫治了,你平日到底作何生意?]


那人回答說:[我白天以火槍打鳥,夜裏到樹林間尋打鳥巢,毀鳥巢無數,十多年來以賣鳥謀生。]


我說[你殘忍殺害生命,因而得此罪報,腫毒一旦潰瘍就無法救治了,你若能對天立誓,從此改業,不殺生命,我當盡力為你醫治。]


那人恭敬從命,於是設壇,對天立誓戒殺,我便為他醫治,經過半個多月,奇跡出現,疾病竟霍然消除。從此果然不再殺生,改業賣菜,

至今還健在。]


以上事蹟,可知以前因無知,而造殺業的人,只要能照善人教導,痛改前非,便可消災獲福,上天未嘗不給人以自新之路。像 黃 君這位

名醫,能藉治病,化導病
人,改過行善,是真正自他兩利的大善知識了。


◎誤殺黃狗罰宣因果免死(右臺仙館筆記)
俞曲園先生說:漢口鎮,有一人姓陳,開乾肉店。有



一黃狗,到他店裏尋食;他正在割肉,隨手斫狗一


刀,將狗斫死,丟在溝裏。幾年後,一天,見一老年



人,坐在門外。問來買肉麼?老人說:來抓你的。問



抓我作什麼?老人說:你丟我在溝裏三年了,今天幸


得出來,能忘了你麼?說完即不見了。問店裏人看見



這老人麼?都說沒看見,只見一隻黃狗向你叫。一霎



時,覺得發熱頭痛,眼花不認識人了。忽大聲說,我



前生是江寧縣城外黃土坡人,姓周,因罪死後投狗。



你殺死我,丟在溝裏,困苦不得出來;現因有人挖



溝,才得出來。閻王說你無意中殺我,不抵命;我訴



說種種痛苦。閻王可憐我,命兩箇差役同我來;今天


並不要你的命,只要你宣傳這事,叫人曉得一切畜生



的性命,不可任意殺害;因我一命,保全多命,我因



此可消除宿世的罪孽,再得人身了。他妻子驚慌說




道:請等他病好後,一定宣傳。不多時病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