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教授的因果試驗:切記:要想真正富貴,就多做善事!

2014041318:23
 


許多知識份子(尤其是一些自認非凡的


高級知識份子),他們在『世智辯聰』


的心態下,更常常認為自己鍍金的學曆


及現代頂尖的專業科技,必定可以超越


二千五百多年前聖賢的智慧,因此在趾


高氣昂的自負中,經常有意或無意的對


宗教因果觀念,加以批評,甚至加以指


謫或譭謗。然而,有些人經過人生更多


的親身經歷和體會後,便豁然開悟,深


深感到佛陀和許多先知所強調的因果觀


乃是最大的智慧,也是一項顛撲不破的


真理,這時,也會深深體會到大科學家


牛頓所說的一句話:『知識淺薄的人,


會離開上帝,但一旦知識容量大量增


加後,他又乖乖的回到上帝的身邊。
  

現在,我在這裏要以十分慚愧的心情


,來表示我過去也曾經犯了上述的錯



誤,筆者衷心的希望,這些親身的經驗,



可以供給讀者一個良好的借鏡。
  
  
首先,來談談我的福報:


   

我出生在一個農村中等的家庭,我卻能夠很幸


運的考上鄰縣一所著名的省立中學,初中畢業



後,能夠考上一所師範學校,畢業後在小學服


務兩年,以後又順利的考上師範大學,畢業後在


初中教學一年,以後服兵役,又當了一年的預官


。服完兵役後,又考進師大的研究所,畢業拿



到學位後,便到一所國立大專院校服務,擔任


講師的職務。

   


兩年後,又被國科會選派至美國考察進修,拿到


另一個學位後,便回校服務。這時,學校又立


即讓我升為副教授,三年後,又很順利的升為教授。

   

這時,我才三十五歲,是我服務的學校中最年輕的教授之一。
  
  


坦白的說,當時是相當的風光。我在學業方面與工作


方面能夠如此的順暢,除了上天的保佑和



運氣不錯之外,如果根據因果的道理,我想應該歸


功於我父母的積德和師長的栽培。因為,我



覺得我的父親雖然脾氣並不是很好,然而,心地卻很善良。

   



聽我年長的兄姊說,他經常拿米或金錢給村中特


別貧苦的人家,有時這些人家有急難需要救



助,家父知道後,儘管自己並不富裕,卻也常常將


身上所有的錢都送給了對方,因此對方常常


感動得含著眼淚,甚至跪在地上向家父道謝。

   


此外,家父也非常熱心公益事業,不僅經常捐款給


學校、寺廟,而且,為了村民在通往鄰近城



市(鬥六市)的曠野中,如果不巧遇到大風雨時


能夠有一個良好的遮避場所,家父就發動募



款,在這條道路的途中,設置了一個寬廣堅固


的『五裏亭』,這件事對於當時大都只靠走路



(僅有少數以自行車代步)的村民而言,不啻


是一樁盛事,因此也得到了許多村民的稱讚和感


戴。

   


此外,筆者的家母,也是村中人人稱道的賢慧女


性,她曾經捐了許多錢,請人在村上重要的路



口和街道上裝設了十幾盞的日光燈,使入夜後


一向一片漆黑的村路大放光明。因此,她的慈悲


善良和熱心公益的事蹟,也可以說是有口皆碑。

   


我想,可能是由於家父家母的行善積德,我們家


中的三個兄弟和三個姊妹,後來個個都還不



錯,不僅都受到很好的教育,而且,長大後在社


會上的表現,也都還差強人意(分別當教師、


醫生、教授等等)。

 


  因此,我衷心的感謝家父家母過去辛苦的養育,


並替我們種了那麼多的福田,才讓我們有今天的一切。
  
  


另一件令我感到因果確實存在的事,便是我孩子


求學過程中,所遭遇的一些難忘的經驗。
   


我有兩個孩子,一男一女,男孩很喜歡美術,


但學校功課並不十分理想,讀國中時,竟被編入



普通班(亦即放牛班),使內子十分的憂慮和


操心,為了孩子的學業和升學,她到處請高明的



家教替孩子補習,此外又四處的求神拜佛、誦經


念咒,甚至請『通靈人』來替兒子開智慧。然



而,這些似乎都沒有什麼幫助。

   


後來,我無意中看到一本善書,看後才知道,行


善可以得到福報,甚至可以改善命運的道理,


自此之後,我便開始嘗試去佈施,沒想到居然


產生了一些效果。

   



得到這些鼓勵後,我便長期以孩子的名義去佈施


,而且愈接近聯考,就作得愈認真,結果,聯



考放榜時,孩子竟跌破大家的眼鏡,考上了一所


國立的專科學校,使我們做父母的大大的松了


一口氣。

   

孩子五專畢業後服兵役,內人為了讓他能在軍中平


安順利,也替他作了很多的佈施,孩子在結



訓要分發至部隊時,起先抽籤抽到傘兵部隊,


讓內人非常的擔心,沒想到,突然又被甄選改分



發服務,成為極少數(全營只有十幾位)幸運


者之一,使我們感到十分的意外和驚喜。

   


在當兵的期間,他又因為一時的疏忽,而遺失


了補給證,而且不管如何尋找,都無法找到。這



時,全家人都替他焦急萬分,因為輔導長告


訴他,如果在某一個期限內無法找回補給證,就要


關禁閉處分。

   


這時,我們除了不斷祈求佛菩薩保佑之外,我


們更在暗中替他作了很多的佈施,沒想到,在規



定期限結束前的當天下午,他居然接到一個陌生


人寄來的一封信,打開後,居然就是他日思夜



想、夢寐以求的補給證,使他欣喜欲狂,他也


因此免除了被禁閉的命運。

   


孩子退伍後,為了準備插班大學,就開始參


加補習,為了讓他在競爭十分激烈的考試中能夠脫



穎而出,獲得錄取,我們也就依照過去的經驗


,盡己所能暗中替他行善,並且,早晚作課時,


祈求佛菩薩保佑。

   


後來,考試放榜時,發現孩子所報考的三個學


校中,兩個是落榜,一個是備取第二名。後來,



在新生報到時,只有第一名得到遞補。

   


我的孩子知道這種結果後,感到異常的傷心


和失望,我們這時除了不斷給他安慰鼓勵,要他面



對現實以便再接再厲之外,實在也感到萬分的無奈。

   


這時,我們在近乎絕望的心情下,向該校的教


務處,甚至教育部的主管單位打聽今後再次遞補



的可能性,可是,所有得到的答案,都令我們


感到十分的失望。這時,全家人心情的低落,實


在可想而知。

   


面對這種空前的挫折,我們除了求佛菩薩保佑,


並請佛教法師開示和協助外,也只好抱著非常



無奈的心情,替孩子作了一些很大的佈施,希


望能夠藉此絕處逢生,讓我們有一絲的希望或轉


機。

   


此外,我們也暗中許了一個心願,如果這次能夠


奇跡式的化解困境,將來必定作更大和更多的奉獻。
  
  


後來,萬萬沒有想到,那所大學在開學兩周後,


有一天,竟然來電通知我孩子到該校報到入


學,原因是,有一位新生入學後,發現志趣不合


,要求退學轉讀他校,因此,也就意外的產生



了一個機會。

   


這種不可思議的奇跡,也就完全改變了我孩子


的命運。我孩子後來不僅順利的念完該校,畢業



後又進一步順利的申請到美國一所很不錯的


藝術學院,繼續深造。

   


兩年後,他不僅在這所大學拿到了藝術碩士學位


,而且由於他畢業作品的優異表現,竟被大學



母校的師長力邀回校服務,擔任專任講師的職位。

   

回國後,又在短短幾個月中,參加了好幾種的設計比


賽,結果竟連連都得到大獎,這種種令人



『刮目相看』的表現,著實讓很多親友和同


伴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

   


記得過去有一位通靈人曾經替我這個孩子相命


,當時,就鐵口直斷的說:『你的孩子沒有讀書



命,他頂多只能念到高中和高職而已。』

   



沒想到,我們父母努力替他行善的結果,竟然


能夠讓他脫胎換骨,能夠一步一步的發展,後來



竟能跌破大家的眼鏡,而成為一位大學的講師。

   



因此,我和內人心中的欣慰實在可想而知。這時,


也深深感到過去所有的努力和佈施行善,不



僅沒有落空,而且似乎都獲得了相當豐碩的回報。

   



說起來,真應該感謝佛菩薩的慈悲和保佑。
  
  


除此以外,還有一件令我感到很寬心的事情。

   


十幾年前,我由故鄉搬到師院旁邊的房子。


由於此屋又窄又長,通風及光線較差,夏天極為悶



熱,然而,限於各種因素,居住了十多年後


,仍然未能改善。

   


後來,建築這批房子的地主為了增加收入,有一次


,竟然要將我們前面寬廣的路地加以收回,



並改建為停車場,以便收取租金,而僅留下小小的


六米路供我們使用,如此一來,居住環境便大不如前。

   


這時,我們只好被迫另找新居,我與內人後來無


意中在附近找到了一個土地很寬敞、環境很幽



靜,我們也感到很滿意的一棟田字型房子,沒想


到,老闆為了促銷這一批新推出的房子,竟想



利用我這個教授的訂戶作廣告,因此,他竟然意外


的以非常優厚的條件把房子賣給我,使我非常的感動。

   


房子成交(民國七十六年)後,萬萬又沒有想到,


房地產的價位竟不斷的節節升高,在不到幾



年後房價竟然飄漲到原來的兩倍、甚至三倍、四


倍以上,使許多『無殼蝸牛』望屋興歎,而我



們當時因為情勢所逼不得不買,結果竟因此而


『強迫中獎』,在誤打誤撞下,湊巧而及時的搭



上了這次飄漲前的末班車。說起來,也算是一


種很不錯的運氣。

   


我們為什麼會有這種好的因緣呢?

   



我想,很可能與我跟內人這十幾年來長期


不斷的佈施行善,和參加各種慈善活動,有相當的關係。




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方法每天念阿彌陀佛.

累積福德往生資糧.全部迴向西方極樂世界

(常常到學校,醫院,寺廟做義工也可以積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