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遊記之第二十回-再遊四生回魂府

2014060716:33



濟公活佛降-丙辰年十一月廿九日(1977年1月18日)



天理昭昭誰說無

因緣各異別形軀

須從六道開新路

莫學簷前結網蛛



濟佛:誰說天理沒有報應呢?看那四生中,牛馬,

雞鴨,魚蠅,蚊虫,前生各造下不同的因緣,所以


此生形狀也就不同了,世人是眾生中最高貴的


.稱為萬物之靈,需要珍惜生有人身,快求道修德


,也勸勉四生中的眾生,各守本份,以消業債,從畜


生道中開闢一條光明道路,以期早日復還人身,


不要像那簷前蜘蛛,自造迷網,被困其中,永世在


網羅內不能脫出束縛.楊生準備遊冥吧.

楊生:遵命,我已坐穩蓮臺.

濟佛:已到了,前面四生回魂府千歲及官員已經出府門來迎接我們.

楊生:拜見千歲及諸位仙官,今日我們師徒又來打擾,請多多指教.

千歲:免多禮,前日未能多談,今日歡迎濟佛及楊善生再次撥駕,

請入內稍息,一路也甚疲憊吧?

楊生:並不覺得辛苦,因坐蓮臺,只聞風聲而已.


濟佛:我們隨千歲入府內休息一下.


楊生:多謝千歲厚禮招待.


千歲:請用茶,不必客氣.


楊生:本堂奉旨著作地獄遊記由我擔任遊冥,

自覺榮幸之至.但自己道學膚淺,對冥府一切

情形甚多尚未明悟.請千歲能再將四生回魂

府詳情說明.俾使世人明瞭而有所遵循,不再

重蹈歧途.

千歲:我詳細帶你至現埸參觀,並在旁解說,這

樣比較易懂,

楊生:多謝千歲,

千歲:你隨我到正殿.

楊生:遵命!喔!這隻山鹿為何在案前向您擺頭,

好像有話向千歲說呢?

千歲:正是,此鹿前世乃佛門子弟,因身染重病,

心怨佛祖無保佑,便開齋破戒,返俗合塵,再結

婚生子,並時常毀謗神佛.死後墮落鹿身,此次

已是第三次之轉輪.鹿生在深山,吃青草,飲山

水,一生受風霜之苦,以報前因.居住深山,餐飲

草露,猶如一位修道士,此謂因果報應.現在這

隻鹿已受完業報,被陰氣攝引到地府,擺頭如

行禮狀,就是求我解救,以復人身.

楊生:真是可怕.一念之差,便墮此惡報,陰律難

逃.但是我尚不太清楚,四生死後怎能自動被陰

氣攝引來冥府,這是什麼道理?

千歲:我說明之:天地造化全憑一气運行,故道教

有一气化三清之說,其實一气何止化三清,一气

足以化萬千,故天有天氣,地有地氣,人有人氣,天

地人無時不在一呼一吸.如果天氣斷絕時,天即墜下.

地氣斷絕時,地即崩裂;人氣斷絕時,人即死亡,此點

真氣就是心气.近代陽間科學家已發現有所謂地心

引力,其不知尚有天心引力,人心引力.清者上浮

為天,即為天心引力所致;濁者下凝為地,即為地

心引力所致;情欲之動,即人心引力所致,有此三

種引力造成世界物以類聚現象.因四生中各種

物類都是前生塵業深重,死後便被地心吸引,自

動墮落幽冥接受審判.如是有修行者,一點靈性

清輕,自動上浮於天,陰差欲押其來地府,也無此

能力.像一個充滿氫氣之大氣球,上浮空中,人

要垃它,反而當被拉走,故世人要成仙佛,做鬼

卒,全靠自己生前所修.至於超拔先靈,必靠實

在功德,否則雖費千金,於事無補.

要超拔祖先者,除本身須修身養性外,印贈善

書為第一大功德,因仙佛出世,度人出苦為第

一大願,而經典善書即為仙佛之心聲,度人修

心養性之要旨,故傳經典,印善書,正符仙佛之

心其功最大,以此功德迴向先靈,為出苦之捷

徑,如欲誦經超度,亦必先有經書為憑,此點世

人不可不知.其他如濟貧恤苦公益事業等也

是應行之善業.

楊生:千歲金言極有道理,仙佛傳道說法均記

之以書,傳經印典正合天心,其功德浩大,祖先

性靈自然被天心引力所吸,得赴極樂

濟佛曰:楊生所言甚合道義,天經即是地義,人

能盡仁盡義,則人格完全,天仙有份了.

千歲:此鹿三次轉世已了前因,我將其罪過一

筆勾銷,命將軍將該鹿帶到回魂亭給其飲下回魂湯.

將軍:遵命!請楊善生亦隨我前去觀察詳情.

楊生:是是,多謝將軍.這邊果然有一亭,上書回魂

亭,內有一位老公公,將一杯杯之湯給各類生靈

飲下,個個均現人形,有男,有女,有老,有幼.

將軍:楊善生你站在旁邊觀看,我領一杯回魂湯

給這隻鹿飲下.

楊生:可以,請隨意.喔!好像在變魔術一樣,山鹿

飲後立刻形骸變易,變成為一位約五十餘歲老

人,頭髮不長.頭上果然有受戒香記,此為還俗

後之相貌吧?

將軍:正是,此人出家還俗,開齋破戒,故受三轉,

變成獸類,因飲下回魂湯,變化幻身即刻脫胎換

殼.恢復原形.

楊生:不知這位鹿人現在要如何處理?

將軍:此位鹿人至回魂止,是本府職責,回魂

復身後,另交十殿轉輪王,按照前因,再投胎

為人,據我所知,由本府交往之人,轉輪都降

生於貧困之家,或五體不全之人,再受苦磨

業報,若知修德者,日後漸轉佳境.

濟佛:楊生因時刻有限,我們向將軍辭行,再

到府內向千歲辭駕吧!

楊生:多謝將軍指教,因回陽時刻已到,不便久留,再見!

濟佛:多謝千歲指教,因時刻不早,我們準備回堂,

後日再來拜訪.

千歲:免禮,我也不便耽誤,歡迎再來本府.

濟佛:四生回魂府,天下眾生大都不悉,我計劃讓

楊生詳細參觀,以披露給世人知之,故下次當

再來打擾.

千歲:歡迎!命將軍排班向濟佛及聖賢堂楊善生送駕.

楊生:擔當不起,多謝千歲及諸位仙官,我們告辭了.

濟佛:快上蓮臺,準備回堂.

楊生:我已坐穩,請起程吧.

濟佛:聖賢堂已到,楊楊 生魂魄投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