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以甜食拜灶神,祈望灶君回天奏好事。世 人三百六十五天,做的事情那麼多,怎麼奏得     完呢?

2023091709:31






灶君答:灶君權力最大,世人無論出外或在家,三餐都

    要飲食,只要經過煙火東西,便有靈氣在內,

    靈氣既貫注於你身中,任你東南西北,我不離

    你左右,事事我皆知道。灶君回天不是將你每

    一件事上奏,如學生考試,只報告評分,不是

    將全部答題一一列出。至於吃甜湯圓說好話,

    只是世人愚痴想法,神仙不是貪吃鬼,吃了甜

    圓一樣照實報告。一年只讓世人請一次甜圓,

    即想得好處,實在太便宜了。若日日拜我甜圓

    ,則尚有「打圓場」可能。世人要我講好話很

    簡單,我教一辦法:送灶神之時,紅圓三碗,

    全家大小脆在灶前,吐出真心話,粒粒在碗中

    ,懺悔一年中所犯過錯,誓言來年一定改過自

    新,我看你們真心改過,一切罪過已經吐出,

    黏在碗內糯米湯圓中,這些甜味可以化去一切

    鹹澀苦辣之味,三碗湯圓帶回上天化驗,如果

    罪質大都吐清, 玉帝大悅,我趁機為眾生洗

    罪,才是妙法。否則讓我帶回三碗甜湯圓,一

    冊犯罪案卷,吃來也不是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