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個大家園 (歌)

2014090317:19







放生有助正財運與姻緣運
末學是從2009年2月開始自己一個人去放生。


在那之前,我只有參與過一、兩次放生,
 


都是某宗教團體舉辦的在漁港的大型放生。


那時還不懂放生的意義,
 


也沒有機會親手搬運放生的物命,


只是跟著大家念念放生儀軌而已,
 


並沒有什麼感覺。


但在那時,我已經接觸佛法約四年,


持素約三年了。
 


後來,我辭去了舊有的工作,


由於嚮往自由自在的工作時間,
 


便打算在家裡接些翻譯案件來做,


一方面也可替眼睛不好的母親分擔些家事。

 

由於整天上網的緣故,


我開始在網路上聽經和看些佛學方面的文章。


那時,我時常看到一些放生感應的文章,


有使重病痊癒的,有改善了財運的,


有增加功名的,還有克服了社交恐懼症的。
 


看多了後,末學便蠢蠢欲動,也想自己親手放生,


因為聽說親手放生的那種喜悅是不可言喻的。

於是2009年2月,


末學去買了二隻綠繡眼和二隻斑鳩來放生。


第一次自己放生,非常謹慎且恭敬。
 


末學很認真的念了一段放生儀軌和念佛,


然後再把盒子小心翼翼地打開,
 


一邊打開還一邊對牠們說,


請不要馬上飛走,讓我照張相啊!
 


結果,二隻綠繡眼真的很乖地待在盒子裡面。


在我打開盒子的瞬間,
 


牠們並沒有馬上飛走,


反而很乖地待在盒子裡面讓我照張相,
 


照完牠們才飛走。


然後,輪到斑鳩了。
 


斑鳩更特別,牠們從盒子走出來後,


還依依不捨地回頭看著我,
 


看了許久,我還一直趕牠們走,牠們才飛走。


第一次成功的放生經驗,
 


給了我莫大的信心,


讓我從那之後,有空便去放生。
 


而親手放生的那種喜悅,真的是不可言喻的!

 


我原本是一個很憂鬱的人,
 


做過心理諮商,看過精神科醫師,


吃過抗憂鬱的藥物,都沒什麼效果。
 


然而,在放生一段時間後,


我很明顯地笑容變多了,


每每想到要去放生,
 


都不由自主地開心了起來。


由於在家裡接案件並不是那麼穩定,
 


常常要煩惱案子的來源。


剛開始,由於案件不多,
 


末學只好去找了一個早上的兼職工作──在早餐店幫忙。


在早餐店做了一個月左右,
 


我便因為自己動作太慢,


又常常被老闆娘罵,
 


便很「俗辣」地辭職了。

 


辭職後,每做完一個案件,


心裡便擔心下一個案件不知道什麼時候進來,
 


每天都在煩惱錢的問題。


後來,我便跟佛菩薩求,
 


求佛菩薩讓我能安心在家裡工作,


不用煩惱案件的來源,
 


讓我有源源不絕的案件可以做。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的願望真的慢慢實現了。
 


我的案件變穩定了,


因為我開始和一家負責留學文件的公司合作,
 


他們在旺季有源源不絕的稿件給我,


酬勞也從本來媲美麥x勞廉價勞工的薪資提升到不錯的行情。
 


旺季那幾個月,我就像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早上起床做完早課、吃完飯、洗完碗,便開始工作。
 


到了十一點左右,又接著煮午餐,


煮完吃完,又接著工作,
 


有時休息一下聽師父講經,


到傍晚煮飯時間,又是煮飯吃飯洗碗。
 


晚上八、九點做晚課,


十一點左右便上床休息,很規律。


但淡季一來便沒多少案件,很是心煩,
 


只好再繼續找工作。


沒多久,我便找到兩間國外的公司,
 


兩間都需考試,


而且都有長達幾十頁的工作流程(英文)要先讀。
 


其中一間是影視翻譯,


這一間的考試比較簡單,所以我容易就被錄取了。
 


另一間的考試比較麻煩,


有一個預訂的時間,


要在該段時間內上網登入他們的網站把試題做完,
 


而且須過兩關。


在考試前得把他們的工作須知先看完才能做試題。
 


由於末學那段時間在學開車,


加上家裡的事,沒多少時間準備這一家的考試,
 


所以到了考試時間我都還沒把長達幾十頁的工作須知看完。


於是我便打算放棄。
 


結果沒想到過了不久,


末學收到對方公司寄來的email,
 


說他們發現我根本沒去打開那個考試的網頁


(因為他們規定,如果你考試考到一半沒考完就把網頁關閉,
 


視同放棄考試資格,他們是不會再給第二次機會的),


因此他們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


末學覺得這真是佛菩薩保佑!
 


後來,末學便利用僅有的時間把該公司的工作須知看了一下,


但還是沒時間看完,
 


結果到了考試時間只能硬著頭皮上場。


結果沒想到我竟然通過了!
 


這一定也是佛菩薩的保佑!


相信也跟末學一直在放生有著密切的關係!
 


因為末學有時候會因為師父的一句話(布施完,明天會更多啊),


或是某某放生團體真誠懇切的呼籲而拿出幾乎是全部的存款放生!
 


就這樣,末學跟了三、四間公司有著合作關係,


工作來源和收入都穩定多了。
 


於是末學就這樣又做了二、三年……


這中間,末學持續不斷地修行,即念佛、誦經、聽經、放生、濟貧……,
 


雖然還是煩惱不斷,


但財運真的比剛開始接案時好多了,
 


到後來,末學都不太煩惱錢的問題,


因為末學相信淨老的話:「財施得財富」,
 


末學相信只要持續布施,就不用擔心錢的來源!




這期間令我最困擾的事
 


大概就是末學和父母的關係以及姻緣的事了。


由於父母是傳統的思想,
 


認為子女一定要結婚,有個歸宿,


他們當父母的才算責任完了,
 


所以這幾年一直為末學安排相親。


末學雖然百般不願,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去相親。
 


但每次相親都是不了了之,


末學也因為討厭相親,
 


後來看了網路上一些師兄姐的求妻求夫過程,


而開始求佛菩薩為自己安排一個好姻緣。
 


末學很認真的念了近一年的求夫疏後,


因為沒耐心就放棄念了,從此隨緣。
 


但每每自己去放生完或捐放生款後,


便在心裡想著,如果放生也可以求姻緣,
 


希望我能求到一個支持我學佛,


孝順我父母,讓我婚後不用工作,
 


可以專心學佛的姻緣。


末學同時希望他是能幫助我修行的先生。


其實,末學在念了一年的求夫疏後,
 


好像真的有遇到一個我求來的姻緣。


但交往九個月後,因為一些事情而分手。
 


但或許真的是緣份,


今年年初,末學又因為家裡的事和他再度連絡上了,
 


而他也似乎一本初衷的幫著我。


末學覺得或許他真的是佛菩薩賜給我的,
 


所以和他再度交往。


雖然他有很多缺點,
 


但他真的就符合末學當初設定的那幾個條件,一個不缺!


於是,末學在今年九月中旬和他步入了禮堂。
 


 


總結這幾年來放生的經驗,
 


末學覺得放生真的很好,是利人利己的好事。


希望更多人能加入放生的陣容,
 


為自己、為家庭、甚至為社會國家的和諧和安定而放生!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