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

2014090518:12






放生,具有不可思議的效果
佛經雲:“雖有殺百人百馬之罪,若放一眾生,清淨彼罪障。若放十三眾生,淨除萬劫之罪障。若有眾生盡壽命,為彼作放生,延長其壽命。
  
  若三日內必定死亡,即放十三眾生,此人能延壽三年。”




 


  從佛經所說,可以知道,每天放生若干生命或念佛修行,則當天罪業停止生長,還有一定的滅除。需知我們以前做的罪業都在時刻生長,若成熟,則必定結果受惡報,非常可怕,什麼人,到多少歲會得癌,會死,都是定數,為什麼,從他罪業大小和生長速度來定。
  
  若不知道用念佛放生等殊勝方式做忏悔,則被命運所縛,命運就是善惡業力所控制的人生運程。有未到定的功夫,就可看到人如同被線拴著運動一樣,每一秒要做什麼,什麼時候會笑,什麼時候會哭都是徹底被控制的,思想也是定的,絲毫無法做主。但是是什麼在控制,有未到定功夫的人還看不到,那要更高的功夫,可看到前世的善惡業的形成和生長。
  
  要突破這些命運的牽縛,泛泛的修行是不夠的,必須是大功德,精進念佛,佛七;連續參與大放生,或天天
放生;真發大願求生極樂世界;短時間內讀《地藏經》等大乘經典幾千部。其中,放生是最為悲壯,最為方便,最省力劃算的了,放生需要用不少錢,但是一定是100%的佛菩薩買單,你花的錢,佛菩薩都10倍百倍的送回來,如果你沒有放,絕對不會有那麼多的錢。
  
  我今年放生不少,現在有個100萬利潤的項目剛找到我,我用《觀音靈課》算了,是上上簽,我感恩跪念觀音聖號300遍。我曾經想寫個文章,叫做《修個上上簽》,就是在你做職業,感情,生活遇到困難和疑惑的時候,用《觀音靈課》算一下,看是什麼簽,如果是下簽,就用
放生,念佛,拜經,發願等方式大做功德,做後再去求測,一直到出現上上簽再行動。
  
  我曾經在山上寺院拜《地藏經》和放生的時候,夢到佛菩薩告訴我:“你放心修行,你的孩子和 老婆我們來照顧,我們還會請她吃飯。”而後我回來,孩子老婆果然非常好,老婆的病還沒有了。有智慧的人都是把家人交給佛菩薩照顧,自己多多修行。我一個同 修欠債欠了6萬也去修行,他沒有下山,一直在修行,錢也就在不長的時間就因為長線投資有了一些收益,加上其他幾個方面的意外收入而還上了。他有智慧,讓佛 菩薩給他還債,他自己修行一點不理會。這在東北人叫做“不長心。”但是佛門就是這樣的智慧,“行人所不能行”。放生人即使不回向,自己的父母兄弟家親眷屬也都會健康長壽
  
   有的時候我們放生,往往是放了一家子,有很多魚是一家,母的有卵,公魚也在身邊著急,你一下子全部給救了,你幫他一家,佛菩薩必幫你全家無疑,你看《地 藏經》,一個主命鬼王都如此慈悲,即使是惡人,從沒造好因,他也要救,不希望他死的時候被鬼化做的冤家債主拉走。何況你造了好因,救了人一家,你自然在有 困難的時候得天助了。
  
  放生的時候給動物找好地點,這比較重要。等於給動物找好家,好別墅。我的一個同修,他對佛法信 心還不夠,但是肯放生,喜歡放鯉魚,曾和我放過2000元的鯉魚,他喜歡找好的地方,深水來放。放鳥也喜歡找樹林茂密的地方。不久前他告訴我,他去買房子 了,看了一個房子,馬上要買了,發現門口有很多烏鴉,他就不舒服,就決定不買了。次日就遇到一個香港人,急匆匆的賣了房子給他們,他們買到後,房子馬上就 升值5萬。(他買的是順德的房子,90平15萬,順德房子目前是珠三角最便宜的)給動物安家是給自己買好房子的因,不可不知。人能住進大房子,必然有其因 緣,能住幾天都是修的。
  
  圓因老法師說過:放生是最快,最容易消除業障的方式,所以魔很不希望人們用這樣的方式輕松消除業障,故多 來干擾。難道我們念佛,念經沒有魔來干擾嗎,也是有的,我曾經一讀經,樓下就舞獅子,我不讀,樓下就不舞。宣化上人在讀《地藏經》快開悟的時候,有個偷懶 的和尚看到宣化上人天天一早起來跪讀三遍經,就很生氣,不允許他在大雄寶殿讀經,竟然打了宣化上人一頓。
  
  宣化上人說:人要學好魔來找。
  
  所以我們放生後要避免計較利益,這如同和佛菩薩做生意。不要生嗔心,破壞功德。佛法不是修出什麼新東西來,而是放下貪嗔癡,放一分才代表功夫進一分。
  
   佛經上經常說:不飲酒不吃肉的功德,要超過用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布施的功德,什麼道理呢?是說你修福修得很大,不如你能放下一分半分。能放才能出三界往 生極樂世界呀。一分不放,心中總有所求,你修得再多也都轉成世間有漏福分了。你放生功德無量無邊,但是你放後能不計較,你僅僅為動物離苦得樂,為放出清靜 心,放掉貪嗔癡,為同生極樂世界,這是最值得贊歎的。

 

 


  •   asd9595 於 2016-03-13 18:07 1F
  • 少說一句話 多念一聲佛 打的念頭死 許汝法身活 
    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6-03-19 16: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