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北善導寺人身豬手

2015081616:20



台北市善導寺,在民國四十一、二年間,有一位

甲居士,常常到寺裡聽經,他的左手,用白布包

起來,聽經的道友們,一向不注意他,其中有一

位乙居士,與甲居士認識最久,彼此很要好,一

天,於無意中,被乙居士發覺甲居士的左手,原

來是一只畸形的怪手,皮毛與豬手一樣,於是乙

居士,向他查問緣由,甲居士說:「我前生不知

作了什麼惡業,自從死了以後,飄飄浮浮,突然

間感覺到全身冰冷,走進一間小茅屋,看見牆上

挂著一塊皮毛,頻色光澤,於糊裡糊塗久際,以

為是皮大衣,取下皮毛,穿在身上,又迷迷糊糊

地睡著,當我一覺醒來,只聽得有小孩子的聲音,

小孩子一邊摸著我的身體,一邊說道:「啊!我

還是喜歡這隻小豬,長得胖胖地,牛色也好看,」

我睜眼一看,哎喲!原來我變了小豬嗎﹖我心中非

常痛楚,想要避免日後一刀之若,此時只有絕食,

過了四天,果然脫離了豬身,依然是飄飄浮浮的樣

子,到了一個村莊,又覺得非常寒冷,又看見一間

屋子,牆上也挂著皮毛,這一回,我不敢領教了,

在寒風刺骨的時候,發覺一道溫暖的火光,向我射

來,我就撲上前去,原來是一堆旺盛的炭火,這時

正是雪中送炭,樂到失去知覺,等到恢復過來,我

又轉回人身,今天我的怪手,因為做過四日小豬,

轉世太速,仍留下這個怪樣子。」這件事實,善導

寺的道友們,大家都知道了,截至民國五十年,甲

居士還活著。


 
 
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方法念阿彌陀佛.

累積福德往生資糧.全部迴向西方極樂世界

(常常到學校,醫院,寺廟做義工也可以積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