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神由來

2016062616:06
图片
司命真君俗稱灶門公、灶王公、司命


真君或稱九天司命護宅天尊、火德真君。以前老弱婦孺


,人人知道我的名號,人人尊敬崇拜,到了今天時代變


遷,土灶柴薪,已經淘汰,瓦斯爐、電鍋取代了舊式炊


器,這是眾生之福。

  
但眾生不知,冥冥之中誰在主宰這種進步的現象,


我本先天真神(赤精火神),火石上煉道而成,歷劫不


壞,因救度生民,故化身千萬億,家家有灶有人煙,才


有生命存在。我初臨人間,看見生民生活困苦,有鑽木


取火、鑿石點火。火藥出現後才用火柴燃薪,當時設備


簡陋,婦女煮一餐飯,費時點火,火燃之時,廚房薰得


烏煙瘴氣,婦女眼淚兩流,孩童在旁哇哇大叫,我身為


司命灶神之職,見此情形,心甚不忍,故啟奏天庭 玉


帝,希能降生智慧聰明之人,發明新式能源,改善廚房


設備。幾經懇奏,民智日開,社會文明,科學技術人才


輩出,終於完成改善生民生活心願。舊式土灶鍋爐,已


經淘汰不用,瓦斯電鍋、排油煙機、流理台出現在每一


個家庭中,原來家中安放「司命真君」神位一併被淘汰


,換的家家奉祀一尊「土地公」-福德正神。商人也拜


土地公,不知土地只管農家,害得老土地公在「地盤」


耕種之餘,夜間還得瞪著老花眼打「算盤」!世人看見


土地公手上之元寶,便尊敬禮拜,將我這個賜你三餐之


「灶門公」,忘得一乾二淨。

  
今日我非來要求眾生拜我灶君,只是講幾句公道話



,其目的是要點燃眾生生命的火花!使大家步上光明大


道。我司命真君,不是只救你們肉體之生命,現在我要


走出廚房,四處尋找有緣人,由火花引燃廚房的心燈,


以救度眾生之性命,如此,司命真君的任務才能完成。


司命!司命!普救眾生生命和性命,願眾生知命、順命


、不要喪命啊!今夜執筆開著新書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