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豬還債(果報見聞錄)

2016081414:31


康熙癸丑年春,常熟橫塘屠戶劉七,


一兩銀子,買了一隻豬;因忙,請人


代殺。夜夢豬變人說道:你今天肯出


一兩二錢銀子買我,我前世該那人的


債,就算還完了,可以投人;現因少


賣二錢銀子,還要投豬一次,補還他


的債。此次你親自殺我,只捱一刀的


痛苦;請人代殺,怕要多受幾刀的痛


苦。那豬又託夢賣豬的人說:我前世


該你一兩二錢銀子,你今天只賣我一


兩銀子,我還要投豬一次補還你。賣


豬的人說:不要你補還。豬說:你雖


不要我還,那陰間的官,不肯允許;


但是賣豬殺豬,都是很罪過,勸你們


不要作這生意。第二天,賣豬人同殺


豬人當面說比這夢,心裏害怕,從此


都改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