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一個人時會吃肉嗎?

2016112014:52

 

 

 

和尚一個人時會吃肉嗎?


一個來訪者問:


法師,我想問一個不太恭敬的問題?


師:請講!

 

來訪者:您在公眾場合是素食,


您一個人在房間會不會吃肉呢?


(師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反倒問他:您是開車來的嗎?

 

來訪者:是的。

 

師說:開車要繫安全帶。

請問您是為自己繫還是為員警繫?

如果是為自己繫,有沒有員警都要繫。

 

來訪者:喔,我明白了!




 

 

好多人就跟我說,


沒自律,沒人督促 


就不能堅持成功者的習慣。


我想看完這個故事,


你應該懂得該怎麼做了

 

 

【孩子怎麼教?】


眾:請問法師,我的小孩不聽話、不愛學習怎麼辦?


師:您影印過文件嗎?


眾:影印過。

 

師:如果影印件上面有錯字,


您是改影印件還是改原稿?

 

(場內立刻響起雷鳴掌聲。後有人答 道:改原稿。)

 

師:應該原稿和影印件同時改,才是最好。

 

父母是原稿,家庭是影印機,孩子是 影印件。


孩子是父母的未來,父母更是孩子的未來。

 


智慧 :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如果你自己不優秀,如何給孩子優秀的教育?


如何要 求孩子優秀?

 

如果 你自己著迷於賺錢,


怎麼 教小孩 不著迷電動呢?

 

你要能先提升自己,同時就能 提高孩子

 


 

【為什麼要拜佛、拜上師、拜祖先?】


一位研究生來拜訪我,


不理解地問:為什麼好多人見到你都要磕頭?


這是不是有 點迷信?


我沒有拜過任何人,我只拜我自己!

 

師:你一定打過籃球,或者羽毛球,或者乒乓球吧?


青年:是的,打過!

 

師:打籃球幹什麼?


不打籃球,籃球會難受嗎?


而且那麼多人打一個球,是為了 快點把籃打爛嗎?

 

青年:不是,是為了鍛煉身體和娛樂。


師說:不用籃球也可以像打籃球一樣運動嘛!


青年:那樣多沒意思,而且旁人看到還以為是神經病呢!

 

師:說得好!


籃球只是一個道具,一個鍛煉和娛樂的道具。


那麼,身體需要鍛煉,心靈就不需要鍛煉嗎?

 

青年:按理應該,


可是心靈怎麼鍛煉呢?

 

 

 

 

 

因為懂得感恩才拜


師:人在崇拜的時候,五體投地,


表現 出謙卑、服從、懺悔、求助、感恩和接受,


同時也是將自己的心靈融化,


與被崇拜者在心靈上合一與連接。


這就是心靈 的鍛煉。


別人禮拜我,


我也是一個道具,


就像一個籃球,讓人打來打去。


只不過我不是真的籃球,是一個心靈籃球。

 

同樣,拜祖宗是為了培養自己的孝心,


用心靈承接祖宗累積的能量;


拜土地是為了感恩珍 惜土地,


我們生長在大地,大地給我們很 多的食物和物品,


而我們回饋的都是垃圾;


拜龍王是珍惜感恩水,


因為人體有 70-80%是由水組成……


中國人禮拜的學問深了,裡面有大智慧妙作用。

 

虔誠禮拜的時候,


拜和被拜是一個整體,


哪有什麼你我高低呢?


有些人搞不懂就大加誹謗,


是沒有實踐過和用心體驗過,妄加誹謗就是癡狂!

 

青年:太高深,太智慧了!請受我三拜!


師問:感覺到心靈鍛煉的美妙了嗎?


青年:嗯!很偉大!


師言:這就是為什麼叫我老師..


因為我確實能教導你,


不管是思維模式,還是行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