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帝君-雪山大仙

2014011321:11
文昌帝君說:我在周幽王當政時,已經因為直言 勸諫而招來死罪(當時幽王因為帝君直言諫諍, 就以毒酒賜死),魂魄沒有安容之處,在宮殿上哭了三天。幽王以為是妖怪,命令庭氏向哭聲方 向射箭。我就永遠離開王宮,一心想去西方。經 過岷山、峨嵋山,離開人群聚集的鄉里,登高飛過山嶺,遙望西方盡頭有一座山,面積有一百多 里,白雪堆積,寒氣凝聚,並不是凡俗境界(山 在印度邊界,靠近梵衍那國,唐朝玄奘法師曾經到過這里)。山神白輝說:“這里叫做雪山,從 前多寶如來在這里修行,八年得道(釋迦如來曾 在此山修道六年。如果是多寶如來,則是賢劫以前的古佛,山神怎能知道?因為佛的名號隨處不 同。經上說,一個名號有無數佛,一尊佛有無數 名號。既然如此,那么這里說的多寶如來,應該是指釋迦如來),何不留下來呢?”我聽從了他 的話。不久,上帝有旨,任命我做雪山大仙。 【按】帝君掌管科舉考試登第人員的名籍,名列仙班,都是感通上天的事實,這只是其中之 一罷了! ⊙凡是經過上帝任用,都要聽命于天庭。上帝既然可以讓他尊貴,那么也就可以讓他卑微。 只有修行出世法的人,或往生清淨佛國的人,或 暫時投生色界禪天的人,才能來去自如,不必受到上帝的支配。 人能如我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