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帝君-邛池化龍

2014011321:19
文昌帝君說:“我自從遭遇呂后之禍後,一心想報舊仇,顧不得廢止以往修行。呂后死後,雖在陰間受盡痛苦,但余孽還沒有清償,我與她就一起出生到東海之濱一-邛池邑。邑令呂牟是呂后的後身。我母親也生到了這裡,又為戚氏,因為過去享福太過份,所以到這裡很貧困。嫁給張家,老而無後,靠割草度生。有一天他們到山野,為無子而傷心,哭著向天禱告,以至於一起割臂出血,滴到石凹之中,說:“如果這石頭下有動物出生,就是我們的後代。”我正被母親的心感動,不知不覺神識已入她的血中去了。第二天揭開石頭一看,血已變成蛇,金色寸長,就是我的身體;母親收養了一年,頭頂上就生出角來,腹下長出腳來,能夠變化,每天要下雨時,我就從中幫助。身體長大後,食量也一天天增大。看見羊豬狗馬,就吞食了,邑令有良馬,是呂產的後身,我就把它咬住吃掉了。邑令就逮捕了我父母入獄,限三天不把我交出來,就要處以死罪。第二天我變為一個儒生,拜見邑令,要他釋放。邑令說:“張家兩個老混蛋,家養妖蛇,吃人的六畜已很久了。今天又吃了我的馬,我正要為民除害,怎能放出?這是他自養妖蛇所致,殺了應當。”我說:“物命互相抵償,這是前世的業報。您要為畜生殺人,可以嗎?”邑令喝令我退下去。我說:“您面有死氣,應該善自愛惜。”說後隱形不見,左右的人都認為我是妖怪。我於是就向天帝報告稱怨,陳述前世母子無罪,死於呂家人手裡,今天想要報仇。奏章送去還沒有等到回音,就忍不住心中憤恨,而變化風雨,呼雲吐霧,再借海水,灌注城邑,周圍四十裡都淹沒了,我就背著父母出來。這時正是孝宣時候,今天聽說的陷河故事即是指這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