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罪從這裡結,你招的殃禍無法想像

2014041317:31


「諱言他佛,輕視淨土,而自招殃禍也」,這個殃禍可招大了,不是小禍,大禍!出佛身血、破和合僧,這是地獄業,必定墮地獄。淨宗持名的法門,居然它有能力幫助五逆十惡的人,一生都能夠往生作佛,這個經法還了得!它確確實實是經中之王,法中至尊,沒有超過它的。

 

你對這個法門你毀謗、你不相信,你輕易的對它批評,你該受什麼樣的殃禍你自己曉得。這個結罪不是跟自己結的,跟自己結沒有這麼重;因為你這樣做,有意無意影響許許多多人輕視淨土,影響許多人對淨土喪失信心,這個責任你全部要背上,這個結罪就麻煩了。你的影響力愈大,影響的時間愈長,愈長是什麼?

 

不但你批評,你還把它寫成文字,文字會流傳後世,會影響後世的人,這就是影響時間長。傳播得很廣,那影響的空間大。結罪從這裡結,你招的殃禍無法想像。我現在看到這些經文,心有餘悸,為什麼?年輕剛學佛的時候我也是這樣的人。幸好回頭了,要不回頭還得了!沒回頭,真的,對阿彌陀佛、對這個法門半信半疑,輕易的批評。

 

好在我沒有丟開教,對教下興趣是非常濃厚,特別是《華嚴》、《法華》、方等、般若、法相,特別愛好。不知道淨宗是第一法門,不知道淨宗是所有大乘到最後統統歸到這裡來。這是我從《華嚴》、《法華》、《楞嚴》裡面發現的。《楞嚴經》二十五圓通,最後回歸到大勢至、觀世音。《華嚴經》最後,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如果沒有這些大乘經,那我就是自招殃禍,肯定墮阿鼻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