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遊記之第十七回 遊銅鐵刮臉小地獄

2014060716:42



濟公活佛 降          丙辰年十月廿九日

  詩曰:淫風遍佈實堪傷。罪惡滔天勝虎狼。

     寄語陽間貪色輩。改頭換面莫猖狂。

濟佛曰:世道崎嶇,修道者魔考重重,誰能一帆風順到

    西方?抱定信心,至死不渝,雖殉道而靈證極

    品,逢逆境更加努力,咬緊牙根,何怕魔風妖

    雨遍地,古聖云:「見怪不怪,怪自亡。」道

    路障礙阻塞,抽出慧劍斬斷亂絲,經過一番寒

    澈骨,必得梅花撲鼻香。今日遊冥準備起程,

    楊生提起精神。這條不平凡的道路能走到盡頭

    ,才配稱「忍辱道漢」。

楊生曰:多謝 恩師相勸,自知業重不修,難得脫離種

    種魔難,請 恩師放心,我已坐穩蓮臺,隨師

    遊冥。……

濟佛曰:已到了,快下蓮臺,今日我們師徒參觀「銅鐵

    刮臉地獄」。

楊生曰:喔!前面獄官及將軍已出迎。叩見諸位仙官!

    我乃聖賢堂 聖帝門生,今日由 濟佛引導前

    來參觀貴獄,以登載「地獄遊記」勸化世人,

    使其知陰府各獄刑罰罪犯情形,請諸位仙官賜

    予方便。

獄官曰:那裏,太客氣了,勿跪,快起來,歡迎你及

    濟佛前來本獄,請隨我入獄參觀。

將軍曰:本獄是「銅鐵刮臉地獄」,刑罰世間不知廉恥

    、不愛面皮之人。請二位快進來。

楊生曰:獄前陰差牛頭馬面各押甚多罪魂,男女都有,

    年紀不一,個個垂頭喪氣,面色驚慌,先押在

    獄門旁邊辦理報到手續,後再陸續被押入獄內

    。

濟佛曰:不要多看,快隨獄官及將軍進入裏面參觀。

楊生曰:噯唷!慘叫聲音傳自牢囚內……各罪犯被綑綁

    在鐵柱,牛馬鬼卒正在施刑,用鐵刀或銅刀將

    人之臉皮刮下,好像屠宰場殺豬剝皮一樣,個

    個罪魂哀聲痛叫,只見血肉淋漓,每人只有哀

    叫,滿面模糊不清,皮被刮後,頭部呈現糊爛

    紅肉,狀甚殘忍。請問獄官,這些罪魂是犯何

    罪?為何被判來此獄受苦。

獄官曰:一言難盡,不如叫幾個出來,讓你問個清楚。

楊生曰:這樣最好,有案可證。

將軍曰:這位男魂快出來,將在世作何惡事,照實供出

    ,給這位陽間善生聽之。

楊生曰:請問這位先生,為何墮落此獄?

罪魂曰:我在生因父母早死,缺少教育,被人僱傭,覺

    得辛苦,心想不如改行做乞丐,每戶如能討到

    一元,一日伸手去討一百戶,就可過活,免本

    錢,又輕鬆。可是我身體粗壯,惟恐主人不施

    捨,所以先節食二個月,每日只吃粥及飲水,

    果然身體轉弱,再將面塗泥沙,身穿破衣,假

    裝跛腳,四處挨戶向人乞憐要錢,逢人便說自

    己苦境,家中無人,腳又殘廢,許多人看我很

    可憐,紛紛捨財,因此一個月所得也有四五千

    元。回到家裏,暗自高興,輕易得財,晚上便

    換上新衣,到街上大吃大喝或進入風化區尋歡

    ,並常往酒家買醉淫樂。後來心想要發財,須

    向主人索取更多錢財,如給我一元、三元均不

    要,最少要十元,所以也常被較吝嗇主人臭罵

    ,或不理睬。死後被 冥王判入此獄受刑,刮

    臉刑罰非常痛苦,後悔已經遲了!

獄官曰:孽畜!論起此人,前世不修,生在不幸家庭,

    不思年青力壯好好工作謀生,卻假裝殘廢,厚

    顏求乞。凡有血氣者,非至山窮水盡,誰願拋

    頭露面伸手乞討?不但如此,還將乞來金錢花

    費在酒色場中,大逆不道,生既不愛臉皮,死

    後讓他無臉見人,受刮皮刑罰,希世人警惕之

    。快入獄內!我再叫一魂出來,楊善生可以再

    發問。

楊生曰:多謝將軍。請問這位先生,我看你只有三十餘

    歲,為何未老先死?又被判入此獄受罰?

罪魂曰:說來慚愧,小人上辱祖先,我在十七、八歲,

    讀高中時,朋友相約,常至公園遊玩,見有少

    女便趨前調戲,或出言下流,時常被女性臭罵

    「青仔叢」,或是「沒有受教育、不要臉」,

    但我被罵心中卻更加快樂。也時常在暗路,趁

    機挑戲女郎,或從背後突然擁抱過路女性,或

    騎車從旁伸出綠山之爪,偷襲婦女身體,並曾

    強姦一位少女。雖然生前從未被人送警法辦,

    但有一次騎車重施故技,伸手不規矩時,被該

    位女性大叫,我一時慌張,車子跌下水溝而死

    亡, 冥王大怒,言我惡性不改,故折壽十年

    ,後判我入此獄受苦。至今已有五年多,尚有

    十三年才能出獄,另有其他過錯,將交他殿審

    判,實太可憐。請這位善人代我向 冥王求赦

    一二吧!

獄官曰:不要多言,誰叫你生前浪漫不節,不知禮義廉

    恥為何物,萬惡淫為首,罪有應得,白受教育

    ,辱及尊親,生既不愛面子,死後當受此報應

    ,至於強姦之罪,刑滿後當再交他殿嚴辦。將

    軍!快將此魂押入。

將軍曰:遵命!

濟佛曰:因時刻不早,我們師徒準備回堂,楊生走吧!

獄官曰:失儀之處,請 濟佛及楊善生原諒。

楊生曰:豈敢!多謝獄官及將軍之幫助,完成著書任務

    ,向二位辭駕了。

濟佛曰:快上蓮臺。

楊生曰:我已坐穩, 恩師可以回堂了。……

濟佛曰:聖賢堂已到,楊生下蓮臺,魂魄投體。

 

第十八回 遊倒吊小地獄
 

濟公活佛 降         丙辰年十一月初九日

  詩曰:屍林遍野欲招魂。污血成河染草根。

     倒置倫常刑倒吊。遺留孽禍報兒孫。

濟佛曰:寒流來襲,冷意重重,富貴門庭裝備有暖氣,

    身穿皮裘毛衣,吃著正熱火鍋;再觀貧民屋內

    ,一家寒衣單薄,口齒瑟瑟,悽涼萬分。前世

    不修,今生冷落,冬天一到,便缺少溫暖,希

    世上衣食飽暖的人,應有「雪中送炭」精神,

    援助貧窮,廣積陰騭,來世福報連連,否則福

    盡,來世便轉輪降生貧窮家庭。有智慧、善籌

    謀者,不可不先做個預算啊!今日準備遊冥,

    楊生快上蓮臺。

楊生曰:我已坐穩,請恩師起程吧!……

濟佛曰:已到了,楊生快下蓮臺。

楊生曰:噯唷!前面傳來慘叫聲,好像鄉下屠夫綁豬,

    準備押往屠場之聲音。

濟佛曰:不要多言,前面獄官及將軍已來,快向前參駕

    。

楊生曰:參駕獄官及將軍。我與 濟佛奉旨遊冥,著作

    「地獄遊記」勸世,請多指教。

獄官曰:免禮!久仰聖賢堂大名,貴堂扶鸞闡教,印贈

    善書、經典,普渡蒼生、勸化世人之精神,三

    曹震撼,勸回了不少浪子迷人,輔助陽間法律

    不足之功甚大,今日有緣幸會,請 濟佛及楊

    善生隨我進獄參觀。

楊生曰:謝謝!喔!原來這裡是「倒吊地獄」,獄門上

    已有書明。

濟佛曰:正是,今日我們參觀「倒吊地獄」,快隨獄官

    及將軍進入獄內。

楊生曰:一連串的哀聲,如喪考妣,獄中為一廣場,地

    上還長滿紅色小草。

獄官曰:此乃「倒吊地獄」,為第三殿所管轄。

楊生曰:眼前呈現為一活刑場,廣場上架起成排鐵柱,

    上面穿滿鋼條,罪魂個個倒吊,鋼筋從兩腳心

    穿過,人頭垂下,腳部鮮血直流,有的呼痛、

    掙扎,可是越動越痛;有的七孔亦流出血絲,

    靜止不動了。罪魂在高杆,好像晒麵條一樣,

    請問獄官,為何這麼多罪魂均受此種刑罰呢?

獄官曰:陽間之人,倫常倒置,道德頹敗,輕謾師長或

    五倫不分,故禁在此獄之罪魂日漸增多。這些

    罪魂被罰,流下鮮血,滴在地上而生出紅色小

    草,因血色鮮紅,浸潤地氣既久,自然生出紅

    草,如陽間現時種草菇一樣,罪魂血液不淨,

    發菌後便生此物。

楊生曰:腥味撲鼻,難受異常,真想吐。

濟佛曰:鎮靜精神,以免妨害著書任務。

獄官曰:我叫幾位罪魂下來,向你說明自己犯罪情形。

楊生曰:多謝獄官。

獄官曰:命將軍前面所吊罪魂先放下一人,以便向楊善

    生自述犯罪情形。

將軍曰:遵命……已放下了。

楊生曰:請問這位先生,為何被吊在這裡吹冷風?

罪魂曰:嗚嗚嗚!我好痛苦!雙腳已站不穩,太痛了,

    被倒吊得整個肚腸幾乎要吐出來。我生前住臺

    南,因我叔父無子,自小我便過房到叔父家,

    認叔為父,由他養育長大,亦受中等教育。因

    叔父家中開百貨公司,只有我一位男孩,故叔

    父對我疼愛,公司業務全權由我處理。年至三

    十七歲時,有一鄰居告訴我非叔父親生兒子,

    心中就時起異念,如能返回親生父母家,該是

    多好。從此便常將金錢暗中移至生父家中,生

    父未加阻止,還從中慫恿將公司內貴重百貨大

    部份拍賣,並開出甚多支票,即逃離叔父家中

    ,回到生父身邊享受榮華富貴,叔父見此情形

    ,咬牙切齒,痛澈心肺,罵天詛地。支票到期

    均無法兌現,債主紛紛上門討錢,因帳戶為叔

    父之名,叔父被迫,走投無路,飲恨自殺,魂

    到冥府,向 閻王控告我及生父罪過, 閻王

    受理此案。叔父死後一年,我及生父雙雙病魔

    纏身,花費全部財產,仍然病入膏肓而亡。魂

    到冥府,我才知被折壽,三殿 冥王大怒,判

    我入「倒吊地獄」;據說生父亦被判入地獄受

    刑中。

獄官曰:逆畜!你被叔父養大,不知報恩,中途變志,

    倫常倒置,所以判來此獄受刑,有何話說?命

    將軍押回受刑,再放下左邊二位罪魂,向楊善

    生招供,以登載「地獄遊記」。

將軍曰:遵命!……已將罪魂提來。

獄官曰:快向陽間聖賢堂楊善生說明自己所犯罪過!

罪魂曰:我現時萬分痛苦,每日受此倒吊刑罰,有口難

    言,兩眼將要凸出。我在生住臺中,因已有家

    室,後來在外結交一位少女,並發生曖昧關係

    ,由暗來成為明去,因該少女已無父親,只有

    一位四十出頭之寡母,生得頗有姿色,我藉常

    到她家中機會,用甜言密語引誘,她受我百般

    挑逗,節婦染污。後來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漸

    漸變成公開化。享盡風流,因艷福迷人而不知

    自拔。後在一次車禍中,我所騎之摩托車被撞

    得粉碎,人昏迷不醒,在昏睡中被牛馬將軍用

    鐵鍊銬押到陰府,經孽鏡臺現出原形,醜態難

    以見人, 冥王大怒,判我入「倒吊地獄」卅

    年,現時只有受刑二年餘,來日方長,何時出

    苦?

獄官曰:畜生!人如雞狗,父母不認,奸淫為萬惡之首

    ,淫人少女罪已不小,還敢得寸進尺,破壞寡

    婦貞節,母女同淫,罪該萬死,受刑畢將打入

    「阿鼻地獄」,永不超生。

濟佛曰:五倫不守,敗道毀德,世人如果不尊師長,對

    長上出言不遜,或是不孝雙親,或母女同淫者

    ,「倒吊地獄」只是小小處罰,「阿鼻地獄」

    才是其葬身之所,世間之人當速悔過,以免死

    後墮落此獄。今夜時刻已到,我們師徒將回。

楊生曰:多謝獄官及將軍之開導,我們要回堂了,向二

    位仙官辭駕。

獄官曰:免禮!不週之處,請 濟佛及楊善生原諒。

濟佛曰:不用客氣,楊生快準備回堂。

楊生曰:我已坐穩蓮臺,請 恩師回程吧!……

濟佛曰:聖賢堂已到,楊生下蓮臺,魂魄投體。
 


 



  •   安安安 於 2015-04-21 18:17 1F
  • 有  些  字  (  文言 文  )

      看  不  懂      怎麼 辦
  • 版主於 2015-05-14 22:33 回覆
    查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