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魂夜,亡母告訴女兒的秘密!

2014100817:33
001LVQHHty6PzWsRBzD4d&690.jpg






  2009年冬,外地某居士來電諮詢助印善書一事。她是在


看過我們助印的《地獄遊記》之後想參與助印。因我們每

次助印的善書不同,當時剛剛助印了《修道指南》,還沒


有再次印《地獄遊記》的打算。當她聽說我家裡還有其他


宗教書籍和善書時,特意登門前來觀閱。




此女士姓周,四十歲左右年紀。據她講,她本人剛剛信仰

佛教不久,助印善書是想了卻她的一個心願,她要以剛剛

過世的母親的名義來助印,以減輕她母親的罪業。她母

親的故事可謂稀奇,聽完她母親的故事
,覺得足以教化當

代不孝之人。




她的母親是在2009年中秋期間因病過世。說起她母親的病因,

令人痛心,是她的弟媳,也就是她母親的兒媳,一次在吵架中

竟然將她母親氣死。她的弟媳非常不孝敬公婆,與婆婆吵架是


家常便飯。對早年得半身不遂的公公更是不予照顧、理睬。在

她婆婆去世後,兒媳竟然沒有體現出悔意,作為姐姐,她也痛


罵了這個不孝的弟媳。




在母親過世的第七天半夜,她正在獨自一人拿著母親的照片發

呆,她回憶母親在世時對她的疼愛。這時,她竟然聽到母親呼

叫她的小名。她立刻清醒了許多,突然她的母親竟然出現在她

面前。不過她母親的樣子卻把她嚇壞了,她母親穿著走時的衣

裳,但是身上卻套著枷鎖。表情十分痛苦,她撞著膽子問,媽

,是你嗎?她母親叫著她的小名說,“小
x(她的小名),今天


是回魂夜,我來看看你。我過世後在望鄉台看到你十分傷心,每天流


淚,我也十分心疼。今天經獄官批准,牛(頭)馬(面)將軍帶

我回家看看你。”




她急忙問:“媽,您說的什麼望鄉台和牛馬將軍我聽不懂呀?


”她母親回答:“望鄉台就是人死後通過地府特設之處觀看家


屬之情況,也是通過此處表達對陽間家屬的思念。牛馬將軍


是地獄的獄卒,也就類似於陽間的警察,他們現在在門外等

候呢。我一會就被他們帶回地獄要受到刑罰了。”




“媽媽,您為何說要被帶到地獄受到刑罰。”



“咳,小x,死後我才知道自己的罪過有多大呀。你看到我是因


何而死了嗎?是那個不孝的東西(指弟媳)把我氣死的。這也

是我的報應呀。我年輕之時也不孝敬你的奶奶。你爺爺死的早


,你奶奶跟著你爸和我過。你奶奶稍有不順我的心意,我便責罵


。後來,你奶奶每天見了我就像老鼠見了貓,大氣都不敢喘。


我還經常得意,覺得自己是一家之主,說一不二。有件事你


不知道呀,你奶奶最後得病的原因就是我把她氣病的,誰知,這次


得病她卻沒有出院就走了。她是被我氣的呀。那天我走之前看到


牛頭馬面來鎖我,我大聲叫喊,你們卻說我出現幻覺,結果我


的靈魂被帶走了。到了地獄才知道自己的罪有多麼的重。原來


,不孝敬父母、公婆的罪過如此的重呀!”




“媽媽,您說奶奶竟然是讓您氣的住院,然後過世。。。(此時


出現一個小插曲,她的愛人從屋裡出來)他愛人說:“你在和誰


說話?
”“是媽媽呀!媽媽回來了。”“在哪裡,我怎麼沒


看見,你最近傷心太多,出現幻覺了吧?
”“不是,今天是


回魂夜,媽媽回家的日子,我在和媽媽說話呢,你看她不就


站在那裡嗎!
”“什麼也沒有呀?”“媽媽,他怎麼說沒看見你呀?



“小x,他是看不到我的,孩子,你的命也苦呀,你父親的


罪業也連累了你呀,找個這樣的老公,你老公也是不善之


人呀!”這時,他老公拉她回房,她就是不走,突然他


老公媽呀一聲大喊有鬼,跑回自己的屋子裡了。
“媽媽


,她這是怎麼了?”她媽媽對著門外說
:“謝謝你們牛馬


將軍,讓我把話說完”。
“你老公被牛馬將軍嚇跑了


,現在躲在被褥裡哆嗦呢,他不會出來打擾我們說話了。”




“媽媽,你不是被他們用鎖鏈鎖來的嗎?他們為何要幫您和我?”



“咳,這是他們的責任,我今天把自己不孝的故事說出來,你日


後告誡世人,讓人們清楚不孝的罪過有多麼的大,希望在世


之不孝之人要悔改呀!


否則就像我一樣將來受到嚴厲懲罰呀。將來我恐怕


要受油鍋之刑了。”
“什麼,炸油鍋嗎?我雖常聽


老人說起,難道這不是傳說?”



“孩子,哪有那麼多傳說呀,惡人們不相信因果,是怕


自己將來受到懲罰,所以他們打擊地獄、因果之說,


這不過是這些惡人自欺欺人的行為罷了。”“今天過


後你和你弟弟去找個公墓吧,你爸爸也在世不會長久了。”




“媽媽,您為何說我爸爸也在世不久呀?”



“咳,他的罪過也不輕呀。當年我責罵婆婆時他


不但不阻攔、痛罵甚至責打我,反而由著我任性


胡來,最多是兩面做好人勸勸了事,他也是大不孝


呀。若當初我在責罵你奶奶時他痛打我一頓,甚至


因我的不孝提出和我離婚,那麼我勢必以後不敢逞


兇,鬼神也會敬佩他。都是因為他的縱容呀。


地獄的獄官最瞧不起這類
'妻管嚴',對這類不孝


子懲罰非常重。他幾年前的中風導致半身不遂


就是對他的懲罰,他活著得不到兒子、兒媳的孝敬,死

後還要受到懲罰呀。”
“太恐怖了,不對呀,媽媽您在


世時除了不孝敬奶奶外也做過好事呀,比如去年汶川大


地震時您不是也捐了
500元嗎?您也不算是惡人呀,為何還


要受到懲罰?”




“孩子,你哪裡知道。人們一些善舉看似善功但是卻難抵


不孝之大罪呀。你想想看,對待父母不孝的人會是真善人


嗎?再說,我去年捐款非是真心,對於地震中的遇難者


也無多大悲痛,捐錢是不想讓我的老姐妹說我摳門,哪知


,我內心的想法在地獄都有記錄,獄官說我一生善功很少,很多


都是小善、假善,所以難以抵消不孝之大罪呀!”




“媽媽,我怎樣做才能給你減輕罪過呀?我去寺廟給您做


個超度吧,聽說做超度可以把死亡之親屬超上天堂。”




“若做超度者都可以把過世親人超上天堂的話,那麼惡


人也沒有約束了,死後拿出錢來讓自己的子孫為他做超


度去天堂好了,天上會有惡人嗎?孩子,哪有那麼便宜的


事呀?子孫為過世親人做超度是孝心的體現,借助超度法


會的力量減少過世親人的罪業而已。你為我做超度當然是


好事,我不阻攔,但是最好你再去寺廟、道觀以我的名義


助印一些經書、善書,還有,你多多去放生,這樣我在地獄


的痛苦會減少很多。還有,判官說你與佛教有緣,經歷今天


之事後,你以後多去親近寺廟。將來你虔誠修道我自會減少


痛苦,你的功德若圓滿我還會藉光,到那時我才真正的去往


天堂快樂了。”




“小x,時間快到了,牛馬將軍催促我了,我要走了。”


“媽媽,我為何看不到牛馬將軍呀?”




“哎呀傻孩子,你可千萬別看到他們,他們是地獄凶神


,專門懲治惡人的,壞人作惡死後就會看到他們的。”




“好了,媽媽,我一定按照您的吩咐做,您安心的去吧。


女士經歷此事後立刻將與母親的對話記錄下來,希望


將自己的事傳播出去來警示那些不孝敬父母和公婆之人。


她和我說,她的丈夫在經歷那天之事後聽說她要為母親


做超度和做善事,主動拿出一些錢來給她去做。咳,


我想起了那句話:“人們為何總是不見棺材不流淚?”



淺談放生—守住當下一念清淨的慈悲

之一 寒山問拾得
 
寒山問拾得。放生可成佛否。答曰:諸佛無心。


惟以愛物為心。人能救物之苦。即能成就諸佛


心願矣。故一念慈悲。救一物命。是一念觀世


音也。日日放生則慈悲日日增長。久久不息則


念念流入觀世音大慈悲海矣。我心即是佛心。


焉得不成佛乎。故知放生因緣。非小善之所能


比。凡我同願。宜廣行勸勉。善令群生同歸悲化。
 
之二 放生即慈悲
 
以上是文殊菩薩示現的寒山大士與普賢菩薩示


現的拾得大士,對「放生」所作最好的一番註解。
 

諸佛以愛物為心,放生拯救物命,免於死難,


使其重拾生機,就是成就諸佛心願,諸佛皆大歡喜。
 

諸佛以慈悲為心,放生救贖物命,就是喚醒每個人


原本具足的慈悲佛性,放生就是長養吾人的大慈悲


心。常行放生,則常養慈悲,常行放生,與佛心更


相契,與佛更應易感應道交,常行放生,自心充滿


了慈悲,自心就是佛心,焉有不成佛的道理?
 
所以,放生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放生就


是普賢菩薩的大行大願,放生是至大至深的功德,


非其他任何小善所能比擬!
 
之三 放生第一
 
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


。放生第一。」所有的罪業中,以殺業最重,因


為眾生最珍惜的是自己的生命,你殺了他,他最


惱恨,怨仇結得最深!而所有的功德,以放生第一


,因為眾生最寶貴的還是自己的生命,你救了他,


他最感激,福善積得最多!

 
之四 放生最救急救命
 
放生就是救急,就是救命,放生就是大慈,就是大悲


。放生是一件非常單純的行為,我們見到物命受苦有


難,被擒被殺,命在垂危之際,發大慈悲心,出錢出


力救贖生命,為其解除苦難,使其重獲生機,如是而已。
 

我們盡可能地使物命存活,盡可能地使物命安全,如


或不然,物類仍於其後死亡,至少也死得其所,死於


大自然,也千萬倍勝於死於肚破腸流,千刀萬剮,水


沸火烤,任人宰殺烹煮而入人口腹之中。
 
我們放生,但發一念慈悲心,把握當下解除眼前與我


們有緣相遇的物命的苦難最重要,如果還要考慮到以


後眾生的命運坎坷,前途迷茫,用種種的理由來阻止


放生,那麼就失去了起放生念頭那一刻清清淨淨的慈悲心了。
 
之五 守住當下一念清淨的慈悲
 
原本是一件很單純的放生,在有心人士運用各種知識,各


種學問,各種邏輯,各種推論的毀謗批評之下,放生好像


是愚夫愚婦所做的,一點也沒有意義的事。且讓我們捨棄


一切的知識學問,回復到自己最單單純純的心裡,我們但


問自己,救人家的命是好事還是壞事?你自己快被宰被殺


了,你希不希望有人救你?面對苦難的眾生,在我們眼前


快被宰殺了,你卻不去救他,算不算學佛?是不是對不起


自己的慈悲心?
 
之六 放生吃素須相輔並行
 
有人說吃素就是最徹底的放生,以為只要吃素就夠了,


何必放生。這個觀念並不正勸。放生與吃素是一體的


二面,須要相輔相成,同時並行,效果才會廣大迅速。
 
吃素只是消極地不再造殺業,不再造殺債,不再與眾


生結血海深仇。但是今生累世以來,我們已造的殺業,


已欠的殺債,按照因果報應的鐵律,還是一定要償還

的。而放生就是積極地還債,積極地救贖物命,償還


命債。
 
放生的人如果不能吃素,所作功德都屬有漏,好不容


易積來的功德又因為吃肉殺生而賠光了!吃素的人如


果不能放生,只是不再造殺業,以前所欠的殺債還是


逃不掉的。所以吃素放生應該同時並重,既不再造殺


業又能償還殺債,如此修行最為圓滿。
 
之七 放生中的大放生
 
其實放生過程中,最重要的是為所有物命行三皈依並


為其念佛。我們救放眾生的性命,他們雖然滿心感謝


歡喜,卻都還是畜生,尚在三塗中受苦,未能真正解


脫。我們惟有以至誠心為其三皈依,「皈依佛,不墮


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生。」令


物命均能走入佛門,成為佛弟子,使其於今生報盡速


能脫離三惡道中。
 
我們更要為物命至誠念佛,以一句至高無上,統攝一


切的「南無阿彌陀佛」聖號盈盈滿滿地貫注其八識田


中。既植道種,以後因緣成熟時必能值遇佛法,念佛


修行,往生西方,永脫六道輪迴的生死苦海。這才是


放生中的大放生。
 
之八 放生三施俱全
 
我們在放生過程中,因為放生,花錢買物贖命,是財


佈施;因為放生,與物類眾生一起皈依,一起懺悔,


一起念佛,一起回向,是法佈施;因為放生,解除


物命被擒被抓,死亡前掙扎怨恨的痛苦恐懼,是無


畏佈施;三種佈施,放生一應俱全,放生功德真的


是不可思議!
 
其實放生過程中,受益最大的還是自己。放生的居


士們不僅拯救了物命,也同時皈依了三寶,同時懺


悔,同時念佛,同時迴向,在這其中不知消滅了多


少罪業,更造就了多少福德因緣,大家仔細想想,


有什麼功德還能比放生更殊勝的?
 
之九 放生冤阻魔撓

 
末法時代從沒有任何一件事情像放生一樣,有那


麼多人批評質疑,有那麼多人毀謗阻撓,這是因


為放生功德最大最快,一人多人,錢多錢少,任


何時間,任何地點,只要你肯發心去做,就可以


成就無量無邊的功德。正因為太容易了,所以累


劫以來,我們多少的冤家債主,多少的邪魔惡道,


都不甘心我們那麼容易就得到利益,都不希望我


們那麼容易就消除罪業,因而千方阻撓,百加蠱


惑,用無明偏見困擾人心,不讓我們放生,不讓


我們消業!
 
之十 印祖警語
 
印光大師在《復愚僧書》曾云:「彼必期于萬無一失。


方肯行放生。則今世人盡壽皆不行戒殺放生之事矣。其


人將來必膺萬無一人能救己于將死也。哀哉痛哉。」印


祖所言,乃今日阻撓批評放生的所有人士之一大警語。


如果一定要吹毛求疵,要求萬無一失才肯放生的話,那


麼你將一輩子永遠也找不到放生的機會。阻撓批評人家


放生,其罪過就等於殺生,因為別人可能因為你的一番

閒言閒語,而退失了放生的念頭,成千上萬的物命就此


而斷失了生機。因果是歷歷分明,絲毫不爽的。一旦有


一天這些人遭逢危難,命在垂危之時,必也有人千方百


計阻撓人家救你,這是必然絕對的道理。
 

思及現今批評毀謗阻撓放生的所有人以後墮落受報的下


場,不禁為其悲嘆!可憐的人啊!還不趕快回頭覺醒,


改過懺悔,未來地獄殺業果報現前,那時候後悔就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