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怖施與吃素的福報--護專生的實例

2015031719:06


雲鶴教授:您好。

我有一些親身經歷的心得想要和大家分享,我是一位

二十四歲的學生,現在就讀慈濟護專,我近年來的成

積可說很好,大都是全班第一、二名,最差的時候也

不會落到第六名,因此每學期幾乎都可以領到三個獎

學金,對於這種學業上的表現我自己感到非常的欣慰。

不過大家可能很難想像,我在小學和國中的時候,成

積卻幾乎都是最後一名,最好的時候也是倒數三、四

名,我當時不知什麼緣故,對於讀書總是提不起興趣

,雖然家人一直逼我念書,可是我總是「有念沒有懂」

,記得每次學校要考試前,熱心的媽媽總是幫我複習

再複習,然而成績始終都是烏鴉鴉,可說完全沒有任

何何進步,因此媽媽常常在傷心和氣憤之下大聲的罵

我和打我,結果我哭了,媽媽也哭了。


我雖然很認真用功,然而蒼天卻負苦心人,我的成績

始終是開低走低,完全沒有什麼進步,直到念高一時

我的功課仍然保持在全班最後一名的「末座」,後來

就面臨了要被留級的命運。當時我的父母為了幫我解

決問題,就到處打聽並請教一些宗教人士,有人告訴

他,要孩子智慧開竅學業進步,應該要多佈施,長期

作功德,如果能夠長期吃素不吃肉,效果會更理想。

我父母聽了以後為了孩子的前途著想,也就決定吃長

齋,同時也開始以我的名義去做功德。我當時因不願

在原來的學校重讀一年級(如此實在太難堪),因此

就轉學到另一所高職。自此以後我看到父親開始吃早

齋,我靈機一動,就想跟他一起吃吃看,吃過以後覺

得很清爽,很好吃,因此也就一直持續吃早齋,不久

之後令人驚訝的事發生了,我的學業成積竟然奇蹟似

的不斷進步,後來更進步到全班二、三名內,每學

期卻領到學校的獎學金以及我父親公司員工子弟獎

學金,而且連續三年都是如此。雖然這些獎學金金

額不多,不過卻令許多的親戚朋友驚訝我的「開竅」

,他們都想知道為什麼我現在會脫胎換骨,由不可

救藥的「劣等生」變成「優等生」。


我在高職畢業後,由於在實習期間表現良好,因此

實習的公司就留我下來上班,由於薪水很不錯,因

此就不想再繼續升學,民國八十六年許多親友鼓我

再讀書,將來才會有更好的前程,我覺得很有道理

,因此就去參加補習,認真準備了三個月,結果竟

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況下,以高分考上了二專,我

選擇了慈濟護專來就讀,我所以選擇此校,起初純

粹是為了我長期吃素方便,沒想到入學後才發現必

須有相當的福報才能進來,才能享受,在這裏學校

 餐廳每一餐(素食)都是六菜一湯,我們只要負擔十

元(其他由學校補助)。因此非常經濟又實惠,我

很高興能夠吃素才能受到這麼好的照顧,此外還

有很好的機緣能接近佛法,這是更可貴的優點。我

今年要畢業了,學校忽然又升格為技術學院,似乎

又在為我的前途鋪路。我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夠再通

過聯考,回到慈濟大學來繼續深造,為了達成心願

,我除了繼續吃素的好習慣外,每月都捐五百元作

佈施,最近又開始助印您的善書並幫忙分發您的善

書,以便使更多人能夠了解因果的道理和寶

貴的佛法,使我們的社會能夠更為祥和和溫暖。

最後我想讓大家分享的寶貴經驗就是,吃素很不

錯,我吃素四年來深深覺得,吃素不僅可

以帶來很多的福報,而且可以使記憶力倍增,脾

氣變為溫和,體重也會減輕(我原來是八十三公

斤,後來自然瘦到六十五公斤),身體也會更健

康,過去常常生病和感冒的毛病現在減少了很多

,此外吃長素後看來更年輕,我和差五歲的妹妹

出門時,很多人都會以為她是姐姐呢!


最後我要鄭重聲明的是,上述的一切絕無半字的

虛假。謹此敬祝  平安  阿彌陀佛 

                    
 讀者○○敬上 一九九九年四月十八日


 
 
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方法念阿彌陀佛.

累積福德往生資糧.全部迴向西方極樂世界

(常常到學校,醫院,寺廟做義工也可以積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