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問:阿彌陀佛願如何?

2016073015:29



老母答: 極樂國土的阿彌陀佛,是佛教中最莊嚴的



佛尊。當祂在做法藏和尚時,祂在「世自在王」佛所



,曾發下四十八宏願,普度眾生。其中衪所立的第十



八願是這样說的:「假使我能得到佛果位,如果十方



眾生中,有內心極為虔誠而抱著深度信仰的樂趣,要



希望生長在我的國土中,因而乃至有十次這種誠懇深



切的意願,要是我不能使他達到願望,而不能讓他住



在我的國土中,我不取正覺。」



又發願道:「世間富貴貧賤、以及官宦人等,我都現



身說法去度,譬如應該用士子的身相得到度化的,我



就現士子的身相而為說法,如果應該用公卿的身相得



到度化的,我就現出公卿的身相而為他說法。」衪願



力無窮,慈悲廣大,祂主持的法門叫做「淨土宗」,



又名叫「蓮宗」。

 


尤其善良的婦女,信仰特別敦厚誠意。因為祂教人專



門持誦佛號,每天唸數十遍,或唸數百遍,或數千遍



,臨終時,精神不亂,阿彌陀佛就出現在他面前,自



動來接引,同去西方極樂國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