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帝君轉世為赤帝之後-趙王如意

2014011819:26


帝君說:“我看見秦朝使用酷法,把人民看作小草



一樣任意踐踏。我就急忙報告天帝,願意用化身,



出天下人水火之中,救人民到和樂之地。但只因為



天帝命令我做漢高祖的後代,帝命可畏,我不敢違




抗。不久就有九天監生大神,逼我去投胎托生。在




雲霄間,看見秦朝戰火之後,漢宮鼎新,漢帝正與




戚夫人親語。監生對我說:“到這裡你就是漢帝的



兒子了。”我正張目望去,就被監生一把
推下去了



(這就是中陰身,帝君還沒有發覺),落在帝



側戚夫人的懷裡(凡人托生,看見父母會合。



如果是男胎,對父親生怒心,對母生愛心。如果是



女胎,則與這種情形相反。至於南洲的人生到另外



三洲,三洲生到南洲,人間生天上,天上生人間,



善道生惡道,惡道生善道,都有不同的相貌。詳細



記載在《大藏經》,不再一一敘述),不知不覺就



變人了。漢帝以我神骨與他相似,舉動不凡,很鐘



愛我,晚年想要立我為太子,沒有成功,漢帝去世



後,我最後被呂后殺害。






呂后加害我母,比我更加殘酷毒辣(須知張良迎



四皓,前世與帝君母子也一定有怨)。我非常怨



恨,常想自己變成一條大蛇,全部吞盡呂氏才心



甘(後果然變為蛇,可見正如佛教所說“一切唯



心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