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龜封侯

2014090317:17


 

孔愉是晉朝山陽人,本是一名小官。


有一次,經過餘幹亭,見一隻龜被人所囚,


孔愉心生慈憫,將龜買來放生於河
中,
龜浮


游水面,屢次引頸回頭,仰望孔愉,表示無


限謝意,然後才沒入水中不
見了。

 


後來孔愉因討伐華軼有功,封為余幹亭侯。當


鑄造侯爵官司印時,印上龜紐頭
部,
往後回顧


,鑄印官司將它融毀,重新鑄造,但是融鑄了


數次,仍舊模型正
直,
龜紐向後回顧,鑄印官


司大感奇怪,便將經過情形,報告孔愉。

 


孔愉忽然想起從前放龜,龜屢次回頭顧望,這才


恍然明白,如今得以封侯,
定是放龜功德的善報


於是保留這顆回顧侯



放生加唸經,從領五千元救濟金變成月入十萬

轉自: 摩尼精舍

房 子法拍後,臨時找個地方租來住,這間


租屋處開門見灶見廁見後陽台,有很長很長


的長廊,客廳西曬,曬進來的陽光很大很不


舒服,洗澡時總是很冷很冷,一直都有 在看


房子想要貸款購買,但總是無法順利成交,


十多年了都搬不出去這間四面都是壁癌的房


子。後來才知道,房子風水會跟自己的運勢


相對應,自己運勢氣場沒有提升或變化,是


搬不出去的。

 


 
 

2012年初,信賴的宮廟裡的神明告訴我要作三件事


: 捐 錢、念經、敬神。心想都那麼窮了怎麼有錢捐


?之後家裡經濟更跌到谷底,妹妹生病,爸爸過世


,自己還在念書,剩媽媽和弟弟在工作,這次我乾


脆逆向操作,聽神 明的話姑且一試,再窮也捐,不


論福報的說法是真的是假的,作善事畢竟是好事一


件,就算自己沒有福報,被救濟的人一定會因此受


惠。開始把家裡大整理,整理出 可以用的物資捐到



大眾愛心工作站或是屏東原住民文教協會,他們會


拿到山區去發給需要的人,要求自己每個月至少捐


一箱物資
(郵局最大的便利箱)給他們。

 


自己每個月領五千元的獎助金,加上原本的存款,


每個月捐一萬給貧童,自己省吃儉用每天只吃幾十


塊的青菜和豆腐。同時天天念普門品和十小咒,我


對念經善事並沒有甚麼感應,但竹林山觀音寺對於


我行善念經的行為給了我一個很好的籤詩所以我就


持續作下去。

 

  
持續了五個月開始起了變化,但似乎是變得更慘。


後陽台的天花板突然全垮了,砸到瓦斯亂噴差點氣


爆、洗衣機被打爛、地板也都掀起來了,工人來補


天花板,換牆壁開始在掉,真的受不了了緊急找



個附近的房子搬過去,我們沒有錢搬家所只好自己


徒手慢慢搬,有種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感覺,窮到極


點了房子竟然還無法住下去

 


但搬過去發現新租屋裝潢都是先設計過所以風水相


當好,後來才知道作善事念經會讓我們運勢提升氣


場變好,所以原本的房子風水跟我們不相稱了,我


們也就被舊家 給吐出去了,總算搬離了住十多年都


搬不出去的海砂屋。搬過去後幾天,弟弟受不了主


管長期人身攻擊與總是要求加班卻依舊低薪的工作


所以離職了,家裡只剩媽媽 有收入,似乎經濟又更


慘,沒想到弟弟離職當天下午立刻找到南港園區的


工作,薪水更高,待遇更好,也有個很好的主管所


以工作起來很開心,主管還出錢讓員工去 補習考國


際證照讓他能力 更精進。行善後被房東趕走或是失


去原有的工作,這或許是神明要幫你換更好的工作和


風水更好的房子,所以別難過太早覺得神明不保佑,


不知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到了七月鬼門開害怕念經會引來甚麼所以就沒念


經了,其實也是因為對念經沒有感覺也懶散了不想念


,這時去竹林山觀音寺抽到的運勢籤變壞了,說我半


途而廢!但我有持續捐錢!該不會是說我念經中斷


這件事吧?念經,真的有那麼重要嘛?於是我來作作


實驗,把經文再拿出來念,念個一周再去抽籤看籤詩


有無變化,抽到的籤詩是:危險高山行過盡,莫嫌


此路有重重,若見蘭桂漸漸發,長蛇反轉變成龍


我不要覺得累覺得路難走就放棄,持續下去會有翻身


的一天。原來經文不論白天黑夜都可以念,農曆七月


也可以念。我自己感受不到經文的力量也懷疑佛教的


說法太神話,但是觀音似乎很重視經文一直引導我要


念經,我又好奇的想知道觀音對佛教提倡的放生


是甚麼看法,於是我就問如果我去放生的話,觀世


音佛薩您覺得好嗎?抽到的籤是:福如東海壽如山


,君爾何須嘆苦難,命內自然逢大吉,祈保分明自平


」。 從沒抽過這樣好的籤,放生…該不會真的可


以積福報

 

  之後發現牟尼經舍可以網路問事,問出來的結果


要我們念經給妹妹的債主方可救回妹妹的身體,在念


經給妹妹債主後她身體真的很快恢復健康,醫生醫不


好的病,經文治好了!這次真的見識到經文的力量,


了解專修的重要,不要東念一點西念一點力 量會分


散,我開始專念地藏經,平常沒有辦法念經時就念準


提神咒。此外我也起了去作放生的念頭,也想去廟宇


發放經書。於是我把每個月一萬元的捐款,改成跟藏


傳佛教團體每個月固定去基隆買一萬的海產魚,開


船到外海放生,放了一兩個月,因為又買米給育幼


院,還是學生的我覺得吃緊了,
2013 /1/1心想要是


有個家教就好了,手頭會寬鬆些,隔天
1/2就接到陌


生的媽媽找我當家教,真奇妙,以往到處
po文想接


家教卻都找不到,沒想到這次是家教自己來找我。

 

一個月多了一萬的收入剛好就是每個月的放生金額


,手頭比較鬆了些。持續放生五個月,突然需要一


筆錢在一個月後幫爸爸撿骨,正在擔心撿骨錢時朋


友剛好要離開 台灣一個月拜託我幫她代班家教,於


是我同時接了五個家教,一個月內順利賺了足夠的


錢幫爸爸撿骨,朋友回來把家教還給她後我又接到


兩個家教,一個月三個家教 讓經濟狀況好非常多。

 

發票也開始猛中獎,一個月中一萬,捐出去放生的


錢似乎又自己跑回來似的,我就又把中獎的錢全部


拿去放生,託家教和開始常中獎的福,一個月放生

金額由一萬增加到一萬五或兩萬。久久買一次自己


很愛的星巴克犒賞自己,
2013年裡每次買都說我的


發票結帳時中買一送一券,感覺得到運勢似乎越來


越旺。

 

固定放生七個月後,開始煩惱快畢業了就 學貸


款可能要開始繳,妹妹那邊也欠很多,爸媽的欠債


也都還沒還。煩惱了兩天後,奶奶打電話過來,說


有人想買我們的羅漢松,以往都是開四萬八萬等等


的價位, 四年前有人最高開到十九萬,我們都不太


理會也懶得賣樹,之後就沒有人再開價說要買了。然


而這次是北部的老闆想要我們南部偏避小地方種的樹


,開價
200萬!就這,我全家長年的欠債和就學貸

款通通瞬間償還完了。

 

  2013年年中,我還沒畢業履歷也還沒寫,就被


美國老闆相中找我畢業後去美國工作,
2013九月


到了美國工作,每個月薪水十萬元台幣,因為是責


任制所以上下班時間自由,一周只去上班兩三天也


可以,只要東西交的出來就好。於是我從沒錢沒自

由,捐款一年放生九個月天天念地藏經後變成有

錢有自由的生活。來美國時也剛好遇到兩個台灣朋

友想搬離原居住地,便把大小家具和生活用品通通

送給我,來到物價高的美國,我竟然除了房租外沒

有付到任何家具和生活用品的錢,真的是相當相當


的幸運。

 

分享我的行善方法與給自己的功課:

 

1.念經:以念地藏經、藥師經、金剛經為主,因為


牟尼精舍佛菩薩幫你跟債主談和解都是用這三部經

文,妹妹生病時我一天念
10部地藏經,現在這份美

國工作時間相當自由,所以我還是可以有很多自己

的時間,一天念
5部地藏經,走路坐車沒法念經時


就念準提神咒,想早點擺脫現在的苦,每天經文就


得多念一點。經文一定要天天念給債主,欠的就該


還,不念的話,即使你積再多福,他們都有最高權


利把你福氣挪一邊讓你飽受痛苦直到他們報完仇為


止,福沒有享受的話不會消失,但可能是等到下輩

子投胎後才享福,如果遇到新債主的話又會再往後


挪,不如現在天天念經給他們能還多少就還多少。

 

2.放生:放生最好周周放,不方便的話至少每個月

放一次大量的海中生物。放生時最好遵照放生儀軌

,念經給魚兒們,因為當天是他們死期,放回大海

還是容易被撈回來,念經給他們讓們度過這次劫

難,放生後存活率會比較高。灑甘露水或大悲水給

他們,因為他們生命力已經相當微落。別放毒蛇等

反而害到附近的鄰居,積不了福外還增加自己的罪

業。如果經費不多,那盡量挑放懷孕的
(帶卵)生物

放生,生命較多,功德相當大,放生完在現場立刻

念回向文。相對的,別吃帶卵的魚或螃蟹等,看地

藏經就知道這罪很大,能吃素更好。我感覺得出來

,放生是讓我命運發生很大變化的主要原因,固定

放生,經濟煩惱幾乎都在兩天內就被解決了!快

不可思議!

除了自己去放生外,也可以跟團一起放生:

 

1. 我固定放生的團體 http://goo.gl/xErDGf 每個月

第一周周末會在台北市集合,一起移動到基隆和平


島,自己沒有車須要車位的須事先打電話請他們安


排車位。這間的好處是時間固定,供車位所以交通

方便。

 

2. 入慈悲門-觀音的家 http://goo.gl/f4TFJj每個月的放

生活動和地點時間都不一樣,公佈的活動時間剛好有

空時才可以參加,人不能到,想捐款也可以,沒有錢


,直接到園區出力也會累積很大的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