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付出行善的人不會吃虧--黃老師的體驗

2015031719:20


雲鶴教授:您好。


我姓黃是一位小學老師,我深深覺得一個人如果

能認真行善,努力付出,對社會做出有意義的事,

那麼上天有眼,在冥冥之中必定會給他應有的回


饋,這是我幾十年來對生活的一種體驗。



自從我從事教育工作後,我經常關愛我的學生,


對於行為偏差或有問題的孩子,我也都利用各種


機會給予循循善誘和認真的輔導,學生家庭如有


困難,我也會設法去救助他們,在報章雜誌上如


果看到貧病車禍或天災人禍需要救助時,我也都

會暗中寄一些錢給他們,雖然我的經濟能力很有限


,但對於這些救助貧困的工作可說迄今未曾中斷,


也許是因為如此「天公疼憨人」,我在遇到困難


或危急的時候,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貴人出現,


使我逢兇化吉,或大事化小,使事情得到圓滿的


解決。我過去曾經有不少這類的經驗,而其中使

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下列的幾個遭遇。


第一次是發生在我高職畢業後到花蓮的一所幼稚

園服務的期間,到職後學校便向教育向教育局呈

報我們的教師資歷,幾個月後學校主任告訴我影

本被退回,必須立即補繳正本,我和家人找遍了

所有的房間,抽屜和可能的地點,結果仍然毫無

下落,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完全不知怎麼辦

才好,正在這個萬分焦急束手無措的時候,遠方的


媽媽突然打電話來說,她在夢中有人告訴她,我的

畢業證書在影印店裏忘記拿回,我聽了以後,立即

搭夜車飛速的直衝到上述的影印店,果然就立即找


到了幾天來夢寐以求的畢業證書,使我大大鬆了

一口氣。


第二次是我調回故鄉雲林縣的海邊學校,在這裏的

家長由於大都忙於生計,無暇照顧小孩,因此這裏

的兒童需要老師們更多的關懷,因此我也決心做好

我的工作,我每日除了正常的教學外,都利用清晨

與放學後的傍晚,為學生作補救教學,每天早出晚

歸,身體很累,但精神卻非常愉快。不過夜路走多

了總是容易出問題,有一天我傍晚回家時,竟被一

輛急駛而來的汽車由後面撞上,我倒在路旁,身上

鮮血直流,我痛苦而焦急的望著路過的人和車子,

竟然沒有一個停下來幫忙救我,我當時非常的慌恐

,焦慮和失望,啊我會不會這樣就死掉,我心中一

直的吶喊:上天保佑啊!

神佛快來救我呀!沒想到不久之後便有一位好心的

騎士停下來,看到車禍的現場後,立刻就到附近的


人家打電話,幾分鐘後救護車就嗡嗡的駛過來,將

我送到醫院救治。這次的車禍使我非常的驚嚇和難

堪,不過不幸中的大幸便是除了皮肉挫傷之外其他

並無大礙,我只休息了一個星期便拿著枴杖上課,

一個月後除了手腳上的疤痕之外,可說完全的恢復了健

康,而我最擔心的臉上的疤痕,這時也消失法,使我

感到非常的「好加在」。


第三次是我兩年後如願以償的調回自己的故鄉山上


的學校,這時也依然抱著十年如一日的精神來教好

學童,每天仍然早出晚歸,以校為家,有一天我到


北港開會,由於路途較遠,所以車子開得較快,沒

想到在半路上,一位老人家突然走到路中,我雖然

緊急煞車,可是還是無法避免的將他撞倒在地,我

目睹此景,立即停車一看究竟,不料這位老人竟意


外的慢慢從地上爬起來,口中還不停的說:「歹勢,

歹勢,我沒注意看車…」這時我心存歉疚不斷向這

位老人家陪不是,不一會兒這位老人的媳婦騎著摩

拖車來到現場,她用極不友善的口吻說:「好加在


沒怎樣,不然,看您怎麼賠我們。」這時我的心

雖然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不過這場車禍終於能夠

平和落幕,真要感謝上天的保佑。



第四次是我結婚多年後,雖然先生疼愛有加,生活

滿,不過始終還沒有孩子,有天婆婆對我說,結婚


了,趁她還能幫我帶小孩時趕快生幾個吧!其實我

與先生也有這種共識,不過總是力不從心,未能產

生「結果」,我只好在下班後走遍附近大小寺廟,


得一籤,上面的指示大意是:心存善念多行善事之餘,別忘了看醫生,耐

心等待必得明珠。此外我又向眾神佛許願,只要賜我孩子,我必定做一件有益社會公眾的大善事。爾後我去看





醫生,吃了五顆排卵藥後,真沒想到當月皮真的身懷六甲。孩子出生後我立刻兌現我的諾言。一年後我又喜獲另一個麟兒。

這件事已經成為本校與本地居民的美談,說起來真是幸運。





另外一件,也是最近發生的一次,是去年我報考國小主任甄試,由於平常工作很多,公私兩忙,都找不出時間來準備,說起

來我只有在臨考前的一個月才認真的苦讀,由於自認準備不夠充份,這次必定名落孫山,榜上無名,可是萬萬沒有想到發表

時,我竟出乎意料之外的獲得錄取,真是謝天謝地,感謝神佛的保佑。




上面所述均是我個人親身遭遇的真實經驗,由這些親身體會的經驗,我得到一個很好的結論,只要認真奉獻,付出愛


心,做一些對社會人群有益的事,上天後來必定會給我們應有的回報,行善的人將來一定不會吃虧,這一點絕對不是無稽之

談的迷信,而是確實存在的一種「真理」,我的經驗便是一個很好的證明。


 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方法念阿彌陀佛.

累積福德往生資糧.全部迴向西方極樂世界

(常常到學校,醫院,寺廟做義工也可以積功德)


 


  •   asd9595 於 2015-04-04 23:58 1F
  • 隨喜讚嘆 法界眾生諸善行 不可思議功德利益,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5-04-21 16: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