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修道者妄心呢?

2016081115:49


王生曰:如何消除修道者妄心呢?


地藏王答:本性本具足一切功德,行善布施,

不從外知,內心謙下慈悲是功,外行修持於

周禮是德功,無心是功德,六根無染

塵,應用無礙即是德行。 

功德豈是行善布施,

說法度人之所成。 

唯有不著相布施行善,說法度人。

 王生曰:什麼是無常?

 
地藏王答:我說無常,苦,空,無我,是方便,

今當說常,樂,我,淨。

無常者眾生,常者法身,苦者外道,樂者

涅槃,無我者死,我者如來,不淨者有為法,

淨者正法,此謂湟盤四德。

 王生曰:何故不應食肉?

 
地藏王答
食肉者,一切眾生,聞其肉氣,悉眾生

恐怖,殺生罪過最重,故不應吃肉。


王生曰:十方三世中,無盡世界,無盡事物,皆

是什麼東西所緣起?

地藏王答 一即萬法,萬法即一,融通周遍,不

相妨礙,互相映現,

此名法界緣起,或無盡緣起。 

十方三世中,無盡世界,無

盡事物,皆此一心之所緣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