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君顯化救命記

2023091714:14







灶君顯化救命記

新店鎮陳。來信的記述

      這回聖德雜誌「生命之光」徵求問題,使

    我喜出望外,敝人隱藏三、四年的恩惠,終於

    有了解釋。三、四年前,有一日,我感冒,長

    子說:「媽媽,您身體不好,由我替您燒一下

    飯菜吧!」吃完飯後,就對我說:「我們要去

    上學了。」隨後兄弟姊妹三人就要出門上學,

    我就將長子喚到面前,問道:「昨晚剩下來的

    菜湯,有沒有溫熱?」長子道:「沒有。」於

    是,就拿去加熱。也許是時間太晚了,一時太

    急,沒有跟我講,就跑去上學了。過了大約半

    小時之後,我處於寤寐中,在房間之內彷彿見

    到一陣雲霧,其中出現一位不知何方駕到的仙

    人,用很急的口吻告訴我:「趕快到廚房去關

    掉瓦斯開關。」此時,我本人的凡體並無去關

    ,但好像是做夢去關掉瓦斯,可是不管用盡多

    大力氣關掉,卻關不熄火,此時這位仙佛告訴

    我:「快快去投魂在你的凡體。」

      於是,我靈魂走到房門前,才真正看見我

    的肉體,心想:快醒來!於是凡體就真的醒了

    。但卻處於半信半疑之中,就跑到廚房看一看

    實虛,是否有如寤寐中所見之情形,乍看之下

    ,所燉熱的燉物已燒焦,鍋子已快爆裂了。於

    是捏緊鼻孔,把開關關掉。心想一定是有仙佛

    前來相救,才幸於逃過此劫,於是免於家毀人

    亡之災,這一定是平時有拜佛,才能躲過之劫

    數,心想這是仙佛前來搭救,不知此仙佛是否

    是灶君中,趁此機會請九天司命真君,為信女

    作一個指點,信女從今後必誠心拜佛,報答救

    劫之恩。

灶君答:從這則真實故事,證明了「生死由命,富貴在

    天。」陳女家中能從祝融火災中,得到神明靈

    應顯化,挽回一場災劫。原於陳女前世生為農

    婦,灶上設有司命真君神位,每日虔誠敬拜灶

    神,嚴守古禮,灶前絕不惡口咒罵打小孩,每

    日打掃乾淨,還甚為孝順公婆,每遇冬天,必

    準備爐火,供二老取暖。敬夫孝順,祭灶尤誠

    ,經常勸鄰居婦女敬拜灶君,講述道理,感化

    鄰婦,改去於灶前惡口咒罵,烘不淨衣服,清

    洗灶上牲畜血跡等惡習,積了不少功德,感動

    灶君,故此世能得灶君顯化指點,脫劫消災。

    冥冥中因果的報應,絲毫不爽,行善得善報,

    行惡得惡報,信而有徵,願世人深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