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的報恩 泳渡8千公里 探救命老翁

2013122120:1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巴西一名七旬老翁因為2011年救活一隻企鵝,建立起一段跨物種的友誼。過去4年來,這隻獲救的企鵝每年都



會游8000公里回到巴西探訪這位老翁,老翁說,「我愛這隻企鵝如同是我自己的孩子,而且我相信,這隻企鵝也愛我。」

  • 老翁與企鵝「丁丁」玩親親。(取自網路)

    老翁與企鵝「丁丁」玩親親。(取自網路)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71歲老翁狄蘇薩(Joao Pereira de Souza)住在離里約熱內盧不遠的小島村莊,2011年在海灘上發現


這隻企鵝,當時這隻南美麥哲倫企鵝身上滿是油污,奄奄一息。狄蘇薩收留牠,並且將牠取名「丁丁」(Dindim),悉心照顧,光是幫牠


清除身上油污就花了一星期。




等「丁丁」恢復健康,老翁就讓牠重回大海,沒期待會再見到牠。然而,幾個月後,令狄蘇薩大感驚訝的是,當初被他救活的這隻企鵝回



到他居住的小島,而且認出他,跟他一起回家。



現在,「丁丁」每年花8個月時間和狄蘇薩在一起,其他時間就在阿根廷和智利外海繁衍後代。據信,這隻麥哲倫企鵝每一次回到巴西探



望狄蘇薩,要游約5000英里(約8000公里)。




狄蘇薩在巴西「環球電視」的訪問中說,「我愛這隻企鵝如同是我自己的孩子,而且我相信,這隻企鵝也愛我」,「牠不讓其他人摸牠,




會啄他們趕人,卻會躺在我腿上,讓我幫牠洗澡、餵牠、抱牠」。他說,當時讓「丁丁」重回大海,大家都說牠不會再回來,「但是過去




4年來,牠都回來看我」。生物學家克拉裘斯基說,「我想,這隻企鵝認為狄蘇薩是牠的家人,或許也把他當作企鵝」。


淨土宗的主要 特點是什麼,為什麼特別受人歡迎?


地藏菩薩開示:淨土宗是專注往生西方阿彌陀佛淨土的一個宗派.由於其簡易修行法,沒有深奧的理論和繁瑣的修行課程,所以自唐代以來, 在中土就廣受眾生接


納,甚為風行,成為中國佛教的一大主流. 佛的國土是相當莊嚴,潔淨美好,沒有任何污染,因此稱為淨土. 而世上眾生所居之處,則充滿污濁,故而稱作穢土.生於穢


土的人, 如果能一心念佛修行,就有希望於未來往生佛國淨土中,享受淨土的一切美好幸福,更有機會聆聽佛的教誨,從而獲得更大的修行成果,這就是人人喜歡


信仰淨土宗之特點. 從古代佛門盛行淨土宗至今,信奉阿彌陀佛西方淨土的人漸漸增加 ,西方淨土便成為眾生信仰的主要目標,也是最受歡迎的一大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