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牛惡報

2014012418:06



滁州有位屠戶,每次殺牛的時候,都會叫他的兒子

在旁邊看他用刀,學他殺牛的手法,希望兒子能夠

繼承他的事業。有一天,屠戶在睡覺,他的兒子以為

熟睡中的父親是頭牛,於是就拿了刀,殺掉了這頭牛,

而且還把頭給砍斷了;大家看到這種情形,十分的震

驚,就問兒子為什麼會這樣做?兒子回答說:「我看

到的是牛,不是我爹啊!我爹常常教我殺牛,我今天


看到牛在睡覺,所以才試一試,我爹教我殺牛的手法啊!」



岩戶觀音



岩戶觀音是觀音菩薩三十三應化身之一。相傳有個叫

吳璋的孝子為了尋找母親歷盡千辛萬苦。有一次,吳

璋在途中被毒蛇咬傷,生命垂危,觀音菩薩念其純孝

,便現出大慈寶相,將吳璋救醒,最終讓他們母子團

聚。表示觀音菩薩保佑眾生免受蛇蠍等毒物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