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因果實錄-淫徒孽子罪無邊

2014080218:07


本堂功過司     降         喜善堂     75‧9‧11‧

示: 今宵冥府第五殿閻羅天子藉本堂開辦審案,


諸生禮儀勿失,不可隨意走動,片刻將案桌椅


移前向外,鸞務監理


調配正鸞生,順序侯諭而扶筆,此示


冥府第五殿冥王駕前陰差     齊降
 
詩: 伴隨主公登喜善  審理因果勸迷郎
  末劫人心多變化 業愆討報惡自當

冥府第五殿冥王駕前記錄神     降
 
詩: 喜善諸生燦毫光 登台降筆會賢良
  著書傳世渡迷眾 代天宣化大展揚

冥府第五殿冥王駕前牛馬將軍     齊降
 
詩: 陰陽一理善必興 登鸞伴主押惡靈
  鏈枷鎖罪難饒 堂中審察辨分明

冥府第五殿閻羅天子駕前四大護衛     齊降
 
詩: 天子審案斷明因  大道真理佑善人
  百歲人翁世上稀 轉眼黃泉離凡塵

冥府第五殿王駕前文武判     齊降
 
詩: 駕臨凡間伴王來  前因果報理當該
  文武任職鎮案前 判審陰差兩邊排

冥府第五殿冥王駕前主判官     降
 
詩: 主掌文筆臨喜善  李魂罪愆查明朗
  虧欠交纏世代報 何不早修消業障

示: 主公已臨聖堂,奉王傳諭,眾陰差勿


隨意走動,若驚陽間世人,王法嚴辦,決


不寬貸,並請本案六部唱錄生,


注意王駕登鸞,諸生恭接閻羅天子聖駕,


余暫退。

閻羅天子     降
 
詩: 閻王佑善審惡人 羅籌乖張造業因
  天道真傳陰陽理  子鎮冥府伐惡心
 
閻王天子示: 命今夜隨本座到喜善堂各


執事不得擾動在座各賢生,今夜藉喜善


堂審案已過於動眾,望各 執事切記,即


刻宣諭升堂,命主簿官代執聖筆,

 
命武判代傳口令,命陰差將罪魂押進堂內。




陰差曰: 稟主公罪魂已押到,叩請主公開審。


王曰: 現刻開審,重錄案證,以警醒世人,


希汝罪魂與本座配合。


王問: 罪魂汝今夜何故又被拘提至案前知否?


汝姓名是誰?     陽間從何事,一一稟來。


魂答: 大王冤枉啊!冤枉啊! 吾在世是一個樸實之生意人,

          自歸陰後,一直被拘留在地府罪獄中,已被折磨

          得體無完膚,我是無辜之苦,祈稟大王,今夜能

          否賜我自由?

王曰:孽魂汝能在陽間輕易欺騙而過關,今歸陰司後仍痴

         迷不悟,連本座也敢瞞騙,實罪該萬死,汝境主

         福神牒錄簿,已一一記載詳明,汝還敢強辯?



魂答:報告大王,方才我之言語,句句屬實,我確實是一個

          樸實之生意人,陰司不知何事故如此長期處罰我,

           無法超生,其中必有緣故,請大王明察。

王曰: 命武判將罪魂押出堂外,重打五十大板,加碾棍刑碾之。


魂答: 痛死我!真是痛死!請大王饒命,小魂願實招,請大

          王勿再用刑。

王曰: 可,但應實招陽間作惡作毒之事,否則再重刑。



李魂答: 小魂姓李名○雄,生前住於高雄市建國二路,

               為某公司外務員,專推銷電化製品,我所賺

               之錢專用於花天酒地,因為交上酒女,台南

               市人胡貴○,所以花費更大,因我之收入有限,

               而動公款,被公司發現後開除,我因無職業,

               而日日發費甚大,再受朋友之唆使,商議共搶

               劫數次,均得所願,遂而食髓知味,隨後我單獨

               行動,適逢某巷厝內母子二人,其女略有姿色,

               我當時動了姦淫之心,迫姦時受反抗,被我搯喉失

               手而斷氣身亡,我心慌又驚恐,其子年約五歲,我

               恐被指認,一不作二不休,而順手?起坐椅,力打孩

               兒頭邊太陽穴數下而暈死,始逃離現場,以上屬實,

               請大王饒命。


王曰: 汝所招乃其一,另有不孝事項,再實招來。

李魂答:大王!小魂在陽世只犯此案,並無其他之案件,

             請大王勿再強求硬審

王曰:李魂汝再不實招,汝陽世不孝母親而打罵汝母,

          又汝母為汝而自盡之事,從實招來,否則再重刑。


李魂答: 請大王息怒,切勿再用刑,小魂願招就是,有關

              我母之事,是我入賭場輸得盡空,一身是債,被

              迫切切,我知母親有私房錢,欲向我母討錢還債務,

               我母不允又被罵,因我心急用錢又心煩,反手一推,

               使我母跌倒,而致半身不遂,此乃我無意,請大王息

                怒,勿怪罪。


王曰: 李魂再實招,汝母親被汝推倒後,半身不遂,

           致病之後情形從實招來。


李魂答: 母親被我推倒而半身不遂,失顧而致病,

               因我是獨子又無娶,無人代為看顧,我不

                孝我母,病時三餐不繼,既無請醫生醫治,

                 又難為我母換衣洗身,致癢病併發,痛苦

                  難當,叫天無應,呼地無援,不久自找床

                  下農藥,服下自殺身亡,至今被押,此為我

                   陽世作惡之事,尚望大王能看在堂中穿白衣

                   長衫之師兄師姊面上,從新發落。


王曰: 既知有今,何必當初。今汝已實招,本座不必

          再為難汝,李魂聽著,汝在世奪財害命,迫殺

           母子二人,天地不容,犯陰陽二律,又不孝汝

           母,為世之大孽愆,本座判汝寒冰地獄三十年,

           服刑期滿,再打下阿鼻地獄五十年。

至此審案已畢。命陰差將李魂押回冥府,小心行動,

不得驚動陽間凡人,並謝諸位大德效勞,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