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醫師對因果的見證

2015020817:16


桃園縣有一位李醫師曾經寫信來,詳述「行善保


平安,信佛能得救」的親身體驗,內容如下:


 
民國四十七年,我隨軍調到砲兵營醫分所擔


任上尉軍醫一職,駐小金門陽山陣地。八月


廿三日下午六時半,這時大家剛吃完晚餐,


有些弟兄在操場上打球,有的在下棋看書報


,這時忽然聽到海上對岸連續不斷的發出


咚咚!嗄!咻!及澎澎!的巨響,砲彈霎時


落在陣地的四週,這時大家都異口同聲的大喊:


「共軍在砲擊了,趕快進碉堡呀!」這時所有的


弟兄都迅速的跑進了各碉堡,接著便聽到轟隆


轟隆之聲不絕於耳,這時大金門的太武山,完


全籠罩在一片的煙霧之中,大小金門上空彈如


雨下,對岸的共軍用大小三百門火砲不斷地向


我方射擊,有時甚至連續射擊八小時而不中斷,


很多友軍守在碉堡中連績四十天不見天日,不


能外出。可見當時的砲戰是如何的劇烈。
 

有一次,「南塘」戰砲第二連的連長打來緊急


電話說:他連上中了一發砲彈,有十二位弟兄


負傷掛彩,請我馬上去急救!養兵千日,用在


一時,我放下電話筒,隨即戴上鋼盔,背起十


字包,沿著通信溝,跑步前進,陽山至南塘大


約一公里,中途必須經過一片黃土崗,當我剛


爬上土崗頂時,忽被對方發現,他們用四門砲


向我追擊,這時我口中不斷的念佛,祈求佛菩


薩保佑,為了減低危險,我不斷的採取臥倒、


起立,並以低姿勢前進,這時我忽然看到一道


金光出現在眼前,並引導我前進,我覺得非常


的驚訝,不過也覺得很安慰,心中也比較不感


到恐懼。


就這樣亦步亦趨的費了半個小時,我才抵達了


二連砲兵陣地,看到受傷的弟兄,我就急忙的


替他們止血包紮,當時有一名弟兄因腰部受傷


過重而陣亡,而其他十一位都因為受到及時的


醫治而獲救。後來我發現自己的軍裝上居然有


十多個彈孔,不過我卻安然無恙,毫髮無傷,

真是十分奇蹟,實在應該感謝佛祖保佑,否則


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在這四十天的砲戰期間,我每天都沒有休息,


而且經常都背著十字包,巡迴於本部及友軍陣


地,如遇有受傷者,就立即施以急救,因此我


們不管到哪個陣地,都受到弟兄的歡迎。此外


還有一位中尉軍醫名叫周德,駐在大、二擔,


因為服務特別熱心,挽救了許多負傷的官兵,


因此我們都被大家推崇為「戰地華佗」。
 

我雖然身為團軍醫,不過同時還兼任軍聞社、


忠誠報之「特約記者」,經常撰寫戰地新聞


供台灣各報使用,由於所寫的都是真實的故事


,因此這些稿件幾乎都被採用而刊登出來,我


內心覺得十分的欣慰。此外我又經常參與義診


這類的工作,而且拒收報酬,因此曾經多次被

推選為「愛民模範」而受到公開的表揚。


我常想,我這一生一向虔誠信佛,行好心,作善


事(這幾年來,除了醫病救人外,我每個月都捐


款助印善書及救助急難家庭),因此我能夠在槍


林彈雨戰況慘烈的八二三砲戰中安然無恙,毫髮


無傷,而且事後能夠在退役後工作一帆風順,家


庭美滿幸福,事事都稱心如意,我想這也可以說


是「善有善報」的一個很好的例證吧。
 

除此之外,有一位北部的錢小姐也曾經寫信給筆者,


她提供了一個惡有惡報的真實例証,她說大約


在三年前有一個女貿易商在國外被人搶劫而喪


失生命,當時報紙也連續登了好幾天,可見這


也是轟動一時的事件。後來這位錢小姐與這位


受害人的丈夫相識,才知道這件不幸的事件的


背景非常值得警惕。這位女貿易商的丈夫在娶


她之前曾經離過一次婚,他與前妻(姓何)生


有一個女兒,這位女貿易商為了害怕她的先生


與前妻舊情復燃,因此堅持其夫前妻所生的女


兒終身不得與其生母見面或聯絡,這位何姓前


妻不斷懇求其夫,甚至跪在地上,苦苦哀求讓她


們母女能夠定期見面,然而這位女貿易商竟然心


狠如鐵,不為所動,堅持她們母女終其一生絕對不


可見面。因此令其母女傷心欲絕,非常悲慘。後


來這位女貿易商生了一個男孩,她對這個孩子視


為心肝寶貝,疼愛萬分,然而這孩子在兩歲時因


病不幸去世,結果當然也使這個母親悲痛逾恆。她


為什麼會有這種因果報呢?其實道理很簡單,以前


她為了自己的利益,堅持不讓人家母女見面,使其


母女無緣相會,結果自己心愛的兒子後來也永遠無


法與自己的母親相聚,這難道不是一報還一報,

冤冤相報,惡有惡報的一個教訓嗎?因此每一


個人都應當慈悲為懷,寬厚待人,凡事都應替


人設想才好,如果一個人能夠幫助別人,則以


後別人也會心生感激加倍回饋我們,這樣人際


之間不就充滿了更多的溫馨和更多的祥和嗎?


我想這位女貿易商如果能夠早一點領悟這個道


理,相信她的遭遇必然會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而絕對不會落得既喪子、又失財、又喪命、


這種可怕與可悲的下場吧。



 
 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方法念阿彌陀佛.

累積福德往生資糧.全部迴向西方極樂世界

(常常到學校,醫院,寺廟做義工也可以積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