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行善終於改善了全家的命運二

2015020817:29


雲鶴教授:您好。 



我是○○○,第三次寫信給您是因為還有一些事情忍

不住要向教授報告,希望教授能夠分享我的喜悅,

因為這些事情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第一件事是上個星期才發生的,我家差一點就發生

火災。事情是這樣的,因為上次賀伯颱風過後,

電視上一直提醒民眾,水燒開後還要用慢火煮五

分鐘,這樣飲用水比較安全,所以以後我都依照

這種方式把開水多煮幾分鐘。然而有一天早上我

因為急著要上班,竟忘記把瓦斯爐上煮開水的小

火關掉,在七點半左右我就去上班。沒想到

那天中午,我的小女兒忽然身體感到不舒服,

向老師請假,提早在中午一點左右回家。說

也奇怪,她回到家後身體竟好了,這時她由

於肚子餓,就直接走到廚房想燒開水煮泡麵

吃,沒想到這時才發現已
經燜燒了六個小時

的小水壺已經燒得快爆炸了,女兒在驚慌之

下立即關掉了瓦斯,要不是她及時的處理,

一場火災及可怕的後果就可能無法避免了。

說起來這次能在冥冥中免除了一次災禍實

在是一個奇蹟,因為我平常絕對不允許女

兒隨便請假提早回家,如果她請假提早回

家,到家時如果身體還不舒服,她便可能

依照習慣直接就到房間睡覺,而絕對不會

想去燒開水煮泡麵;此外我女兒的胃口很

差,平常都不喜歡吃東西,那一天下午如

果她胃口沒有忽然變好,她也不可能去廚

房開瓦斯煮泡麵;因此這次事情的變化實

在非常不可思議,真應該感謝上天的保佑。
 
第二件事是有關我兒子的事。我的兒子在

上了國中之後變得非常叛逆,我也為此感

到非常的難過和無助。上學期參加補

習時數學竟考十八分,英文只考六分,

總之成績非常的爛,可是沒想到我用他

的名義佈施了三次之後,這學期升上國

二,平常考的成績英文竟考一百分,數學

考九十七分,連他的導師也感到很驚訝,

就打電話來問我是否特別替他請家教,或

上那些補習班。然而事實上我兒子在上學

期就不肯去補習了,為了他的學業和高中

的聯考,我曾經勸他、逼他去補習,可是

他總是軟硬不吃,使我又急又傷心,然而

自從我替他佈施行善三次後,他的成績和

學習態度竟發生如此戲劇性的大轉變,而

且變得這麼美好,身為父母的我們,其

內心的欣慰實在可想。他現在不僅知道要

認真用功,而且更令我感到欣慰的是,他

現在已經不和一些不良的朋友外出,(

以前不管我怎麼勸,怎麼罵都不聽)甚至

連他們的電話也不接,如果不小心接了,

也是三言兩語的打發掉。目前他跟他班上

一個考試前五名的乖寶寶走得很近,不是

一起打球就是溫習功課。還有以前叫

他倒個垃圾也不肯,最近他去親戚家,

竟然會等大家吃完飯後,把全部的碗盤

收去洗,這種乖巧勤奮的表現,實在令人

刮目相看。我常想,為什麼我的孩子會有

這麼好的福報呢?說真的,直到現在我還

不大相信這是事實,因為實在太奇妙了,

這是過去連作夢也不敢想像的事。
 
第三件事是我先生升職了,而這個職位是

他很多的同事盼望了好多年也盼不到的。

過去我先生的事業和工作非常的不

順,做什麼就「了」什麼,但後來我看到因果

善書,並連續替他作了幾次善事後,他竟然變

得一帆風順而且逐步高陞。此外還有值得一提

的事便是,自從開始行善後,如果經濟上有困難

,我總是想把一些保存了十幾年而富有紀念價值

的金飾加以變賣應急,然而這時候總會莫名其妙

的適時得到一些意外之財的收入,(有人來

買以前沒賣出的存貨),更巧的是這些意外的收

入剛好可以應急,而且不多也不少,這種情況迄

已經發生過三次,您想奇不奇怪?由於這兩、三個

月來所發生的一些奇特的遭遇,使我更加深了行善的

決心,也更相信教授您在書中的每一句話,所以

我忍不住的又寫信向您報告,相信您知道了我這

些感應的事後也會為我感到高興才是。在此我

想再次的謝謝您,因為如果沒有您的著作的提

醒,現在我恐怕還會繼續像過去一樣,不懂人

生的目的為何,現在我知道了方向,人生有時

真的不能認命,現在我們雖然還算貧困,但

內心是富有的,因為我們已經體會到「行善最

樂」的真義,同時也相信自助才能人助,人助

而後天助,而且在助人之後精神上的愉快,永

遠比物質上的滿足更為恆久和深刻,以前我常

常將自己跟別人比較,而且也常常為了自己不

如人而心生自卑,看到別人比自己好總會怨天

尤人,但是現在我不會了,我已經懂得知足與

惜福,我發現自己本身或身邊,也有很多值得

珍惜的人、事與物。過去我老是在意別人怎麼

看我,因此過得一點也不快樂,實在真傻。過

去我也曾經有過富裕多金的日子,但我覺得當

時的日子也一樣不快樂,反而現在內心總有一

種無法形容的充實和滿足,因此現在只要有人

感到苦悶和煩惱,我都會勸他們看看教授您所

寫的善書,使他們也可以分享到我們現在的快

樂和知足。因為我覺得世界上最快樂的事就是

行善助人,行善後縱然沒有立即的福報,然而

只要看到別人因為我們小小的幫助而站立起來

或減輕痛苦,那種滿足和快樂的滋味也是永遠

無法用金錢或物質換得到的,教授您說是嗎?

最後祝   中秋節愉快
 
您的讀者○○○敬筆  八五、九、十三 



 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方法每天念阿彌陀佛.

累積福德往生資糧.全部迴向西方極樂世界

(到學校,醫院,寺廟做義工或做放生活動也可以積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