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善最樂—一位大學生的親身體會

2015020817:22


不久之前,雲鶴接到一位讀者的來信,內容很感人,

也很值得參考。現在謹將其重點引述如下:
 

我姓劉,目前就讀於台中一所國立大學,我曾經親


身體會不少的經驗,使我不得不相信「善有善報」


和「為善最樂」的確是真實不虛的事實。
 

我家住在苗栗,父母都在公家機關服務。去年我的


外婆因腦血管破裂,昏迷在地,由於沒有大人在家


照料,小表弟一時不知所措,嚇得嚎啕大哭,鄰居


好奇前來探望,才知道出了事,他們立即聯絡我的


家人回來送醫急救。由於病情嚴重,只好送至林口


長庚醫院,後來據我媽媽和阿姨說,外婆被送到急


診室時,她的病床夾在兩個車禍受傷的患者中間,


右側的一個是年輕人,頭部破裂,腦漿迸出,血肉


模糊,似乎已經回天乏術,左側的那個傷患,渾身


是血,吐著舌頭,好像也斷了氣。這時大家都非常


害怕外婆會不會像他們無法撐下去。我母親為了使外婆


的病情能夠好轉,竟到醫院的門外,跪著不斷向上天祈


求,希望外婆能夠早日清醒過來,後來媽媽回到急診室時,


發現外婆的眼睛竟然奇蹟似的睜開,不過不久又閉


上眼睛,繼續昏迷不醒,媽媽只好又到外面跪著祈


求,後來回到病房,又看到外婆睜開了眼睛,不過


隨即又閉眼昏迷。這時媽媽感覺到認真祈求上天


保佑,可能對外婆很有幫助,因此那天晚上趁舅


舅代為照顧時,媽媽就在自己的屋外再度非常虔


誠的祈求,並且許了一個心願,只要外婆的病能


夠好轉活下來,她願意為外婆吃長素,永遠不再


吃葷,沒想到許願之後不久,家裏電話鈴聲就響


起,原來是舅舅從醫院打電話來,說是外婆已經


清醒過來,這時大家都覺得非常的驚奇和不可思


議。後來外婆又以七十的高齡接受一般公認最具


風險,死亡率極高的開腦手術,在動手術的那天


上午,我們就看到三個手術後宣告不治的患者被


抬了出來,我們大家個個都心驚肉跳,非常擔心

外婆是否會跟他們的命運一樣,沒想到後來她的


手術非常順利,非常成功,連醫生也告訴我們,

這次的手術能夠如此順利,實在是一種奇蹟。
 

這次外婆能夠平安的逃過一劫,我想可能有幾


個原因,第一,外婆一向事母至孝,大家都公


認她是一位非常難得的孝女。第二,她從不做


虧心事,她對任何人都很和氣誠懇,在我的印


象中,她始終不曾與人結怨或爭執。第三,我


的母親發願為她吃長素,由此可見「百善孝為先」


,「平時注意修持守戒」、「發願吃長素」,這


些善行的確可以使一個人在緊要關頭,得到一種


不可思議的助力而脫離險境或災厄。此外,還有一


件令我們感到很意外的是,我的母親和父親,由於


對外婆非常孝順,尤其是外婆生病的期間,更是盡


心盡力加以照顧,甚至不惜為其健康而許願吃長素


,許多親友對他們的孝心都稱讚不已,也可能是這


種緣故,我的父母,今年年初竟然在競爭非常激烈


的情況下,雙雙都被晉升為課長的職務,而無獨有


偶的是,我的阿姨(當時也是熱心照顧外婆的一位)


,今年也在其服務的機關被榮升一級,因此今年可


以說是三喜臨門。我們全家每談到這裏,都常常會


情不自禁的表示,這些似乎都是外婆帶來的福氣。
 

×    ×    ×    ×
 
除了上述外婆的事之外,我還想談一談有關佈施


以及念佛感應的一些經驗。首先是佈施的經驗。


我和一位好友都有一個共同的感受,那就是每次


去郵局作了一次佈施的匯款後,心中的煩惱似乎


就消失了一半,雖然我們每次捐獻的金額都非常


有限(因為目前還是學生),然而在冥冥中似乎


獲得了奇妙的回饋。例如在學期中要找家教工作


頗不容易,有時認真找了好幾個禮拜都沒有任何


的消息。有一次好友對我說:何不去做一次善


事看看,說不定會有奇蹟出現,我聽了覺得有道


理,於是隨後就到郵局寄了一些平常省下的零用


錢到一家慈善機構,結果作夢也沒想到,第二天


我就在學校的家教中心,以抽籤的方式抽到了許


多人夢寐以求的CASE,我興奮的將這個大好消息


告訴一些好友時,大家都驚訝得不敢相信這是一件


事實。此外,我有一個好友,有一次因為所申請的


助學貸款遲遲都沒有消息,使她的經濟日益拮据,


後來幾乎到達山窮水盡快要斷炊的窘境,這時我


向她建議說:「你不是說過佈施可以幫助一個人


克服難關,實現願望嗎?現在既然有困難,為什


麼不再去佈施看看?」她聽了以後猶豫了很久,


後來由於實在無計可施,只好毅然決然的在所


剩無幾的生活費中拿出了一點點的錢去作佈施,


結果作夢也沒想到,第二天她發現自己在郵局


的帳戶中竟然多出了六千元,原來她申請多時的


助學貸款已經撥下來。她又對我說,再隔兩天,


房租又將到期,她正擔心這些房租以及以後的


生活費不知要怎麼籌措的時候,另一貸款竟然像


久旱後的及時雨一樣,來得正是時候。她在喜出望


外,自我慶幸之餘,隨即又佈施了一次,過了兩天,


她參加表哥的宴席,卻意外的收到了一千元的大紅包。


由於這些奇妙的遭遇,我和一些好友都不得不相信


「善有善報」和「為善最樂」的確是一種無法否認


的事實。
 

其次談到念佛的感應。在去年,有一些會看相的朋友


都一再向我警告,說是在下半年要小心車禍。由於他


們的「鐵口直斷」以及「言之鑿鑿」,使我內心也不


禁為此擔心不已,為了預防萬一,我和男友除了每個


月都作了一次小佈施之外,我們也都養成了念佛的習


慣,有時念念金剛經,有時學學彌陀經,騎車出門時


也常常唸阿彌陀佛,希望由此獲得平安。然而在這下


半年的期間,不知是什麼原因,我每次騎車出去,總


是覺得心神不定,甚至有時感到恍恍惚惚,很難集中


精神,因此經常出現一些令人感到意外的緊張鏡頭,


使我嚇得一身冷汗。有一次我跟好友一起騎車出去


,在慢車道上邊騎邊談的時候,前面停放路旁的一


輛轎車,竟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忽然向後倒退,


而且速度很快,由於距離很近,我的男友一時沒有


發現,眼見大禍臨頭,我當時就毫不猶豫的立即習慣


性的喊了一聲「阿彌陀佛」,我的男友聽了這聲佛


號後,竟也奇蹟似的立刻急速轉至左側,我們也就


在這一剎那間避免了一場可怕的意外,現在回想當


時觸目驚心的一幕,心中仍然餘悸猶存。坦白的說


,要不是平常多念佛,在緊急的情況下也能不忘念


出佛號,因而得到佛菩薩的保佑,則一旦發生意外


,其後果實在是不堪設想。因此我現在深深感覺到


,如果平常能多念佛,心中隨時有佛,則不僅可以


使人獲得智慧信心和安祥,而且在危急時更可以幫


助一個人逢凶化吉,逃過一劫,尤其是平常如果能


多行善,則這種感應會更為不可思議。以上這些都


是我這幾年來所親自體驗的一些心得和經驗。


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方法每天念阿彌陀佛.

累積福德往生資糧.全部迴向西方極樂世界

(到學校,醫院,寺廟做義工或做放生活動也可以積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