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可以讓你有百順-速改命運

2016042318:16

16

萬般不順因不孝,要知孝能感動天!

改命,永遠是從孝順供養父母開始的。孝順供養父母,這個福報是現世報,福德太大了,就算是苦厄命運,也根本擋不住自己

供養父母的福德。


孝順供養父母,哪怕只是做一天,生活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改變,一年不抵觸頂撞父母,能滅盡三十年戾氣,之後你缺少的,一

齊到來,不順的,都自動順遂。你就算拿一個月孝順供養父母,讓父母高高興興,你手頭上的這件煩惱事都會自動化解的。

如果你要積累現世就可以享受的福德,如有好姻緣,工作順利,資財積聚,重要考試發揮出色,各種申請不被拒,乃至現實生

活一切福德順意,等等,只要不抵觸頂撞父母,面容柔和笑對父母,和父母說話柔聲軟語,孝順供養父母,一切都會滿願。


祿皆因孝字得,天將孝子另眼觀
孝親不教親生氣,愛親敬親孝乃全人生順意的人,通常是從小就不抵觸父母的人,他從

小都受父母助生之氣,非常強大,別人比不過他。



特別強調:不要說古代聖賢如老子,孔子,高僧大德的壞話,一說就有違願,除非你能大懺大悔。



如果你平時愛抵觸頂撞父母,不聽父母說教,於是父母就越來越習慣和子女惡語惡氣, 輕易粗暴。父母經常發脾氣也會消減父

母的福德,子女又越來越習慣反感父母的態度, 不聽說教, 抵觸頂撞, 要麼不理睬父母, 避開無視, 要麼就是高聲惡氣反駁,

子女經常這樣可謂大不孝,極大消減的自己福德。結果這家人, 氣數就越來越衰敗, 兒孫會一代不如一代。


抵觸頂撞父母的人, 一般都有頭痛病的,而且財氣破滅, 就算進財不錯, 聚不了財, 很快流走花光。我們學善人道, 一定是我

們幫父母轉化, 而不是再被父母對我的惡言語習慣所轉。母子連心,我們變了父母一定會改變!


我改, 父母一定會自然的轉變, 大家如果不信, 照做一遍就知道。

1.好好懺悔自己抵觸頂撞父母師長, 一件一件事的想, 一件一件的懺悔. 你想得出來的, 馬上懺悔. 造業後要儘早懺悔, 能懺

悔多少懺悔多少。然後把你感覺到父母對自己好的事一件一件的想, 一件一件地感恩!最好給父母磕頭懺悔。



2.得到父母原諒, 這一點至關重要。打個電話給父母, 怕你不好意思說肉麻煽情話(其實就是應該說的時候了, 因為這就是解

怨結真言啊), 你閒聊式的不經意說說也好, 比如: 我覺得以前老是抵觸頂撞你們真是不對, 哎, 對不起噢. 以前我經常惹你

們生氣, 讓你們身體都不夠好, 哎, 對不起噢, 我覺得我要是有我這樣的小孩, 我一定經常都堵氣在心裏經常都不開心. 我朋

友這樣來一句, 從來都惡聲氣對他的父母很意外, 然後說: 沒有對不起, 其實你小時候很乖. 結果變成父母開始讚美他, 他更

意外。


3.經常發短信關心父母, 比如爸爸晚上早點睡, 少喝點酒. 我敢肯定你的父母會把這條短信偷偷反復看上無數遍。從小抵觸頂

撞父母的人, 要每天發一條短信關心父母, 或者問候父母, 或者說點幽默話逗笑父母, 每天都要. 經常打電話回家, 聽聽父母

嘮叨, 我此時的職責就是陪說話, 聽說話, 所以不要又來性子反駁父母哪里短淺了,哪里落後了, 我句句都要是好, 對, 真不

錯, 哇真的啊, 爸你好棒, 媽你真厲害.. 我經常要陪一下父母說話, 不然父母會覺得我忘了他, 會生彆扭鬧氣的. 想一想我

小時候, 父母忽視我, 我鬧不鬧彆扭氣?


4.從此再也不要抵觸頂撞嗔恨父母, 多對父母笑笑. 以後父母說得對, 我就說對. 說得不對, 我不作聲. 說得實在我接受不

了, 我就無奈又可愛的笑笑. 叫我裝個頑皮可愛, 不是難事吧? 口舌上爭什麼呢? 口舌爭從來解決不了問題, 只會讓父母難

過. 你想不想將來的自己有小孩子的時候也有高聲抵觸頂撞擺臉色給你? 不想就趕快改過來, 不然這個因果逃不掉, 將來也會

每天都被小孩惹一肚子氣, 至少二十年如此。


5.不抵觸頂撞父母, 也不要再抵觸頂撞其他長輩, 上司。你要貴, 就一定要尊長, 否則你貴不起來的. 你抵觸頂撞父母的時

候, 要明白, 這就是古人說的"賤", 菩薩為什麼恒順眾生? 因為他福大, 智慧大, 所以他不會去做折福的事. 我們沒福氣的

人, 就老是做折福事, 而且抵觸頂撞父母的人, 就是最沒福報的人, 生活中沒有一樣順遂的, 我見過就算聰明讀書成績好, 可

關鍵考試卻會砸。


7.伸手不打笑臉人. 笑一笑很重要, 父母嗔我笑, 父母怒我笑, 父母不高興, 我連忙軟語上前謙虛可愛的問有什麼事。我這樣

柔順可愛笑容的對待父母, 父母怎麼可能對我沖得起來? 連批評我都不好意思. 這個是轉父母最重要, 最有效的方法.我朋友

的母親看她就發怒發嗔, 什麼話傷人就說什麼,就這樣已經二十年了, 可是她就做了一個月對父母始終是笑顏軟面軟語, 搞定

了, 母親看她可順眼了, 一點兒不想批評她. 我要有轉父母的態度, 我就用柔順可愛笑容去轉他們. 而不是他們發氣, 我就

頂, 我這是被轉了, 入魔了. 如果不理睬父母, 讓父母有氣憋心中, 下面馬上會提到, 也很嚴重。


8.經常在心裏一遍一遍的對父母說對不起, 一遍一遍真誠的對師長, 對自己傷害過的眾生說對不起。


9.父母如果不高興我說的話. 我切記不要讓父母留氣在心中, 因為這樣其實很嚴重。父母心中堵一絲氣, 我當天的工作, 考

試, 乃至般般事, 都不會順利的. 而且父母自己憋氣在心, 他自己要生病, 我自己要生頭痛病. 古人看你氣色就知道你什麼不

順, 你抵觸頂撞父母, 臉上馬上大大的寫上貧賤, 讓會看的人看得清清楚楚. 我要儘早的消除父母的氣, 我一定要陪好話, 要

記住: 目的就是化解父母心裏的氣,父母心裏有氣, 你生活就不會順。過去自己如此抵觸頂撞父母, 輕賤尊長毀滅的福德太巨

大了. 要把福德找回來, 只有每天帶著孝順感恩的心給父母洗腳, 自己端水倒水, 要細緻的洗, 洗乾淨要用乾爽的毛巾擦很

幹, 把父母的襪子穿好, 穿好襪子褲腳要放下來。



10.每個月的工資無論如何都要抽部分出來供養父母。恭敬孝順拿財物供養父母對改財運是非同一般的好. 如果一個人生活上

般般都不如意, 受盡各種痛苦折磨, 這一般都是因為從小抵觸頂撞父母。我觀察到網路上很多女孩子最痛苦的就是感情. 姻緣

本來就是和合二字, 經常抵觸頂撞父母, 是絲毫和合氣都沒有的, 搞到全身戾氣, 所以無法有順遂和睦的感情. 父母生我, 所

以是生助我; 長輩, 上司, 長生幼, 也是生助我;物件是什麼呢物件, 物件, 相對之象, 就是對沖我; 沒有父母師長生助你,

對象來和你較量, 你就要受欺負. 所以想要姻緣好, 第一個就是不要再抵觸頂撞父母師長, 經常讓父母師長喜悅, 讓父母師長

來生助你, 這樣感情就欺負不了。你現在開始, 立刻改, 不出一年, 好姻緣就到,孝順父母生出的氣蘊, 是天地間至貴至珍生

氣最強的氣蘊, 養得住一切福德, 鎮得住生活中各種不順,包括擔心憂愁恐懼。


孝順父母者家族和命運都有天神守護

1、大小乘的佛經中,非常強調對雙親的孝敬。一個人若能做到這一點,那在他的家族中、在他的命運中,會得到梵天、帝

釋、四大天王為主的白法天尊之護佑和加持。同時,諸佛菩薩化現的善知識也非常喜歡這種人,對他進行加持之後,他的家族

中會不離堪為世間應供的阿闍黎。

2、恭敬父母的人,其家族中不離護法天尊的加持,以及善知識的轉世。同時,今生會以感恩圖報等功德而美名遠揚,處處得

到人們的交口稱讚,來世也將轉生到善趣中。由此,假如一個人忤逆不孝,他的下場也可想而知。

3、子女對父母孝順,就會得到護法神的幫助,很多上師也喜歡他,寺院的大和尚、住持肯定會加持,賜予他悉地。否則,對

父母都不孝順,有些上師有點害怕:“他對生身父母尚且如此狠,會不會有一天對我也是這樣?”所以不敢接近他。

4、對父母有報恩之心非常重要,這種人即生中名聲遠播,他世能轉生到人天善趣中享受快樂。

5、華智仁波切在《前行》中引用佛經的教證說:“兒子將父母扛在左右雙肩上轉繞大地承侍,也難以報答父母之恩,若使父

母趨入正法,則能回報恩德。”蓮池大師也在教言中說:“大孝之中的大孝,就是引導父母念佛,最終往生淨土。

6、《大集經》中說:“世若無佛,善事父母,事父母即是事佛也。”。《大乘本生心地觀經》中還說:“孝養父母,若人供

佛,福等無異。”。世間上若無佛出世,善於承侍父母,即是承侍佛陀。縱然父母已離開人間,我們在開法會、朝聖地時,提

一提他們的名字,或者交錢請僧眾加持,也是一種孝順的表現。

 

佛陀談“孝順父母”有哪些福德

1.佛說:世間和出世間的恩德有四種:第一種就是父母恩,第二種是眾生恩,第三種是國王恩,第四種是三寶恩,這四種恩,

每個眾生都承受等量。



2. 佛說:母親對我的恩,我用一劫(百千萬億年)的時間來說也說不完。媽媽思念孩子,沒有什麼比得上。從懷孕開始十個

月,行住坐臥受苦惱卻不能說出來。想要吃什麼穿什麼,雖然得到了也不歡喜,擔憂的心沒有一刻休息,一心就想著好好生下

這個孩子。當遇到產難時(以前女人生孩子,備好喜慶的物品之外,還要備好壽衣等死人用的東西,所以生日也叫“母難之

日”),就像百千把刀來割(醫學上把痛的程度分為九級,女人生產的疼痛就是第九級)。如果平安剩下孩子,大家都歡歡喜

喜,寶寶一聲哭啼,十個月受的苦,媽媽都忘光了,就像聽到美妙的音樂一樣快樂。寶寶睡在媽媽的肚子裏,由媽媽的甘露泉

餵養,這個恩德,就算高山也比這低,就算大海也比這淺。如果能夠隨順母親,不違背母親的心意,天人都要護念他,福德是

無盡的。如果用一劫(百千萬億年)的時間,每天早、中、晚,割自己身軀的肉來養父母,這樣都不能報答父母對我一天的

恩。

3.佛說:世界上誰最富有,誰最貧窮呢?家裏有媽媽在,這叫做富。媽媽不在,叫做窮。媽媽在的時候,叫做日中,媽媽不在

了,叫做日落。媽媽在時,叫做月明,媽媽不在了,叫做黑夜。所以大家要好好孝養父母,這和供養佛的福德是一樣,沒有差

別的。


4.佛說:有福的人,請一百個持戒高僧大德,一百個仙人,一百個朋友到裝滿七寶的地方,供養百千種上妙珍膳,垂瓔珞,以

百寶莊嚴床臥具,以百藥治療病。就這樣做百千劫(億億萬萬年),這樣得到的福德,還不如一念孝順心,用一丁點東西,供

養自己的父母,侍奉自己的父母,不如供養父母功德的百千萬分之一。


5.佛說:從地上積累珍寶,積累到二十八天,拿這麼多珍寶去佈施別人,不如供養自己的父母。


6.普賢菩薩說:供養父母和尚尊師,這種知恩的人,雖然在生死輪回中,但是善根不壞;不知恩的人,他的善根斷滅,所以諸

佛稱讚知恩報德的人。


7.佛說:最大的善,不會大過孝;最大的惡,不會大過不孝。


8.佛說:世上要是沒有佛,好好侍奉父母,侍奉父母就是侍奉佛。


9.佛說:如果把父親放在左肩上,母親放在右肩上,這樣千萬年,衣被飲食,床座臥具,病瘦醫藥,即於肩上放屎尿,也報不了父母恩。

10.佛說:在家居士,如果不供養父母師長,這是“失意罪”。


11.佛說:修世間法的時候,要從供養父母師長裏修。


12.佛說:我曾經因為四件事情捨棄我的生命,一是,為破眾生各種煩惱。二是,為了讓眾生平安快樂。三是,為了除掉自己

貪著自己的身體。四是,為了報答父母生我養我的大恩。


13.佛說:我不但今天讚歎孝順父母,我在無量劫中經常讚歎的。


14.佛說:如果人少許供養父母,這樣獲得的福德無量,而少許不順父母,罪也無量。


15.佛說:有八種人,你要毫不猶豫的去佈施:一父、二母、三佛、四弟子、五遠來之人、六遠去之人、七病人、八看病者。


16.佛說:有四種恩最難報答。一是父恩,二是母恩,三是如來恩,四是法師恩。所以供養這四種人,會得到無量福報。


17.佛說:用飯食供養賢聖,這不如孝順侍奉父母親。


18.佛說:我世世都奉持諸佛至孝之行,所以我德高福盛,然後成為成天中之天,三界獨步。


19.佛說:世上的父母應該極親極愛的,可是眾生輕慢父母不尊重;我現在為了摧伏這種我慢,所以為此出家救護。


20.佛說:菩薩世世都用時令鮮果供養佛陀比丘和父母,菩薩世世都這樣對父母——如果父母睡著了,不敢吵醒父母,如果要

叫醒父母,都用好聽的聲音。如果有好吃的,不會獨吃,總是先給父母吃。


21.佛說:人生世間,不孝父母,不敬沙門,不行仁義,不學經戒,不畏後世者,其人身死,當墮地獄。


22.佛說:眾罪最惡的,其中之一就是不孝父母。


23.如果不孝順父母,自己的東西都拿給妻子兒女,或者把父母的東西,自私給妻子兒女。父母好話,自己不肯聽從,因為老

婆罵父母。這種人叫做“世間最大劫賊”。


24.不孝父母,輕慢尊長——墮落三惡道。


25.想往生西方淨土,要修三種福:第一種就是孝順供養父母師長,不殺生,修十善業。第二種是受三皈依戒,不犯戒,不犯

威儀。第三種是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經典,也勸別人讀。


26.佛說:得到大財物,要先供養父母師長和尚法師。


27.菩薩于無量阿僧祇劫,孝養父母,衣服飲食,房舍臥具,乃至身肉骨髓。因為這樣孝順供養父母的因緣,自致成佛。


28.佛說:父母是三界內的最大勝福田。(眾僧是出三界的福田)。

29.佛告訴迦葉長老說:眾生惱亂父母,讓父母心憂惱,得多病報。供養自己父母和病人,得少病報。對父母沒有愛敬心,得

醜陋報;愛敬父母尊長,得端正報。在自己父母和賢聖在的地方,無心奉侍,得少威勢報;在自己父母和賢聖所在地,恭敬奉

迎,得大威勢報。不知敬父,不知敬母,得出身卑微報;善知敬父,善知敬母,得出生貴族報。不供養父母,得資財少報;供

養父母,得多財富報。


30.佛說:凡人有兩種方法得大功德,成大果報,得甘露味,至無為處,哪兩種方法呢?——孝順供養父母,孝順供養菩薩。

31.佛對阿難說:不管是出家人還是在家人,慈心孝順供養父母,這個功德殊勝難量。我想起我過去世,我慈心孝順,供養父

母,甚至身肉濟救父母危急苦厄。我以這個孝順供養父母的功德上為天帝,下為聖王,乃至成佛,三界特尊,都是因為孝順父

母的福報。

32.如果讓父母生氣,父母說一句惡話,子女會馬上墮落三惡道(生活各種不順,大家也可以試驗一下,抵觸頂撞父母,沖父

母發脾氣,24小時內就會有不順的)。


願望所有眾生都能夠孝順父母,供養父母。願我們把一切的轉載佈施一點一滴善行的功德全部都回向給父母。願望一切如母眾

生皆能遠離痛苦煩惱,健康,吉祥如意!親近善知識,幸福快樂,智慧有福報,阿彌陀佛!

 

好臉色是最難做到的孝道

《論語》裏有個小故事。有一天,孔子的學生子夏問孔子什麼是孝,孔子回答得很簡單,只說了兩個字——“色難”。就是說

給父母一個好臉色是最基本的孝道,也是最難做到的。
  
孝敬父母,必須對父母和顏悅色,讓父母感到愉悅。就像《禮記祭義》上說的:“孝子之有深愛者必有和氣,有和氣者必有愉

色,有愉色者必有婉容。”給父母一個好臉色都做不到,其他的所謂“孝行”,又有多少是發自內心呢?
  
“婉容”也是修行,連面對父母你都不能心平氣和,誰會相信你有幹大事業的格局和心胸呢?每臨大事有靜氣,其實就是從面

對父母保持“婉容”來修煉的。而且真正的孝,要有實實在在的心,來不得半點虛假。你的孝心在哪里,你的孝行就在哪里,

這些都會反映在你的臉色上。即便工作有再多的不如意,每天回家的時候,也要給父母笑臉。讓老人的心能夠安定的,可能就

是子女開心的笑容。

好表情帶來好運氣

 

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表情是最常見的一種溝通方式,也是最能暴露一個人此時此刻的精神面貌以及思想活動的神秘工具。表

情可以分為面部表情、語言聲調表情和身體姿態表情這三個部分。而面部是最有效的表情器官,不但影響著我們的人際關係,

與人溝通的效果,更直接影響著我們的運勢。
  
相貌是天生的,但並非一成不變。我們經常發現一個人幾年不見,再見到的時候人還是那個人,但又覺得哪里不一樣了,所謂

相由心生就是這個道理。先天的相貌可以通過整形、化妝等手段來改變,但其實更簡單的方法是通過表情來改變。
  
先看眼睛,命理學認為,入眠時,神藏於心;醒來時,神就體現在眼裏。因此,觀眼之好壞,可知人的吉凶善惡。通常而言,

眼珠黑亮,聰慧不疑;眼珠外露,可能短壽;眼怒而凸,此人苦楚……這些都是天生的,難以改變,但我們可以調整眼睛的表

情。遊移的眼神表示無主見,無神、空洞等眼神都會敗運。還有眨眼,如果是個小孩子調皮的動作,這便是純真、好奇、逗弄

的象徵;但一個成年人,眨眼便是虛偽的表現,尤其正在與某人說話時不停地眨眼,便表明此人在說謊,或者說的是違心話,

不足以為信。我們可以訓練眼神和順、專注,來鎖住運勢。
  
再看嘴。俗話說“嘴大吃四方”,反映出嘴大的人有福分,嘴大的人能說會道,如果嘴角再微向上翹一點兒,這樣的人更容易

在事業上取得成功。如果你的嘴不大,又沒有微微上翹,也沒關係,只要勤於練習微笑,讓自己的微笑來改變運勢。一個微笑

時嘴角上彎如弓的人,能位居要職。而微笑時嘴角下塌,其性格便偏於抑鬱、悲觀、情急、脾氣古怪、易怒、固執,一生財運

平平。還有一種人,閑來無事喜歡咧嘴,這是個令人運勢下沉的特質。
  
總的說來,一個人平常的表情一定要中正平和、安詳疏朗,這樣才會有好運氣。你平常在街上看到的那種要麼看上去總是在生

氣,要麼看上去總是在哭,要麼看上去好像驚慌失措的長相,那都不是能帶來好運的表情。這是從命理學上來說的,有人可能

會視為迷信,其實這和心理學、成功學是相通的。命理上好運的表情,都是自然放鬆的表情,或者是面帶微笑、眼神和善的,

這樣一個看起來慈善、溫和的人,一定是個容易親近的人。而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人,肯定更受歡迎,人際關係更好,貴人

擋都擋不住,其運勢定會比一臉階級鬥爭表情的人要好得多。
  
所以,我們不但要關注內心修養,更要時時關注我們這張臉上被人一覽無餘的表情,想要好運,先從改變自己的內心、改變自

己的表情開始。假以時日,紅運當頭便是你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奇跡!

人世間的美與醜都是對應於善與惡,所以我們需時時守護心念於美善。俗雲:“百善孝為先”,能行孝道就是善;孝道的人生

才是美善人文的表現。

佛經教孝人倫基礎

《長阿含經》雲:“念護心意,孝敬為首,則長幼和順,法不可壞。”佛陀教導我們要好好地保護孝順父母的心念,以“孝

敬”為首;因為孝順父母、尊敬師長,都是做人的根本,沒有孝道,家庭失去倫理,就不會興旺,所以長幼有序的人倫道德不

能破壞。
  
又雲:“志性仁和,慈孝忠順。”每個人都應該要立志發揮本性良能,這種本性就是仁德,對人與事都要順著道理,這叫做

“志性仁和”;有仁和的心,就會有“慈孝忠順”。
  

“眾生能為極惡,不孝父母,不敬師長”,人學壞的關鍵,就從不孝順父母、不敬重師長開始,可見自己必須非常謹慎,守住

本具的善性,時時好好地自我反省。

  

能盡孝道最美的人文

  
據新聞報導,有位八十二歲的老母親將名下財產全部變賣,分給六個兒子。原先期待晚年能和麼兒共用天倫之樂,因此多分了

兩百多萬元給麼兒,不料卻引起其他兒子的不滿,以致不願奉養母親。麼兒也認為奉養母親應該由兄弟們輪流承擔,兄弟互相

推諉,讓母親竟淪落在麼兒家門口,苦苦哀求卻不得其門而入。
  
這是兒子對母親的態度。相反的,若是兒子打通電話告訴母親去處,母親一定會設法去接回家。為什麼孝道會如水往下流?這

種道德觀淪喪的現象,真是令人憂心!
  
所幸並非人人如此,也有孝順的兒子,為了照顧中風的老父,而辭去待遇優厚的工作,守在父親病榻長達八年;他每小時為父

親翻身一次,即使半夜也是如此,讓父親能保持舒適乾淨,不生一點褥瘡。
  
外人不免覺得他為父犧牲,的確很難得,而他卻認為這是本分事,多麼孝順!
  
孝道是人人應盡的本分事,但是“善惡無記”,在複雜的社會中,往往有許多陷阱,誘惑著人朝惡的方向而去。孝與不孝都是

在一念間,人間最善的是孝道,最美的是人文,能盡孝道,就是最美的人文。

 

《孝經》:孝順的孩子有出息

從漢朝開始,我國就主張以孝來治理天下。人們不僅要讀四書五經,還要讀《孝經》。
  
《孝經》是一本專門講孝道的書,它說孝是上天所定的規範,孝是所有道德的基礎,對實行“孝”的要求和方法也做了系統的

規定。國君可以用孝治理國家,臣民能夠用孝立身理家。南宋以後,《孝經》被列為“十三經”之一。
  
【孝經名句】  


身體發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
  
解讀:身體和頭髮,都是從父母那裏得來的,不能隨便損傷。我們的生命是父母生命的延伸,父母辛苦地養育兒女,看到兒女

幸福健康,才會覺得快樂。因此正如《孝經》中說的那樣,就是從考慮到父母的感受出發,要好好地珍惜生命。
  
夫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
  
解讀:孝,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我們都知道烏鴉反哺,羊羔跪乳的故事。“獸尤如此,人何以堪?”只有懂得感恩,才能懂得

生活的美好,而父母是最值得我們感謝的人。
  
在上不驕,高而不危;制節謹度,滿而不溢。
  
解讀:位居高官的人不驕傲,才能不危險;懂得節制、把握好度,才能在水滿以後不流出。人生的態度是生活的指標,謙虛的

人才能安全前行,驕傲放縱的人則容易迷失。
  
孝子之事親也,居則致其敬,養則致其樂,病則致其憂,喪則致其哀,祭則致其嚴。
  
解讀:孝子在對待父母的時候,日常生活時保持恭敬,父母養老時讓他們心情愉快,父母生病時真心為他們擔憂,父母去世要

有孝子的哀傷之態,祭祀的時候按照禮法來行事。不同的時候有不同的孝敬方式,但不論在什麼時候都要有一顆孝順的心。
  
禮者,敬而已矣。
  
解讀:所謂禮,就是一種恭敬的態度罷了。如果認為禮就是一套儀式,內心並不恭敬,這樣的人就算行禮,也是無禮之人。
  
進思盡忠,退思補過,將順其美,匡救其惡,故上下能相親也。
  
解讀:君子進能對上司忠誠,退能反省自己的過錯,發揚長處,補救短處,這樣才能達到和諧。與其要求別人,不如改變自

己,這才是和諧的關鍵。
  
喪不過三年,示民有終也。
  
解讀:為親人守喪不超過三年,是告訴人們居喪是有其終止期限的。不管是悲傷還是歡樂,都要有一個限度,沒有限度地喜

悲,是不符合中庸之道的。
  
【孝經故事】  


感天動地的孝
  
三皇中的舜帝,父親失明了,母親有點愚鈍,弟弟的脾氣暴躁,平時不爭氣。但是舜仍然對父母很孝順,對弟弟很友愛,設法

避免禍害,但卻毫不怨恨,並承擔全家的勞動工作,常在曆山耕種。因為舜的孝行難得,感動了上天,在他耕種的時候,有象

出來協助,有鳥幫他鋤草。
  
後來,當時的皇帝堯也被感動了,就叫自己的九個兒子和兩個女兒幫助舜。兩個女兒都嫁給舜了,就是娥皇、女英。
  
留給母親的肉
  
唐太宗的時候,有一位大臣叫魏征。他辦事很英明,也敢於說實話。有一次,太宗賞賜了他一頓豪華宴。魏征吃了幾口就放下

了。太宗問他:“你怎麼不吃了,是不合胃口嗎?”
  
魏征說:“這很好吃,我只是想到自己家中的老娘沒有吃過這樣好的飯菜,於是想懇請皇上允許我帶回家給母親嘗一嘗。”太

宗沒有想到,魏征這樣關心自己的母親。於是就說:“你快吃吧,你母親有這樣的好兒子,她教育有方啊,我也要賞賜她老人

家這樣的筵席。”就這樣,魏征的母親也被賞賜了美食。


你微笑,世界也微笑



房間髒了可以打掃,東西亂了可以收拾,而心情呢?如果最近心情不好,有沒有辦法把它好好整理一下?下面專家就讓您學會

測量心情、管理心情。

  

1、每日“入靜”5分鐘

  

人的心情,用白岩松的說法是“幸福和悲傷占了5%,剩下的就是平淡”。能夠常保持平淡心,其實也不易。人生在世,不如意

事十之八九,而且這種不如意往往不以個人意志為轉移,怎麼辦?最有效的辦法是調整和適應。

  

每當遇到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是說想平靜就能平靜的。改善心情的途徑固然很多,但都需要一定的時間和精力。不妨試試一種

簡單的“心情保健操”,每天只需
5分鐘。

  

無論何時,無論何地,無論站、坐還是臥,但最好獨處一隅。選擇一個你認為最舒適的體位,將身體展開,完全放鬆。

  

平心靜氣、閉目安神、自然呼吸、萬念皆拋,把5分鐘化整為零,一秒一秒地靜靜品覺,進入一種恍惚的狀態,仿佛天地間只

有你自己。
5分鐘結束,接著做你想做或者應該做的任何一件事,盡可能地全身心投入。

  

感覺一下,心情是不是好些了?

  

2、你微笑,世界也微笑

  

一位在一家發行量很大的雜誌社任主編的朋友,名片上除了姓名和聯繫方式,沒有任何頭銜,只印有一行字:你微笑,世界也

微笑。每當他遞出名片的時候,都能看到對方會心的微笑。

  

微笑,是人類傳達親和態度的表情。在心情好的時候,人們才會經常微笑;只有會微笑的人,才能在人際交往中更受歡迎。

  

建議:每天多微笑幾次,不僅是對熟悉的人,也可以對陌生人。這樣,你就必然經常收穫人們友好的笑容。人類微笑的時候樣

子很好看,不信你對著鏡子照照。當你對別人微笑時,人們也對你微笑;當你由衷地微笑時,你會發現整個世界都在微笑。

  

3、尋找快樂門的鑰匙

  

令自己快樂,看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儘管我們每個人都不會跟自己過不去,但實際上人們的許多壞心情都是自己給自己

造成的。

  

有人可能會說:“心情不好,不是我的錯,而是受到客觀事物的影響。如上班乘公車,有人擁擠,引起我不滿;單位領導行事

不公平,想提意見又怕被報復,所以不愉快。”總之,自己心情不好都是因為他人行為所致。

  

問題就出在這裏。日常生活中,煩惱也罷、失望也罷、不平衡也罷,幾乎所有的“刺激源”都來自外界,所以每當遇到不開心

的事,人總是習慣於從外界找原因,很少冷靜下來向內從自身找原因。往往忽略了自己的內心世界和自身存在的問題。

  

你可以認真分析一下自己:期望值是不是過高?希望是不是不切實際?所瞭解的資訊是否不夠全面、準確?與對方是否缺少必

要的溝通?或者溝通的技巧是否不夠藝術?也許自身的問題解決了,導致負面情緒的原因就消散了,你的心情也就晴朗了。開

啟快樂門的鑰匙,其實就在你自己手中。

 

佛教對孝親文化的貢獻:以孝為本

佛教自佛陀時代起就很重視孝親人倫的道德。《父母恩重難報經》中有這樣一段經文:“假使有人左肩擔父,右肩擔母,研皮

至骨,穿骨至髓,繞須彌山,經百千劫,血流沒踝,猶不能報父母深恩。”《彌勒孝慈偈》中也說:“堂上有佛二尊,懊惱世

人不識;只看現在爺娘,便是釋迦彌勒;若能供養得他,何用作別功德?”
  
中國是崇尚孝親文化的國度,因此,當佛教傳入後,隨著經典傳譯的增加,佛教中孝親思想便迅速順利地和本土文化相結合。

目犍連救母的故事和報父母恩節(盂蘭盆會)的來歷,地藏菩薩超度母親的事蹟等在漢地廣為弘揚,僧伽中還出現了一批著名的

“孝僧”。
  
齊朝道紀禪師,侍奉母親時,無論衣著飲食,大小便溺,事必躬親;隋朝敬脫和尚,每次外出弘法、聽講佛學,都用扁擔,一

肩挑著母親,一肩擔著經書,孝滿鄉里;唐代子鄰法師為報母恩,超度亡母往生,日夜禮佛誦經,禮佛四萬拜,誦《法華經》

過百部;唐代陳尊宿,每日織蒲鞋再販賣,用賣鞋的錢供養母親,人稱陳蒲鞋。
  
有意思的是,佛教來到中國之後,曾遭遇的最大尷尬和誤會卻恰恰是“不孝”,原因就在於舍父母出家的行為。關於這一點,

明朝蓮池大師曾在《為僧宜孝父母》和《出世間大孝》二文中,提出了佛教對孝親的觀點,很具有代表性,他認為孝分三等:
  
  下等孝順:奉養雙親,免於饑寒。

  中等孝順:功成名就,光宗耀祖。

  上等孝順:為父母說法開慧,往生佛國,永離三途。
  
不僅如此,佛教更將孝親思想擴大為對眾生的慈悲,即視天下蒼生為父母,這就是《梵網經》上所說的:“一切男子皆我父,

一切女子皆我母”,以博大的胸襟,平等感恩一切生命。因此,僧人出家是為了實現大孝於天下的悲願,所以必須聽聞正法,

成就佛道,以度天下無邊的眾生。
  
據《緇門崇行錄》裏記載:唐朝慧斌法師為報父親養育之恩,曾鑿義井一口,供往來行人汲水解渴,這就是將對家中父母的小

孝延伸為對天下世人大孝的一個實際案例。
  
為了說明孝道的重要性,中國佛教學者進一步提出“百善孝為先”的理念,並以中國傳統“仁義禮智信”等五常與“不殺、不

盜、不淫、不飲酒、不妄語”等五戒相統攝。所謂不殺以成仁,不盜以為義,不淫以成禮、不飲酒以成智,不妄語心優信,從

而形成具有中國特色的孝戒平等觀。
  
可見,明確提出以孝為一切善行的根本,使佛教更符合中國的社會心理;而把孝的內涵和外延擴展,則是佛教對中國孝親文化

的一大貢獻。

 

一位女醫師閱人無數:孝順的人才能發達

我認識一位元修佛的女醫生,在臨床幹了一輩子,剛退休。為人和藹,善與人交往,在醫院接觸人本來就多,又能與人聊天,

別人的生老病死、家事命途知道很多。那晚她感慨,在醫院裏閱人無數,發現,那些孝順父母的都境遇都不錯,事業發達,反

之那些混得差的,都是不孝父母的。她在醫院這個特殊的地方,看得很清。



她隨便給我舉了一些例子,先從她自己的親人中說:


我的侄子是個孝順人,他總說,父母的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他確實也在行動中表現出來。他得到了好報,他一個平民子弟,

到加拿大留學,先是到一個小城市,後來考到了多倫多大學。


侄子在加拿大聽說她奶奶身體不好,他知道他媽媽跟婆婆(即他奶奶)關係不好,特意給我打電話,讓我照顧她奶奶去。他還

打電話給他母親,說一定不能對奶奶不好。他母親看在兒子的面上,也負擔起照顧婆婆的任務。這侄子現在事業很發達。


我們醫院裏有一個工人的孩子,高中畢業沒畢業不知道,但就是對爺爺奶奶好。我們都知道他媽媽對婆婆並不好,就是這個孫

子對這兩個老人好,要報恩,因為從小是爺爺奶奶把他帶大。在他的帶動下,他妻子也對老人很好。夫妻倆一起行孝,雖然他

媽媽對奶奶不孝,但他對媽媽也孝順,每次看望母親都是一掏一大把錢,也沒個數,就扔在那裏。總之這人很實稱。就這個沒

文憑的主,現在混到北京一個五星級大酒店的採買,極肥缺,總有人請,甚至請到澳大利亞玩。現在車房都買了。


不孝的人都很窮困



我的一個親妹妹,很自私,什麼總是先為自己考慮,不管父母。前些時候為了父母的事我還跟她大吵了一架,她說我照顧父母

是另有圖謀,我氣急了,說咱倆發誓,我說一句你跟我說一句:“我要是有私心,我要是做過什麼見不得人的事,老天在上,

出門讓車……”結果她哪敢跟我念呢,出溜一下跑了。她做什麼都很有障礙。做安利十幾年了,也有點小才,到處給人講安利

的課,可還是沒發起來,到現在還很困難。而同時一起做安利的,雖然看起來沒她那麼能說,現在都發大財了。



我家對面胡同裏,住著一下崗職工,吃低保,兩口對公公婆婆不好,那男的爸爸腦血栓癱在床上,這漢子有的是時間,沒錢能

出把力吧?也不去照顧一下,他媽媽跑過來罵這兩口子,我們街坊都看見了……結果這家混得很慘,生活很困難,小女兒才八

九歲,長得也不好看,一個耳朵失聰,帶著助聽器,很可憐。


聽到這位女醫師說到這,我想起著名的音樂人李亞蓉曾說她的見聞,她過去以為農村人都很孝呢,畢竟保留了很多傳統嗎,誰

知她到山陝採訪,發覺不是那樣,那西部的老人都很可憐,許多老人雖然有兒有女,但都被扔在一個獨窯洞裏,沒吃沒喝,有

的時候兒女想起來了,扔進來點冷饃,大冬天,西部冷得很,也沒個柴草……她問陪同的,你們這怎麼這樣?當地人說,這都

是這樣,許多老人都是餓死凍死的……李亞蓉這才悟到,西部的貧困是有原因的,那裏的人那麼窮,不思改進,國家和個人給

一點捐助,他們有的就拿去換酒喝,尤其這不孝,能不貧困?



不孝之人發了財也守不住



是否都是孝順能發大財而不孝的不能發財?我問這位退休醫師。她說也不一定,但不孝的縱使發了財最後也會破滅。她舉了一

個例子。她同學的弟弟,改革開放後做生意,她家還借給他兩萬元。這個人對父母不孝,不尊敬,罵父母狠著呢。他一度生意

做得很火,做電視機生意,做螢光屏生意,生意遍佈全國,賺了很多錢。後來趕上國家政策性調整,破產了。現在,多少年

了,當初借他的兩萬元錢還沒還。人們背後議論他說,那傢伙沒積德,賺了那麼多錢,又賠了進去。


中國古人最重一個孝子,認為“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這還是很有些道理的,“孝”是衡量一個人是否忘恩負義,是否

對他人厚道,是否能夠與他人有福同享的一個標準,有一位富人說過,他結交人就看那人是否對父母孝,如果對父母都不好,

更不可能對朋友好了,怕多是奸妄之徒,天地也不喜歡。


上天有厚生之德,最喜歡人厚道孝順了,這樣的人即使身處絕境也會有天護佑的,以後能起死回生,發達振興也就不奇怪了。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看一個財富旺族的發家傳奇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易經》

有位朋友,已很長時間失去聯繫。她就讀于清華大學,研究生畢業後出國留學三年,後回國經商且很成功,但看上去一點不象

生意人,全身上下一股書卷氣,面容清秀,舉止優雅,斯文中又帶點洋人味,有時還有幾分天真爛漫!


這位師兄祖籍博山,兄弟姊妹數人,有的經商,有的從政,都十分成功,是本地望族。修佛修行後,她不但自己精進放生,還

帶動一大批親戚朋友加入進來,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活命無數,廣積陰功!熟悉之後,對她的家庭情況有所瞭解,才知

世間萬象,都非偶然,更加堅信善惡有報,絲毫不爽!



這位師兄的祖父輩就有寬厚待人,樂善好施的家風!本地博山區以前有很多小煤窯,她祖父在抗戰前是一小煤窯主。當時的博

山城區連一條像樣的路都沒有,大小道都是土路,下雨下雪後滿是泥濘,出行極不方便,老人小孩經常摔傷……


她祖父開煤窯賺錢後,有感於這種情況,大發悲心,聯合其他幾個煤窯主共同出錢,耗鉅資在博山城中心修了一條青石大道,

以此回報家鄉父老鄉親!



這條大道橫貫城區中心,全是上好青石條鋪就,堅固耐用,十分寬敞,大大方便了當地百姓!估計當時耗資也不在少數,就是

後來博山的西冶街。我上小學時還天天上學經過,那時是博山區最繁華的一條街,街兩旁店鋪林立,行人熙熙攘攘,雖然歷經

幾十年風風雨雨,世事變遷,但品質仍十分過硬,路基很堅實,路面的青石都已磨得烏黑發亮,不知曾有多少行人在這條路上

匆匆走過,各奔前程……



後來博山城區改造,這條街變成了寬闊的柏油路,但人們還會常常提起以前的老石板街,只是早已淡忘了鋪路之人……



到了她父親這輩,家族人丁興旺。其父是一國營企業幹部,育有三子四女。她父親退休後,閑來無事開了一小加工廠,生產包

裝袋。本來是即興為之,沒想到不久之後周邊上了很多化工廠,大量需要包裝袋。從此生意興隆,有如神助!幾年之間靠誠實

守信,勤勞苦幹,更靠“沒來由”的運氣,她們家竟賺了幾十萬!



八十年代,萬元戶就很了不起了,何況幾十萬,幾乎是天文數字了!以這第一桶金為基礎,其家族後來開始涉足各個行業,包

括房地產、珠寶玉器、裝修等等,一路順風,逐漸發展成為現在的集團企業!



到了她們這一輩,也個個都是誠實淳樸,仁善持家。尤其可貴的是,姊妹幾個都事親至孝!其母年近八十,因患偏癱,長期臥

床,生活不能自理。以她們家的條件,完全可以請保姆照顧。但兄妹幾個從不用外人,幾十年如一日,各個爭著來伺候老母,

事事親為,無微不至。其母久臥床枕,不免煩躁,經常沒來由地發脾氣,但她們都是笑臉相迎,甘心承受,當面從來不頂一句

嘴,私下也從來沒有一句怨言!都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但這話在她們家卻完全成了例外!



她父親身板倒很硬朗,精神也很健旺,每天到處散散步,喝喝茶,晚年生活十分滋潤。有次聽她說起經常為老爸洗腳,剪腳指

甲,她說來很平常,我聽著卻很震撼,然後是大慚愧!因為打記事以來,我從來沒為父母洗過一次腳,更沒剪過一次腳趾甲!

慚愧呀慚愧……



不知列位看官又有幾人能夠做到,而且還是長年累月,樂此不疲?!



相書有雲:“涵養貴格,從孝開始。”又雲“孝順父母,改命之源。”意思是:一個人恭敬侍奉父母,其骨骼就長出山嶽河川之相,做官必然成就;一個人資財供養父母,其面相就生出和合迴旋之氣,財運就會豐隆;一個宗族的直系血親如能孝順父

母,其家族就是做大官的血脈,非常純粹的華貴氣脈,外人聽到、看到都會讚歎欽敬;一個宗族的直系血親如果不孝父母,其

家族就會氣數衰退,直斷血脈,一代不如一代!除非痛改前非,從此敬侍供養父母,超過對待自己和兒孫……



寫此文時,窗外正圓月朗照,人間一片清輝,又近一年中秋……想起自己自幼離家,孑然一人,漂泊在外,從未承歡父母膝

下;年來忙於俗務,距離上次回家,又已三載,未見雙親,更不能盡孝於床前!而父母年事已高,年初因膽部疾病,都做了手

術,身體一直虛弱,雖有弟、妹在身邊照顧,靜夜思之,仍不免惶恐無地,頃刻之間,又淚落滿襟……


這位元朋友的長兄現任某單位領導。有一年,本地發生一起重大車禍,出事的是一輛大客車,乘客死傷慘重。巧合的是,當時

車上有幾個人販子,正好從外地拐了兩個嬰兒來本地販賣!也是惡有惡報,車禍中幾個人販子全部喪生,死狀極慘,被拐賣的

兩個男嬰卻都安然無恙,倖免於難!因為斷了線索,找不到他們的親人,如何處理兩個孩子成了當地公安部門的難題。



她長兄得知情況後,竟毫不猶豫,出面收養了這兩個落難嬰孩!他本身已有一女,這下又一次多了兩個兒子!三個孩子的吃喝

拉撒、上學結婚等等等等,在當今社會是件多麼大的工程!但他根本沒考慮這些,而且對這兩個男孩視如己出,疼愛有加,和

對待自己親生女兒完全一樣!


這件義舉後來很長時間都在當地被傳為美談!之後其長兄官運亨通,步步高升,女兒畢業于名牌高校後又出國深造,現已在國

外定居!兩個男孩都受到良好教育,現在都是青年才俊,在其家族企業內任職,他們一家人也成為當地人人羡慕又很敬重的家

族。



後來因故與這位朋友失去聯繫,但相信她一定會過得很好,因為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薄父母、厚小孩,小孩的福氣會很差



父母是根,兒孫是枝葉。父母不受孝順供養,則根斷樹枯;父母受孝順供養,則枝繁葉茂,子孫福厚,源遠流長。



佛陀告訴大家,修世間法(工作、考試、財富、姻緣、人緣、地位、身材高等等做人的福祿壽喜康),要從孝順供養父母師長

裏修。



道家告訴大家,父母為五行生我、助我,若抵觸頂撞父母,讓父母氣惱,這就得不到生助,自己不能強大,所以處處人人事事

受欺辱。


文昌帝君說:你供養小孩,不供養父母,你這樣怎麼可能有福報呢?你的小孩怎麼能學好,怎麼能考中呢?


我們的供養一定不要集中在下一代,一定要放在上一代。


眼睛放在上一代,下一代一定有大福氣。



眼睛放在下一代,下一代不會有福氣。


(不管什麼學派的命理,都是下生上,上大過下為福祿的)


如果我們能夠從小孩子出生開始,就孝順我們自己的父母,每天都讓小孩子看到並且學習——那麼小孩子將來福氣會非常大,

並且不用管他,他自己就能學好。


反過來,如果我們把眼睛放在下一代,不管不顧上一代,薄我們的父母,厚我們的小孩,那麼小孩的福氣是很差的。


這樣也會造成一個後果,就是將來小孩做了父母,也不管不顧我們,只關心寵愛他的孩子。


我們可以觀察任何香港富豪的小孩子,對待父母祖上的態度——畢恭畢敬,不抵觸頂撞半句。這是積累大福分。


懷孕起就示範小孩孝順父母,小孩的福氣會很大。


我身邊的因果報應!可怕!——若人不知道孝順長輩,這個人心裏一定很貧窮


因果報應真的就在身邊,今天,我經歷了讓我瞠目結舌的因果,佛所說的真的不虛,願我寫出來與大家共勉!


我愛人的父親,也就是我的公公,一共五個兄弟,除了愛人的三叔過的不太好外,其餘的兄弟都算是比較富裕的,我公公排行

老二,上面還有一個哥哥,跑運營,家裏有大客車,吃喝不愁,也算是過的非常好了,在這裏我隨老公應該叫他大爺。


有了大爺就要有大娘啊,我在這裏重點說的就是我這個大娘,這個大娘我就見過一次,還是沒結婚的時候她來邯鄲住院,我去

看望過,是個不顯老、皮膚白淨、看起來有福氣的人,卻對自己的婆婆不好。


她的婆婆、我愛人的奶奶,是個農村婦女,沒有文化,當然更沒有收入,在我愛人爺爺去世後就一直自己住,偶爾到每個孩子

的家裏住上一段時間。


除了我公公一家在邯鄲,他們兄弟都在邯鄲的一個縣城,根據縣城的生活標準,每個兄弟都每月講好各自出老太太一部分生活

費,可是大娘大爺沒有給過,還勸其他兄弟不要給,因為大隊佔用我愛人奶奶的地,每年給付
1000多的費用,這個錢一直被大

爺大娘領著,領了兩年,到了第三年,被奶奶無意發現,大隊直接把錢給了奶奶。


這下大娘大爺不幹了,對其他兄弟說:咱媽有錢,不要再給她了。


我公公和我愛人五叔不聽他們那套,不僅沒少給,反而多給,所以,在奶奶來公婆家住上一段時間的時候,我都有耳聞知道大

爺和大娘不很孝順。


在被問起為什麼不付贍養費的時候,大爺無辜的對他的媽說:我每次看你的時候,沒給你買一塊錢的燒餅?


當然,他不是天天去,一個星期可能去個兩三回吧,我這個數字也不太有把握,因為我也是聽婆婆說,具體是不是聽錯了還真

不知道,不過就算天天去也不過
30塊左右吧!


這些事情我就不再多說了,就說這兩天的事情。


34天前,我婆婆對我說:17年前,兄弟間發生過一樁往事,我愛人的三叔在外地開車撞到過一個人,當時被扣住,情況很混

亂,幾個兄弟就湊了
4千塊,大爺沒掏,但是他有親自過去,代表兄弟們去外地處理這個事情。17年過去了,不知道怎麼,大

爺大娘卻拿出個
4千塊的欠條來,逼著三叔要,說當時錢都是他們拿的!


三叔當時他在外地被扣押,三嬸不識字,也寫不出來欠條來。


這個欠條,有點橫空出世的感覺。據哪個嬸嬸回憶,當時這個條,是大爺大娘在他們家自己寫的。總之,事隔17年後,這個條

的駕到,讓三叔鬱悶,他也拿不出這筆錢。三叔的解釋疑問都無濟於事。


大娘找到三叔說:求求你,把錢給了我,我還要治病,救救我吧!


三叔躲到離縣城很遠的地方上班,她騎車半個多小時,去找到三叔單位鬧。


作為他們共同的母親的奶奶,忍不住勸她的大兒子說不要這樣了,畢竟是親兄弟,何必鬧成這樣的時候,大爺馬上和奶奶翻臉


說:以後你就當沒我這個兒子,我也沒你這個娘!


氣得奶奶當時說不出話來。


雖說終於要到了1000塊,昨天,大娘騎著電動車,被一輛大卡車掛倒,腦子受到重創,連夜被送到邯鄲,進行了開顱手術。光

開顱一項,就花掉了
15000元。今天中午就去世了。


聽昨天晚上看護她的人說,大娘折騰的很厲害,幾個人都按不住,嘴裏一直喊:爹、娘讓我走吧!(她雙親都不在人世了)


我婆婆分析,她的債主現前,所以,與《地藏經》上說的臨終人有鬼神化做親眷來引領亡人下惡道,完全吻合!因果可怕!不

信佛,可悲!


現在,人已經不在了,今天晚上被拉回縣城了,當時她拿著欠條追債的話,真應驗了,她確實需要錢看病,只是,這個病竟再

也沒好過來!


我婆婆說,現在天低的很,人心不正,老天看的清清的!


我真沒想到,發生在我身邊的因果,如此讓我瞠目結舌,我想說點我心裏的話:做人,首先要擺正自己的良心。有了良心,就

有了行為的尺碼。還有,對待老人一定要孝順,在公婆去醫院、我自己在家等消息的時候,奶奶因為欠條的事情生氣來邯鄲小

住,聽說大兒媳的事情,急的坐立不安,嘴裏念著佛號,祈求兒媳平安無事,埋怨兒媳不該騎什麼電動車。


我為奶奶的愛感動——無論兒媳怎麼對待她,她在兒媳苦難來臨的時候,還是那麼牽掛。


如果一個人不知道孝順長輩,那麼,這個人心裏一定很貧窮,一個不懂得愛的人,他心靈的匱乏,根本無法接受到愛的電波,

那種被無私愛包圍的感覺,他永遠不能體會。愛和金錢相比,金錢永遠是冰冷的,沒有溫度,在你最需要被溫暖的時候,它卻

只會在旁邊用一副無辜的嘴臉來漠視你。所以,我可憐大娘!


大娘的父親,去世好幾年,為什麼不在?也是因為報應。


他賣牛給一個人,後來,那個人把錢給了他,他卻說沒有,兩個人為此爭執不下,就來到當地的廟上,在佛前發誓,誰要是撒

謊,誰三年內死。結果,大娘的父親,一年不到就得了一個怪病,全身浮腫,沒多久就死掉了!


佛是慈悲的,不會去對任何眾生做出傷害,但是誰又逃得了因果報應?



所以,我們眾生都是一體,傷害別的眾生,就是傷害自己,常存一顆寬容慈悲的心,何嘗不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