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回 世人不信有因果。請聽亡魂說前因

2016071619:27


民國七十年十一月十五日(1981)
歲次辛酉年十月十九日

 

西方濟公活佛降

 

詩曰︰
廣渡眾生入不二。打開玄關悟真聖。
亦德真理認吾師。佳勉大功慶無量。

 

活佛曰︰今各東士眾生,因大多之人都是敬拜神佛,而乃因

敬神之人迷信,而不能了悟其自己之故家鄉也,於自己家中設

有堂壇執乩救世乃也有,可是因現世之人不知有天魔下凡亂道,

而使真道迷妄,行修之人迷失方向方針,到後來不知修何道才

好,弄得眾生心惶意亂,不知修何者是真道,實乃十分可哀也!

而眾生必須要注意此真理也。

 

今夜王生心靈不太集中,會影響扶鸞,快服上「清淨丹水」也。

 

王生曰︰多謝恩師恩賜!生全力以赴。

 

活佛曰︰這樣才對!因時刻到快上蓮座,準備出遊也。

 

王生曰︰已坐穩,請恩師起程也!

 

活佛曰︰已到了,王生下蓮座也,前面乃是雲林縣城隍神廟,
我們到行宮察訪本縣之人因果。

 

王生曰︰前面好多人好像是神聖往我們這方向來,不知是否
有原因呢?

 

活佛曰︰此乃歡迎我們也!王生快向前參禮也。

 

王生曰︰下生拜眾神官,因奉旨出遊著因果遊記,以利醒化

世人向善,請眾神官能開示本縣之人因果也。

 

城隍曰︰王生免禮也,歡迎活佛到本境,乃本縣之榮幸也,

今知道你們要來本縣參遊因果,早就有準備案證,隨我們入廟

奉茶也。

 

本堂奉玉旨掌管本縣冥政,同時監察世人之善惡,凡是雲林縣

市鄉鎮之鬼魂皆是吾轄內之百姓,而就是陽間百姓,雖是隸屬

於地方政府,但是每人之善惡言行,亦是在吾之監察考績之中,

命奉茶官奉茶也。

 

王生曰︰多謝城隍爺賜茶也。

 

城隍曰︰今夜到本神宮,吾亦準備一位亡魂來,參著因果遊
記之案證,命陰差帶亡魂吧!

 

陰差曰︰報告主公,亡魂說她不敢進來。

 

城隍曰︰將她強押進來。

 

陰差曰︰已押進來了,請主公定奪。

 

城隍曰︰這位亡女魂,是雲林縣人,中年患病死亡,已死將近

一個月之久,此段時期內,皆被浸在地獄血池中受苦,今夜幸蒙

南天恩主之命,特將妳由地獄提出到陽間,要你說生前過失前因

後果,以及死後報應,以警世人,快快招出,以記載於因果遊記

中。

 

女魂曰︰嗚嗚,我是雲林縣口湖人,娘家姓陳,夫家姓王。從

幼年之時,心胸狹小,不能容納他人,時常跟人爭吵,出嫁後,

心中充滿嗔怨,不信仙佛,好食葷腥,貪口腹而不厭,三餐乃是

葷物,因前世無積德,今生福薄,又不知行善積善,時常譏笑行

善之人乃是「愚人」。

 

所以在世時身體虛弱,心中時常不滿上天沒有給我強壯身體。又

加上與鄰居不睦,怨氣嗔火凝結,所以患了不治之症,在今年身

亡,死前受盡病魔折磨,晚上時常夢見各生靈惡魂在討命,因我

犯了腎臟病,不能食鹽份及腥物,只有在病中以白稀飯,加一點

糖煮白水,三餐乃是無味之物,此大概是要我補償以前之浪費,

也是我貪口腹之報應也。

 

死後,被冥王判入血池地獄受刑,更是悽慘萬分,因為生前不清

靜,又常在灶前罵人,而其罪加上一等業障,所以被判入血池受

罪,幸好我有一位長子,修行大道,時常助印善書,勸人行善,

又發善願,誠心修行,所以承蒙本縣恩主保釋我一分罪業,又蒙

南海大士之提拔,今日方能來此與活佛及眾仙官見面,我一見仙

佛毫光閃閃,心中痛苦自然消於無形,非常感謝諸位神聖也,

 

在吾生前臨終之時,非常感謝歎佛祖不慈悲,而又不信有鬼神之

說,卻是我長子,在我逝世之後,為我安排素齋敬拜,因他一念

之誠,使我能與南海大士共結神緣,今日受菩薩拔荐來此,本縣

城隍神宮,吐供生前惡業,以醒世人,想起陽間之事,非常懺悔

也,生前不知道隨吾兒持齋修道,此刻全賴吾兒之福蔭,不久將

可脫離血池地獄也。願世人能速行善立德,勿以再行惡事也。

 

王生曰︰多謝這位女亡魂供出實案,生前之惡業,而如能醒化

世人向善行,乃功德無量也。願世人認道進行,積德立功,消冤

解業,捨去靈病,換個自在身。

 

活佛曰︰時刻已到,不能再言談久留,吾老衲並願世人,眾善

奉行,諸惡莫作,凡是行善之人,他之身上必有光明,行善之家

門庭必定光彩,陽間以金錢為萬能,卻不能買陰司之罪業,唯有

行善修道,才是萬用不盡之功德→「聖財」。

 

王生向城隍拜別,再上蓮座,準備回堂。

 

王生曰︰下生感謝城隍今夜開示金言,並提供案果,醒化世人。

 

城隍曰︰不客氣!不客氣!這乃應該也。奉送活佛及王善生。

 

王生曰︰已上蓮座坐穩了,請師回堂吧!

 

活佛曰︰堂到!王生靈駕投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