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回 作姦犯科躐天律。作繭自縛奈何之

2016071619:30


民國七十年十一月二日(1981)
歲次辛酉年十月十六日

 

西方濟公活佛降

 

詩曰︰名顯一時過煙雲。行善學道正合時。
             富貴顯耀規六道。神佛勸勿夸可之。

 

活佛曰︰王生快上蓮座,準備出遊吧!

 

王生曰︰是,遵命!已坐穩,請恩師起程。

 

活佛曰︰已到了,前面有很多人在觀看發案

之事,這就是我們 今要取案之因果也,下蓮

座,我們步行上前也。

  
王生曰︰是,遵命!前面不知發生何事,

請師說明也。

  

活佛曰︰本地乃是台南市也,因這位惡輩乃

是在世作惡多端之 人,今因事情爆發,而被

地府黑白無常捉拿歸案也,現已由陽間警察刻

正在處理中,惡輩之喪命,現已被無常帶這位

惡輩之陽魂要來參見我們師徒了。

 

王生曰︰喔!這位惡輩現已被無常以枷鎖鏈住

了,好像很可憐的樣子。無常將軍請了!我們

又再次見面了,不知這位惡輩犯何罪呢?請無

常將軍告知案由。

 

無常曰︰無常參見活佛及王善生,因奉冥王之旨

,到陽間捉拿 這惡輩,以罪刑罰歸案也。

 

活佛曰︰請免禮,公事在身,請無常將軍大意詳

加告知惡魂之報應經由也。

 

無常曰︰是,活佛。這位惡輩姓陳字奉號,

是台南人氏也,今 年三十八歲,乃是一位

遊手好閒之浪子,而吃喝色賭飲,樣樣

 均通,乃是一位吃軟飯之邪輩也,罪不可

赦也。而地府已將記錄表中,其所造罪惡有

不孝父母,不忠國家,不仁朋友,不信神佛

 ,大亂綱常,非為造孽,連犯天理之道,大

惡之罪行不可赦之, 將下冥府先行修理再說。

如王善生要問話可之。
惡魂,這位乃是陽間

高雄靈隱慈善堂正鸞生,奉旨取案因果及

 現世報情形也,要說實話,不可謊言,將實

情因由奉告王善生, 違者大罪難脫生也。

 

王生曰︰請問這位先生,不知你在世身犯何

罪呢?請能告知世 人,以利醒化世人向善,

覺悟前果也。

 

惡魂曰︰嗚嗚,我錯了,我錯了。這位善

生能救救我也,我以 後再也不敢做傷天害

理之事了,定會改過自新向善也,快救救我
               
呀!

 

無常曰︰現在認錯已太晚了,誰叫你不信神

佛,不孝父母,不信因果循環報應之理呢?

一切太慢了,快說實案要緊。

 

惡魂曰︰好是的,也望善生替我說說好話。

事情是這樣,在我 初中畢業後,就在此地

遊手好閒,且時常惹事生非,沒有錢就向

 父母要拿,如不給,就暗中叫人打父母,

而且又在妓女戶當保鏢 ,如見漂亮的女人

就意圖設計強淫之。

 這些事我以為大家都不知道,但卻終也逃

不過天眼之明察之。而在今夜吾因賭博跟人

罵鬧,繼而跟人動手打起架來,因是五人打

 我一人,身體被刀砍傷太多,血流過多而身亡。

 真是可惡。我的身軀也被他們分割四段,嘆啊!

這就是我做惡多 端之惡報,這是全盤實情,

請善生救救我呀!

 

王生曰︰先生作惡多端,我實在無能為力

,但願你後世能快悟真理,勿再作惡也。

 

活佛曰︰作惡行善乃是一念之差,如世人

不信有現世報,不妨 可試一試也。但老衲

還是奉勸世人不試也罷!而上天有眼,準不

 會看錯人之,古人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不是無報,乃是時 刻未到也。

 

 願世人能早早知識這道理也,以免等到一旦

「無常」之時,悔之已遲了。時刻已到,王生

快上蓮座,準備回堂吧!而向無常將軍

 拜辭也。

 

王生曰︰是,遵命!因出遊刻已到,

不能多談,就此拜辭無常 將軍也。

 

無常曰︰送活佛及王善生,我也要帶

惡魂回地府繳旨。

 

王生曰︰已上蓮座坐穩了,請師回堂吧!

 

活佛曰︰堂到,王生下蓮座,靈駕投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