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回 冥罰陰律規善惡。明察秋毫果報真

2016071619:28


民國七十年十一月十二日(1981)
歲次辛酉年十月十六日

 

西方濟公活佛降

 

詩曰︰
因案醒世渡眾生。果報現世惡善人。
遊訪東土認真理。記載寶典永留芳。

 

活佛曰︰人生來空空去空空,有何事值得計較呢?如有朝一日

「無常」到,任汝有通天本領也難免一死也。

 

眾生醒來吧!切切速速行善立德,才有美好之因報也。

 

王生上蓮座,準備出遊訪案世人之因果以利醒化也。

 

王生曰︰是!遵命!已坐穩蓮座,請師起程。

 

活佛曰︰已到了,前面乃嘉義進善堂,今夜到此堂參觀冥王

親駕到凡間審案。前面乃此堂主席已帶眾神官恭迎我們,王生

快向前參禮吧!

 

王生曰︰是!徒遵命。後生王生參見主席,奉旨隨恩師濟公

活佛出遊東士取證因果,今日到本境,請主席及各神官多多指

教也。

 

進善堂主曰︰王善生免禮,歡迎活佛,請入堂內稍息,再參觀

冥王親駕審案吧!

 

活佛曰︰因時刻有限,老衲在此感謝之,請主席帶引王生參觀

冥王審案吧!

 

主席曰︰也好。貴堂奉旨著作因果遊記,陽間所有任職神聖早

已知悉。今接活佛手諭,知悉你們要來參觀冥王在本境審案,請

二位隨我向右邊大廳走吧!

 

王生曰︰感謝主席帶引之。好大的審案廳,各方神聖已在兩旁

觀案待審,陰府之陰將立在冥王兩旁,好威武雄風啊!

 

活佛曰︰現刻要開始審案,我們師徒進案廳取證因案吧。已有

將軍恭迎我們,王生快向前參禮。

 

王生曰︰是,下生拜見將軍。

 

將軍曰︰奉主公之命,請隨我入審案廳上坐之旁,主公知悉活
佛及善生乃奉旨出遊取案由,冥王因公事在身未能親自恭迎,請
活佛和王善生見諒也。

 

活佛曰︰王生不必客氣,隨將軍之後坐上審案桌之旁,以便觀
審案情,但不可失儀也。

 

王生曰︰是,徒遵行之。

 

將軍曰︰請隨我進廳,請王善生坐在審案旁之上座吧,我失陪

了。

 

王生曰︰多謝將軍引見,審案要開始了。

 

幽冥第六殿卡城王曰︰歡迎活佛及王善生到本境觀審,今夜有

高雄靈隱慈善堂王善生,奉旨到此觀審取證著入因果遊記乙書中

,各負任將軍不可失儀也。現在開始審案吧!

 

幽冥第六殿文判曰︰命牛馬將軍將犯魂押進來。

 

牛馬將軍曰︰啟稟主公,犯魂已押到。

 

冥王曰︰犯魂聽著,今有高雄靈隱慈善堂奉玉旨到此觀審,著

入因果遊記中,勸化世人,挽喚人心。願汝將在陽世所作所為,

從實招認,不得隱瞞,以免受皮肉之苦刑。

 

犯魂曰︰啟稟大王,小魂一生安份守己,望大王明察。

 

冥王曰︰犯魂汝是何方人民,一一招認,免得本王用刑也。

 

犯魂曰︰啟稟大王,小魂姓金名隨郎,是台灣省嘉義市人氏,

父親金招,母親鐘氏,家財萬貫,父母乃是本市之大善人,我

是金家唯一獨子,雙親視我如掌上明珠,小魂少時勤讀聖經,

且繼父母一生行善,並無違背良心做損德之事,望大王明察也。

 

冥王曰︰大膽惡魂,好鋒利的口舌,不肯實招,卻編個好聽

的故事,命牛馬將軍拖出去重打三十大板以示懲之。

 

牛馬將軍曰︰是,啟稟主公,三十大板已刑畢了。

 

冥王曰︰犯魂汝要從實招供,免受皮肉之苦,本王已請善惡司

隨堂伴審,由不得汝狡賴之。並今有高雄靈隱慈善堂奉玉旨之命

,著作因果遊記善書勸化,乃有玉命在此,如有違旨,你難得脫

生,且危害親祖受累,願汝好自為之,從實招供吧。

 

犯魂曰︰嗚,大王開恩,小魂經不起重刑之罪,願招就是。

 

冥王曰︰牛馬將軍暫退一邊。犯魂速實招來。

 

犯魂曰︰小魂自幼遊蕩懶學。不求上進,在十九歲時因放蕩成性

,不務正業,每日與黑道人物為伍,出入花街柳巷,揮金如土,又

仗勢欺人,作出許多傷天害理之事,父親時常嚴加教訓,但不但不

順恭聽,反而出口傷人,忤逆不孝。

 

有一次朋友邀我合夥開設賭場,我便回家向父親要錢,因金錢數目

太大又用於不正當之事,因此父親反對不給我錢,我憤怒出惡言傷

父,父因一時受刺激極怒,而一命嗚呼歸陰,當時母親指吾不孝,

氣死父親定遭報應。

 

當時我不但不知悔改,反而變本加厲,掌握家中大權,痴迷紅燈
酒綠之中,與紅塵女子林氏迷愛,遭母親反對,我不顧母親反對,
將林氏帶回家中為妻,從此家中大權落入林氏掌管,母親因屢受
林氏之忤逆,也含恨歸陰。

 

不到三年,萬貫家產盡被林氏拐空,棄我而去。我因此負氣重病,
人財兩空,朋友嫌我,親戚厭我,因此餓寒交迫,重病不治而亡,
以上所言,句句實言,望大王開恩赦罪也。

 

˙冥王曰︰犯魂所供尚有不實之處,快實在招出吧!

 

˙犯魂曰︰小魂已實招,其他並無做出不德之事。

 

冥王曰︰汝再詳加回憶招出,免得本王用刑也。

 

犯魂曰︰小魂實在沒有作任何傷天害理的事了。

 

冥王曰︰命牛馬將軍將犯魂再拖出去,重打九十大板。

 

牛馬將軍曰︰遵命,啟稟主公,九十大板刑畢,犯魂已昏過
去了。

 

冥王曰︰灑冷水令其清醒吧。

 

牛馬將軍曰︰是,遵命!

 

冥王曰︰快招實供吧,那件強暴良家婦女之事。

 

犯魂曰︰嗚,小魂照實招供就是。魂在二十三歲時,鄰居有一
位姓張女子,長得如花似玉,我愛慕已久,因而託媒人提親,但
張女說我無用之輩,嫁我不如嫁狗來得好,我惱羞成怒,便與朋
友計劃報復,有一天黃昏,乘張女在公園散步,吾見四處無人,
便隨其後以暴力加以強淫,事後恐醜事外揚,便再將張女勒斃。

 

之後張女之父知悉這件事是我所為,卻苦無證據不得報官,因我
仗恃家財和官方有識交,因此逍遙法外,以上所言均事實,望大
王開恩饒命赦罪。

 

˙冥王曰︰惡魂罪行,層層疊疊,罪不可赦,汝之口供與善惡簿
所記載相符,因今日審案有活佛及王善生師徒奉旨著作因果遊記,
故特將本案之審判著入此書,以利醒化世人,如書頒世之後,眾
生觀之能痛改前非,本王再行赦罪,

 

本王完判你「刀山地獄二十年、刈舌地獄二十年,再轉世為牛一
世,受五雷擊斃,之後永禁酆都地獄,永不超生,本案審此結束,
命牛馬將軍將犯魂押回地府受刑,退堂。

 

˙牛馬將軍曰︰是,遵命也。

 

˙王生曰︰原來冥王審案惡魂就是如此公正無私,願世人勿再行
惡為非,不然就是像今天如此的下場,能不慎哉!

 

˙活佛曰︰早知今日,何必當初。老天有眼,絲毫不冤枉好人的,
行善行惡那全賴眾生「一念之差」也。大道無為,清淨一真,六
道眾生,皆因妄成,妄緣造業,善惡攸分,因果不爽,毫釐分明
,何謂地獄,此地獄乃由人心所造耳,其實世人有若干種惡行,
地獄就有種種的「惡刑」,報應循環遲與早而已。

 

種種之惡報,全隨著世人惡行惡念而增減,眾生若尚不知悔悟速
求出離生死,不生不滅,實在是一無是處也,老衲奉勸世人早早
覺醒吧!

 

˙王生曰︰恩師所言真是金石之論。徒曾閱覺世經,其中有一段
曰︰地獄實果有、蓋人性念於善,則屬陽明,故入於輕清,可登
天堂。若念於惡,則屬陰濁,入於昏暗,必墜地獄。

 

每見世人病危,眼光落地,多思鬼魅,或聞鋼叉鍊聲矣,難道地
獄真是唯「心」造嗎?

 

˙活佛曰︰是也,人之在世生滅無定,如月有盈虧,花之開謝,
今之生乃前之死,若無死,今何以生呢?此乃太上感應篇中,道
祖所

 

云︰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因時刻將至,王生快向冥王及主席拜別,準備回堂吧!

 

˙王生曰︰是,多謝主席引見參案。參見冥王,今夜多勞設駕凡
塵審案,助著遊記之中,相信今夜審案之因果定能警惕世人勸化
向善的,下生就此拜別主席及冥王。

 

˙冥王曰︰願眾生皆能去前惡,向善道行。使地獄一掃而空,本
王也可清閒安享。望眾生勿以身試法,陰律是絲毫不爽的。慎哉!

 

˙主席曰︰冥王之言,但願眾生切切覺悟吧!奉送活佛及王善生。

 

˙王生曰︰已坐穩蓮座,請師起程回堂吧!

 

˙活佛曰︰堂到,王生下蓮座,靈駕投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