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 地方官員受俸祿。節身守職效國家

2016071619:38


民國七十年十月三日(1981)
歲次辛酉年九月七日

 

西方濟公活佛降

 

詩曰︰奉公守法盡自份。不良紳士偏作惡。
            勸醒修心也厭修。三世果報凡響真。

 

活佛曰︰大凡萬物皆有因果,不論是仙、

佛、神、聖也有因果之論也。何況是人

呢?而物植(事物)該屬於因果之一也,

例如本堂之生今夜為何會進入本堂學

修聖理,而意除惡向善.這都是有因果也。

 

王生曰︰方才師尊所言,那麼凡有生命

是該有因果。以後請 恩師在因果方面能

多加開導也,以增徒之智慧。

 

活佛曰︰只要王生你誠以效命渡眾,以醒

世人向善,為師自 會加以靈光補助你,望

王徒要悟師之言,今夜出遊要提出精神,

            不可失神也。

 

˙王生曰︰多謝恩師訓言,生記於心。今夜

不知要往何地取證 ,以著入因果之書?請師告知。

 

˙活佛曰︰今夜要去的地方,是本省三重市

之市內,到了目的  
地,你就知悉也。我們坐蓮座           
       
一路順延凡世高速公路,一來參
觀路之夜景,
                
二來為師再告訴你今夜取證之因果人,快上蓮座
                               
        不可擔誤時間也。

 

王生曰︰是,遵命,已坐穩,請師起程。

 

活佛曰︰嗯!高速公路夜燈光亮無比,路上車輛來往自如,

 快樂任遊一帆[一番],王生你認為如何。

 

王生曰︰這條高速公路延途平坦,到台北只要沒

有事故發生,只要費四小時就可到達台北,而我

與恩師所坐白蓮花座的速度, 比這些凡車還要

快速。不知何因?

 

活佛曰︰因為凡人所駕駛之車要吃汽油,

方能走路出動。而相 反的,蓮座是自修

自渡不靠任何之喚使,此乃通靈之蓮座也。所

 以蓮座起飛行之速度,當然比車輕快無比。

 

王生曰︰恩師所言有理,眾生方能了悟也。

 

活佛曰︰快到了,方才為師所要言論今夜

要取證之人,乃是地   方上之紳士,有頭

有臉之人也。是地方上之官員也,為何要選這

 位邪輩呢?因為有因果原因也。

 

一個人從出生到長大成人,在邁入老年,最終

也難免一死,而為 什麼要欺下蒙騙上司,比狗

不如呢?自然的,上不忠於國,且延

  害九玄七祖,真是可悲可嘆也。

 

王生曰︰師尊所言,我已知悉了,在報紙上常

常有這種新聞.因當一位官員,應當盡忠職守,

不應有欺下蒙騙之行為。

  例如辦事要收紅包,過年過節要收年節費。

以達這些官員之歡心 ,像這種行為在因果上,

要如何報應呢?

   

活佛曰︰當然要報應,今夜這位官員就是這種人,

現已到了, 王生下蓮座。

 

王生曰︰是,已下座。

 

活佛曰︰前面有一幢高樓,那就是這位不良

邪輩官員所居住之屋也。

 

王生曰︰今夜三重市夜景特別熱鬧。

 

活佛曰︰可見世人已被這迷濛夜景迷失了

本性,致使天道之理  難以推行,真是罪也,

罪也!貧僧還是苦勸世人,要早早修心

 悟理,不可因世局花華迷去原性也,修也!

悟也!

 

王生曰︰師尊說得有理,世人會悟師尊話中之話。

 

活佛曰︰現已到這位官員之家,我們進入這官員

睡房,現刻 已入睡了。

 

王生曰︰師尊,但是他們家中一些人還未入睡,

不知會影響我 們取證因果嗎?

 

活佛曰︰不會的,雖然這位官員已睡了,待師調

這位官員之本

 靈性與我們談話,如今這位官員在被老衲調靈性,

知道自己過錯, 望能速改過自新向善,

以達奉公守法。

 

王生曰︰但願如此。

 

活佛曰︰看我的佛扇,口唸︰唵嘛呢叭咪吽,敕,

本靈。速離 假體,與佛談話,連拂扇三下,現在

本靈性已出竅談話,王生可 以與他談之。

 

王生曰︰這位老前輩晚安。

 

官員曰︰你是誰,為什麼到我房間來呢?

是否要偷東西呢?

 快說,不然報警察捉你法辦,而後面這位老

者穿著佛裝戴著 佛帽,手拿扇子與酒壺是何

原因,請快說吧!

 

活佛曰︰這位邪輩你知道我是誰嗎?

 

官員曰︰不知道,快說。

 

活佛曰︰今夜我們師徒乃奉玉旨出遊,取證

凡人因果,及現世 因以著於寶典,以力勸世人

向善除惡。而吾乃世人常說之西方濟 公活佛也,

人稱活佛。而這位乃是高雄靈隱慈善堂正鸞生王生是

       也,這樣你知道了嗎?希望你今夜能好好合作,

不得違令。

 

王生曰︰這位老前輩你好,因本堂乃奉旨著書,

而吾奉旨與恩師活佛出遊到本市,最主要之目

的是要指破你之因果,以公告世 人知悉,但姓

名及你的職守任務會保守之。

 

官員曰︰如果我不說呢?你奈我何?

 

活佛曰︰如果你能說出你的因由惡作,自可

赦你三分之罪,不 然再經不久,你將受得報應也

,以達表上天降下現世報,知道嗎?

 你的惡業,我這裡現已有一份,請速談你的惡果吧。

 

王生曰︰請這位老前輩快說。

 

官員曰︰好的,但請你們要赦罪三分。

 

王生曰︰如果你將一五一十說出,上天自當

會報赦你之罪障,望這位老前輩說實話,以後

能速改這欺下蒙上之罪。

 

官員曰︰我是某機關之某長,是由人民選出

來的,我上任之後

     ,頭幾次我都照我發表之文政報效國家,

人民有麻煩來找我幫忙  幾次,不要紅包,

 

  過了數月之後,我就改變主意,凡有人請我

幫忙,先收紅包再說. 有時出差,亂報出差費用,

這些事我以為是天不知,地不知,那

    知這些事,你們怎麼都知道呢?

 

活佛曰︰古人曰︰「舉頭三尺有神明。」

不要說是你,所有東土眾生,若有罪錯,上

天盡知之,而你的因果,在前世是一位大

  善人投胎轉世,那知你是無明理,雖然是博

學經卷,有用嗎?你 現在之罪狀,亦判現世報,

要生病而亡。

 

死後入磨肉之地獄刑罰,以正公私之明,

而連你家中子媳夫人也  被連累也。所以你

要知道這因果報應之理也。

 

 一個當官之臣吃君俸祿,自然應報效國家,

盡守原則,愛護百姓 眾生,此乃是吃君

俸祿之職責,不可非想貪污收紅包,這是錯之

   ,錯之,願你能速改前非向善也。

 

王生曰︰老前輩,後生在此勸你能速速改過

自新向善途步去, 上天自會赦你之種種罪業

,而願你修悟,修悟。

 

官員曰︰多謝這位活佛及王生之指示迷津,

吾將重新改過前業 所做,願活佛佑之,

小民在此向你懺悔。

 

王生曰︰有你這番話,望你自悟自修,

以盡效國家。

 

活佛曰︰好吧,因時刻到,不得延誤,

王生與這位官員互相握 手,我們準備回堂。

 

王生曰︰是,遵命。

 

活佛曰︰上蓮座。

 

王生曰︰已坐穩了,請師尊回堂。

 

活佛曰︰堂到,靈駕投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