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回 靈幻世界

2016081413:56


濟公活佛 降


二○○六年四月廿九日


歲次丙戌年四月初二日


聖示:人心之浮動、之不安、之貪婪,


肇因於心不修,被「貪、嗔、癡」三


毒所障,以致人間之紛擾與爭執不休。


諸君試看當今社會最擅長的是抹黑、


說謊、造謠、誣陷,動不動就羅織他


人不當之罪名,令人百口莫辯,陷人


於不義。為官者貪圖金錢,收受賄賂


,國會議事殿堂經常上演全武行,此


皆是人心浮動之象。若非靠「修行」


來導正,則可能會動搖國本,導致國


力衰退,能無警醒乎?


濟佛曰:傻徒兒ㄟ,遊歷著書去矣!

  
(此時濟佛口唸真言,童生元靈隨即被調出。)


童生曰:徒兒在此向活佛師尊叩請聖安!


濟佛曰:賢徒免禮,快隨為師遊歷著書去矣!


童生曰:徒兒遵命!



(此時濟佛口唸真言,手中佛扇頓時變大,


師徒二人上了佛扇,佛扇以飛快之速,向


今日之參訪地出發。)



童生曰:恩師方才所提之人心浮動、不安,


乃因未修及三毒障礙所致,徒兒心中頗有


同感。每天打開電視,只見立委大聲爆料


這個,爆料那個。官員貪贓枉法之事頻傳


,在上位者藉機炒作股票以求不正當之利益


,導致上樑不正則下樑歪。整個社會是非顛


倒,到處充滿人心惶惶、惴慄不安之感,心


中有股說不出的苦悶與無奈。


濟佛曰:賢徒說的是,這也正是為師所擔憂者。


眼見臺疆社會杌隉不安之景象日趨嚴重,人心


趨向金錢與權勢,心田逐漸荒蕪,毫無道德心


與羞恥心,一切惟「利」是圖。這一切的一切


都在在顯示出,整體社會道德有向下沉淪之趨


勢,實堪憂心也。幸賴鸞門諸子齊心努力,方


能挽轉人心於不墜。不過整體而言,普化之大


業仍待加強,諸生切宜再加努力,以免末劫提


早到來。


童生曰:叩謝恩師之警示,我想「解鈴還須繫

鈴人」,唯有大家共同一致走上「修行」這條


康莊大道,浩劫之來方足以躲過,共創大同之


聖境,否則玉石俱焚,悔不及也。



(就在濟佛師徒談論間,佛扇已以飛快之速,


向今日之參訪地西海之「靈幻世界」而來,


一路上各式各樣之深海魚類魚貫游來游去,


美不勝收。佛扇穿過一海底隧道後(名之曰


隧道,實乃海底大峽谷下之一長通行步


道。),景象豁然開朗,眼前一片平原。但甚


為奇怪的是,聚集了很多海族類之修士在此靜


坐煉靈;有的忘我,有的痛哭流涕,有的哈哈


大笑,有的陷入思索,有的陷入悲傷,有的正

在做發財夢,有的正步入美人陣中,有的被金

錢之泥淖所困住,正一步一步走向萬劫不復之

境,個個表情不一而定。佛扇停住之後,濟佛師



徒下了佛扇,走向「靈幻世界」去矣!)



童生曰:恩師啊!怎麼那麼奇怪,那些水族在


做啥?為什麼臉上表情千奇百怪?令人不解,


只有少數能安然不動,絕大多數均像嗑了藥


一般,搖頭晃腦,神志不清,不知為何因?



濟佛曰:此乃西海之煉靈場所,名曰「靈幻世


界」。此地看似無奇,與一般海底盆地無啥兩


樣,但上天為了給水族生靈一個試煉之場所,


故旨命無極天之古老金仙「靈幻仙子」,在此


地以其法力設下「靈幻世界」。


每位水族之修士欲精進修持者,須至此地接受


試煉,如果能通過考核,果位方能再進一階,


一直到上天頒賜正式果位為止。


童生曰:可否叫幾位水族修士前來訪問一番呢?


濟佛曰:可!待為師調幾位修士前來做為案證。



(此時濟佛佛扇一搧,數位水族修士輕飄飄的


游向濟佛方向而來,叩首行五體投地大禮,


禮拜濟佛。)


濟佛曰:諸位水族修士免禮,可說說你們在

「靈幻世界」接受試煉之情形,以悟世人。


眾水族修士齊聲曰:是!遵命!


水族修士甲曰:我方才一坐下,即見自己到了酒店。

見裡面美女如雲,個個嬌滴滴,穿著又性感,令我垂涎


三尺,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此時左擁右抱,你儂我儂正卿卿我我之際,突被西


海負責把守「靈幻世界」之仙吏一棒打醒。謂我修


行火候尚不足,竟還貪戀美色,責吾再精進之。


修士乙曰:我剛坐下即見自己中了大樂透,獲得三

億台幣之彩金,從一個身無長物之窮光蛋到大富翁一個。


我開始脫離原本樸實無華、簡約、勤奮努力之生活,


換之而來的是極盡奢華之能事。什麼上千萬之名貴跑


車,上億元之豪宅均買下,並娶三妻四妾。每日飲食


非精緻美食不能下嚥,吃不完就全部倒掉,凡是吃的、


穿的均是上等材質與價位,否則不吃、不用。突然有


一日天空一聲雷擊,擊中此豪宅,起了大火,家人死的


死、逃的逃,正在驚慌失措之餘,突被一棍打醒,

原來我還端坐在原地。負責之仙吏謂我「貪求」


之心未除,再入水族而修。



修士丙曰:我原本坐得好好的,怎的突然眼


前景象一變,我成為一名醫術精湛之大夫,


上門求治之病患多如過江之鯽。我見富有之


人則百般殷勤,見窮苦之人則不理不睬,命


下人將之亂棒打出,為此賺了甚多之「黑心財」


。有一次,一名屠夫受傷來求治,我見他身無分


文,即欲將之趕走。豈料,他卻從懷中取出一把利


刃,往我心臟部位刺了一刀,頓時眼前一片黑暗,

所有的一切,嬌妻、美妾、田產、家產,一夕之


間全變成烏有。正在後悔、號啕大哭之際,亦被


一棒打醒,仙吏謂吾為醫不仁,心念受障,亦得


打入水族再修。


修士丁曰:哈!哈!我是唯一沒被考倒者,前世


我雖心念犯過,「貪嗔癡」毒障我,令我淪為水


族之身,但我卻努力懺悔、精進修行。在「靈幻

世界」中,不管眼前出現任何幻景,我皆任考不


倒,已可晉升果位矣!



濟佛曰:不錯!水族世界因較單純,故上天特在


西海設下「靈幻世界」,以供水族試煉道行之用


,過則果位晉升,敗則從頭修起。方才修士丁通


過考核,不日上天即會有玉詔頒賜果位也,且靜


待佳音。可,今日時候不早,回堂去吧!


(此時濟佛佛扇一搧,眾水族修士回歸本位,師


徒二人上了佛扇,佛扇以飛快之速向全真堂而回。)



濟佛曰:全真堂已到,童生元靈投體。可,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