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回二級監

2017091016:25



未報親恩輕自盡


酷刑已覺悔遲遲


南天哪吒三太子 降


詩曰:
一念之差犯律條。父恩母德竟全消。


光明遠景成烏有。自殺身亡罪不饒。


聖示:吾徒你可知世上除了毆親、弒親

外,最不孝的人是什麼嗎?


勇筆:當然知道,是那種自殺的人。


恩師:對了。因為人生在世縱然沒有善

盡孝道,可是在往後日子,說不定能夠

反悔而實踐孝道。如若一旦自殺身亡,

一切都是棉花店失火──免彈(談)了。

所以,自殺身亡的人,在枉死城中,必須

接受特殊的懲罰。


勇筆:何謂特殊呢?


恩師:所謂特殊是指懲罰而言,因為枉

死城中不似地府設有苦刑地獄,但自殺

大悖天心至仁好生之德,列為大不孝。

故以特殊懲罰作為警惕,並昭天心重視

孝道精神之烱戒。另外,因不忠國家而

入枉死城者,亦同樣要接受特殊懲罰。


勇筆:枉死城的特殊懲罰是什麼呢?


恩師:今夜你可看到。賜混天綾護身,

閉眼出發。


勇筆:是……。這一陣刺耳的哀嚎是

什麼呢?


恩師:你自己看吧。


勇筆:(張眼)哦!這像一幅修羅魔境

,人間屠宰場嘛!怎麼枉死城中有這麼

一種酷刑呢?
(原來勇筆所見是一寬闊

的空間,裡面除了一條條板凳外,就是

壁上有無數鐵鍊環扣,每一條鍊子或板

凳,都有一個面色青白,頭上汗如雨下

而兩眼瞪如銅鈴,嘴角歪曲,鼻子斜扭

,並且牙根咬得吱吱作響的人。另外,

有無數鬼役巡視其間,間或伏身像在檢

查什麼似的。)


恩師:你仔細看那些面色青白的人,手

指及腳指。


勇筆:(看後)老天!難怪他們面孔

會變成那種樣子,廿支銀針插入指甲

縫裡,誰受得了?


恩師:這種痛苦,錐心泣血,刻骨銘

心,這些只為了一時想不開,竟將父

恩母德全部拋置腦後,自殺而不孝的人

,應該讓他們受這種苦刑,才會警惕。


(恩師說完話後,招來一名鬼役說了一

些話,那鬼役即走開,去解下一名年青

而正在受苦刑的亡魂,帶往師徒倆立身

處。)
吾徒啊,不孝者在枉死城中有分

等級,你將可逐一探訪。如今不用覺得

殘酷,不忠而枉死的人,在枉死城中所

受的懲罰你將會起雞皮疙瘩。
(這時鬼

役已將亡魂解到,並向恩師參禮後退開

。)
吾徒這人是王瑞銘,今夜訪談對象。


勇筆:你這位小同宗,可真替我們王姓

氏族丟臉,什麼不好作,竟要自殺,為

什麼,說來聽聽。


亡魂:當時年紀小才會為了一點小事,

一瓶農藥咕嚕嚕的,解決了自己的性命。


勇筆:你真勇氣可嘉,當時你不懷念家

人朋友嗎?


亡魂:那時候只覺一片晦澀,了無生趣

,所以也就迷迷糊糊的灌下毒藥,等到

發作時,我只覺得親人和靄的笑容,溫

暖的呵護,朋友間的歡聚一起,俱浮上

心頭,而致使我自殺的念頭,在這時已

變得幼稚可笑,如果我還沒喝藥,我敢

打賭,絕不會為此而自殺,可惜太遲了。


勇筆:多無可奈何啊!這就是要人作事

不可衝動,一定要慎思,以免後悔,然

後呢?


亡魂:就在我的身體像灼熱般的發裂,

眼前卻逐漸黑暗,於是我感到一陣輕鬆

,身體已不再痛苦,竟眼睜睜的看著自

己靜靜躺著,到此,我才明白我已經死了。


勇筆:死亡前的感覺,由你口中說出來

倒很輕鬆,沒什麼可怕,但,這卻是一

條生命的殞滅啊!對了,你在審理堂的

資料是什麼呢?


亡魂:享陽壽有六十八歲,一生雖不富

裕,但足溫飽。誰知道十五歲沒有活完

就自殺而死,應禁五十三年,入二級監。

但,自殺死亡分成許多種,我是屬於情節

較輕那一類。


勇筆:你應該在此好好的反省。


亡魂:沒有時間了,除去在此受刑的痛苦

外,還有講孝道的課程必須學。可真苦啊

!你們看了這種日子,敢不敢來呢?不是

我要反省,而是你們要警惕,別步我後塵

來此受苦。


恩師:好了,今夜就訪遊至此,吾徒閉眼

,為師送你回堂,……臨堂,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