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位朋友很愛吃螃蟹

2019110116:18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我有位朋友很愛吃肉,尤其是螃蟹。

有一天他跟我說:他再也不想吃螃蟹

了,他無意中看到個紀錄片,視頻裏

有個片段,螃蟹在被人丟下鍋前,把

自己的鉗掐斷了遞給那個人,好
像在

懇求人類說:「你看,我把我的腿給

你,你可以不要吃我嗎?」
      
那個瞬間,他像觸電一樣感覺很震

撼!並做了換位思考......倘若食人

族抓到你了,要吃你,語言又不通

,你抓起旁邊的刀活生生把自己的

腿給割了下來遞給人家求他們先放

過你
一命,以後等有人來接了要什

麽給什麽。
      
從那以後他對肉類尤其是螃蟹,感


到索然無味,立志做個「遠庖廚」

的君子。
      
萬物皆有靈,我還有位同學也是無

蟹不歡,只是以前都是吃別人做好

的。有次她嘴饞,興頭起自己去菜

市場買了幾只螃蟹,放在煮著沸水

的鍋裏煮,隨著水溫愈高,幾只螃

蟹在沸
水裏拼命掙紮,鍋蓋幾乎都

被掀翻了。
      
同學又驚又怕,忙壓住鍋蓋不讓它

們跑,等她打開鍋蓋的時候,螃蟹

在水裏不再動彈了,幾根斷了的鉗

子搖曳在水上,偶然還能看到,和

軀體分開的斷鉗顫巍巍的動。
      
她以前一直以爲盤中盛上來的美

味螃蟹,是家人或酒店廚師爲了

方便人吃弄斷的,現在她才知道

原來是如果有些蒸籠和鍋封閉性

不強,或者露天的,開始溫度沒

那麽高,螃蟹們會
以爲有一線生

機,爲了能逃出生天,在被蒸的

時候就會自己掐斷鉗子。
      
很多人在洗螃蟹時,倘若不小心

就會被它鉗住了食指,在鉗住手

指的同時蟹鉗也從它身體脫落,

斷折處馬上就會分泌出一種透明

的體液覆蓋住傷口,傷口也會隨

之凝固,不久後,
斷口處就會漸

漸長出新的腳來,新長的腳通常

比較小,和原來的相比,有些不

規則。但好歹性命是保住了。
      
有專家曾研究螃蟹,用短暫的電

擊螃蟹的某個部位,螃蟹會用他

們的螯長時間的摩擦和按摩那個

點,就像人類撫摸疼痛的傷口一樣。
      
螃蟹在自己斷一只螯之後,會摩擦

敲打傷口,蝦也是,受到傷害後,

會扭曲它們的肢體,去接近一些難

以夠到的傷口。
      
曾經聽過食肉者一種殘忍的說法是

,海生類動物,像螃蟹,蝦感覺不

到疼痛,它們沒有痛覺神經,這種

說法無疑是可笑的,是給自己殘忍

吃生海鮮的心理安慰。
      
我們從很多實例中發現,那些殺豬

、殺牛的人,他到晚年的面貌,殺

牛的像牛,殺豬的像豬、殺雞的像

雞,這是果報形相已經透出來了。
      
有同修告訴我過一個真人真事,有

一家人喜歡吃螃蟹、小龍蝦、海鮮

,在臨死時的樣子就跟螃蟹下鍋完

全相同。所以,一生造作殺生的罪

業,果報必定是先墮地獄,地獄罪

受滿了
再變畜生還債。
      
『莫言死後無因果,八兩還需還半

斤』一切衆生在六道輪迴,互相酬

償,冤冤相報沒完沒了,非常殘酷。
      
所以,佛教導我們冤家宜解不宜結

,過去沒有學佛時,殺生吃肉造業

,現在學佛了,要趕緊回頭,修功

補過。而那些曾被我傷害的衆生怎

麽辦?
      
我要好好修行,把功德回向給它們

。我們修行不是爲自己修,是爲這

些冤親債主而修,希望在這一生當

中,把這些冤業消掉。



  •   asd9595 於 2021-05-10 07:37 1F
  • 隨喜讚嘆 素食大利益,別讓自己的胃成為動物的墳墓,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1-08-29 18:30 回覆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