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帝君的前世-天賜興儒 - 天賜貴子,振興儒學

2014011321:24
文昌帝君說:我的陰身正飄遊人間,來到會稽山北,看見一個隱居的人(聖父),年紀五十歲左右,正燒香拜天求子。這時是春中三更夜,星光燦爛,張宿星座清晰地掛在天空,而這位隱居的人正好姓張,我於是就投胎托生在他家裡。我鄉剪發文身,成為落後民族的陋習。我長大之後,為這種舊習很不快樂。就找來鞋帽,自習禮文(儒服儒冠從此開始)。遠近沒有不認為我怪異,但時間一久,就有十分之七八的人跟隨我了。一位有德望的老人來拜訪我父親,口誦唐虞大訓數篇(就是周成王臨終時所說的)說:“中國有人來繼承它。”我很喜愛,跟隨他學習,隨口記授沒有漏掉一點。於是有些願意學習的,都到我這裡來學習,我就成為他們的老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