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蛇害子

2014090811:27
 

浙江省江山城南,有一位農夫,生性喜好殺生


,殘殺物命甚多。
清同治六年五月,有一天,


荷鋤到田野,偶見遠處一條大蛇,瞪目吐舌,



農夫便追過去,用鋤頭猛力砍死大蛇。



農夫年已四十多歲,只有一子,年紀才八、九歲


,當夜其子,夢見被毒蛇咬傷驚醒。
次日,忽然


大寒大熱,醫藥無效,臨死時,在恍惚中看見農


夫所殺的大蛇,
向他吐舌猛咬,驚叫一聲,瞪目


吐舌而死,農夫因而斷絕了後嗣。

 


詩曰:


殺業多時孽亦多. 勸君放生好修善。

須知果報無差錯. 惡道輪迴受苦磨。

 



放生感應見證 - 家庭 正財 智慧 避劫


2012年近農曆年左右

我在網路搜尋積功累德求功名方法

無意中看到入慈悲門這網站

拜讀師姐寫的「救牛的大威功德力」這篇真人真事感應篇,

頭幾句就深深打動我心

讓我心有戚戚焉

(初次見到W師兄...感覺真是一點都不輕鬆

學佛精進多年...卻頻臨快要“無法生存”的困境)



我是獨身女,家中單純,

父母皆是佛教徒,

我深深覺得...從小就佛緣善緣深厚

只要想聽經聞法或是想去寺中打佛七,

念頭一動必定成就

但是......工作與經濟上就是一直諸緣不順!



從入社會以來就沒遇過順心的工作!

如果公司好福利好,主管同事就是很難相處,

如果主管好則同事就很難相處,

明爭暗鬥要把我逼走,

總是感到障礙極大

2012年...我終於遇到一個主管同事公司福利都齊全的工作

讓我開心得不得了

到處跟親朋好友分享「我得救啦」...這工作我做一輩子不離開~

沒想到過沒多久

我出差因故忘記一位客戶的資料

她懷恨在心一路上一直刁難我,

我脾氣也大,心想都已經道歉也招待飯店住宿了

還要刁到何時?

沒想到之後的事每況愈下

竟然回國後被老闆逼退,

我始終不明白一件小小的事情為何讓一個客戶無法釋懷,

更招致被迫離職的命運?

也因此又讓我在工作上跌跌撞撞

一直尋尋覓覓

如浮萍般漂泊著

感覺許多事情都很不順心



之後的我,百般無奈千般愁緒

放棄找工作轉考公職,

我來到了入慈悲門 觀音的家網站

上面發表許多真人實事,打動我心

深深懺悔之前沒努力放生,

我暗發一願

雖然那時沒有丁點的收入

我持續每個月捐3000元,

希望改變自身的困境!

如此持之以恆發心救護性命

人生也開始有所轉變了





(感應一 家庭和諧)



2009年懷女兒時其實就很不順利,

心臟始終覺得被壓得很重,無法呼吸,

唐氏症血測也沒過關

到處拜佛念經虛驚一場

之後女兒出生後

不知為何末學與父母、夫婿之間一直溝通不良

一丁點的小事都可以大起口角



最誇張的一次是父親幫女兒洗澡時

我要在旁邊放暖氣

父親說快出去了不用放了

這樣的小事也不知為何就忽然吵得很兇....等等,

讓我非常不解和困惑!



放生約八九個月後,第一個感應來了

家庭越來越和諧融洽了!

不僅如此

父母對我的態度也轉變許多

母親有次甚且來電

說要匯10萬元給我讓我安心念書,

那時我手上正提著10盒蚯蚓要去放生呢!

這讓我心中非常驚訝



從小到大我家經濟小康,

父母親的觀念是小孩長大後就要供養父母

這也是孩子們的福報,

母親自己也是這樣供養我祖母的!

而今自己也已經成年又結婚生子了

在父母根深蒂固的觀念中

孩子成家立業了就不應該給錢

結果這種不可能的事情竟然發生了



(感應二 放生後錢不少)



去年元旦開始

放生時帳戶的錢不多不少約10萬多元

( 大家就可看到我福報很差~工作多年並無法積存多少儲蓄)

那時每個月的我靠著失業補助款

仍給父母兩萬元一個月(包括幫忙帶女兒及孝養費用),

放生放到現在足一年,

我帳戶的錢還是一樣多。

這故事就玄了!

我不記帳的人,原因無他,因為記了也沒差!

戶頭的錢不多不少就那些錢,

我用得也是基本食衣,

省吃儉用的人所以也懶得費心記帳!

印象中要買國考補習班資料時

一直以為金額不足要開口向老公要贊助時,

去查戶頭竟然比預計多了五萬多元,

父親還怕我被當人頭戶要我查清楚,

因為這事我信心大增,

相信一切有龍天護法的護佑...就更大方布施,

也因為放生,也懂得關心人了



今年過年我看到張貼的廣告

有位油漆工食道癌還自食其力

就和先生討論說給我種福田吧!

因為每月有領女兒政府補助2500的奶粉錢

想這筆錢來請他油漆家中鐵門,

我都想好要請他吃頓好吃的素食

再恭敬請他閱讀道證法師的癌細胞變蝴蝶一書,

不過只在年前通過一次電話就再也沒成功過

人和人之間的緣份真的很難說

但願他身體仍安康!



這樣善念一發出

意外得竟然在抽屜中發現我還有兩個月的失業津貼沒領

(但我記得我明明只剩一次)怎麼想都不可能呀!!

那是我目前唯一進帳來源怎麼可能搞錯!!

打電話過去問~竟然是真的!!

那時年前大掃除

本想把把單子丟掉不知為何又留了下來~

記得很清楚是當天打電話給那位油漆工

一直打不通後就順手開了抽屜拿出那張紙來看

( 當時就一個感覺想看一下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去看一張本來就想要丟掉的單子)

這一看才發現!天呀!我有多麼天兵啊!!!

還有兩次失業補助可以申請耶!!

扣掉我所需支付的保險費及生活費

不多不少剩下兩萬五千元~

什麼叫做捨一得萬~我真的見識到了!



(感應三 放生 聞經開智)



2012年九月份一次緣份

我意外得去參加了三時繫念,

這次法會真的殊勝極了



以前參加法會矇矇懂懂一點都不入心!

這次參加法會覺得特別受龍天護法加持

障礙特別少了!

之後陸路續續參加好多次

感覺一次比一次殊勝~



2013年一月份上山參加法會,

山上極冷我竟然仍穿著秋裝

感覺非常法喜溫暖好像真覺獲得佛菩薩加持!

之後把過去念過的法寶請出來

竟然都有一番新體會!!

第一次發現...現在才真得念佛真的入佛門真正的法入心了!



在 2012年跨2013年的年頭

我重新又遇到一次道證法師永不休止的救渡一書

(這本書約10年前我就念過)

但這次一看不得了

我自認自己是10年老修行,

但一看到這書我驚覺到自己過去真是不解如來真實意呀!

真正相信信願念佛佛能背業,一句佛號全心靠倒!

今年過年初五初六我又參加一次三時繫念

看到寺門考立了一塊牌子

寫「諸功德中,放生第一」心有戚戚焉



(感應四 避開車關劫難)



年後又和先生去買了蚯蚓放生!

隔天我去淨宗學會拿到一台在手指上的念佛計數器

選了一個藍色的念得很歡喜,

晚上回公公家吃飯時一路坐摩托車念得很歡喜,

記得有經過一個大轉彎時

忽然覺得諸佛菩薩在身邊特別開心,

念了近七千聲後

到了公公家時下車

才發現我長圍巾已經攪進摩托車下齒輪裡面了,

一路就這樣騎著也沒發現過!!

公公和先生臉色非常難看!

一直說我真是粗心!

公公還拿出剪刀很努力幫我把圍巾拉出來!



想想如果路上有什麼意外或是車子翻下來

真是後果不敢想像!!

事後想想~難怪忽然覺得佛菩薩降臨身旁很溫暖開心的感覺,

真是有保佑呢!



我放生一年的心得...就是障礙消除智慧現前!

以前我一直憂愁煩惱家計金錢,

現在歡喜相信越布施越有錢,

再說,生命易逝,佛法難聞更要把握當下!

在法會時無意和師父聊起生活俗事,

師父勸勉我要念弟子規

學定弘師父的母親好好照顧兒女,

今年過完年才再度把蔡禮旭老師的弟子規重新拿出來再聽一次

(也是多年前智慧不開時就念過的)

這次一看更不得了!

原來過去三十多年都白過了

重新回頭重新學做人!



2013年我像新生一樣!

一切一切都要感謝園區給我種植福田的機會!

最後希望有緣見到這篇文章的人

都能提起正念

遵循淨空老法師的話 一句佛號 一部經書 吃素 放生 迴向西方!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