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武帝皇后為惡轉世為巨蟒

2014081618:10




梁武帝皇后欷氏見梁武帝置江山不顧,心中不悅,即想毀謗佛法,要使國師誌公禪師破戒,就殺狗取肉 包饅頭,


假意請國師誌公到內宮來做會,破了他佛戒,殺他性命。誌公早先知覺,即時對梁武帝曰:「欷后明日欲請吾入內


宮,破吾佛戒,害我性命,我在內宮,若有難,吾將拔鼓打響,吾主當趕來救吾。」梁武帝曰:「不妨。」皇后次

日,果來請入內宮,將饅頭賜與吃。誌公禪師言受罪不敢吃。欷后大怒,欲害性命。誌公禪師即命徒弟,將拔鼓打





起,將饅頭擲到御花園,變作四樣葷菜,蔥韭薤蒜,此四樣乃是五辛之物。梁武帝聞得拔鼓響,連忙到內宮。梁武

帝聖駕已到,遂救誌公師無事。武帝就大罵欷后,在內宮害人,後來看你如何報應?欷后因欲破誌公佛戒,被天地




消福減壽,不久皇后欷氏身染重病,受苦報而死。無常鬼卒,拿去見閻君。閻君判明大怒,將欷后押入地獄中受

苦。後將欷后謫貶墜落,變作蟒蛇之報應。 欷后受苦至極,咽喉如針之細,腹肚似海之大,盡日飢餓,不能飲



食。身中鱗甲被虫亂咬,苦痛難當,無處安身。梁武帝自皇后死後,未曾入內宮。有一日,來到內宮,舉頭忽見上

有一條蛇,正在鳳樓上。見梁武帝就叫君王曰:「你來救妾。」武帝曰:「你是誰?」蟒蛇曰:「妾是欷后,因前



生要破誌公師父戒,殺生害命,今日變作蟒蛇之報,求君王慈悲,帶念夫婦之情,求請誌公師慈悲,代妾謝罪。」

梁武帝聞欷后哀求慘聲,帶念夫婦之情,就懇求誌公師父大發慈悲,代欷后懺悔罪愆。梁武帝就備辦香齋菜品共




筵,誌公課誦大藏經。 誌公師作偈曰: 勸人無事休謗佛 謗佛罪重苦無邊 迎風點火燒自己 含血噴天污自口 梁武

帝聞得此偈,心中哀切,誌公看見梁武帝甚哀切,心中不忍,即送大藏經、金剛經,造梁皇懺,請佛祖懺罪超昇。



武帝忽見空中,有一人飛騰在雲端裡曰:『吾乃皇后變蟒蛇,多蒙君王大恩,師父法力超昇天上。』梁武帝聞言加

進修行,日夜猛進,精進勤修苦功。有一日,問誌公曰:『弟子何時成道?』誌公用手對咽喉直指,梁武帝不解其



意。誌公對梁武帝言曰:『你在此榮華富貴難離,可移居山林方纔成道作佛。』武帝依此言語,即遷去臺城修行參

道。誌公知道梁武帝該受這果報,誌公遂即拜別君王而去。 梁武帝自師父別後以來,忽一日,魏國侯景反叛,帶



領兵馬殺到臺城而來,將臺城團團圍住。梁武帝此時飲食全無,臨危急難之時,遂有退道之心。誌公駕雲在空中,



高聲言曰:『此正是叫你還他三世因果,不可生退道之心。』武帝聞此言,欣然餓死在臺城。 梁武帝作偈曰: 是




我當初不知因 本是同根一脈人 爾因圍城取我命 我今臺城還爾因 侯景乃答曰: 我是紅塵不知因 不識同根一脈

人 武帝坐蓮飛昇去 立即收兵盡除根 其後梁武帝身坐蓮臺,登空而去,修成得羅漢果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