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障消除了,會出現五種徵兆?

2014100816:55

文件2_頁面_1.jpg


能不能簡單地告訴我放生的道理?
答:(一)因果報應,如影隨形、分毫不爽,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是


亙古不變的真理。放生就是救人家的命,種了善因,必得善果,阻



礙批評放生就是妨害人家救命,種了惡因,必得惡果。
 

(二)天地萬物眾生,皆有靈性,皆知趨吉避凶,能會貪生怕死,皆


有悲歡喜怒,今朝放生,物類皆知感恩圖報!
 


(三)天地萬物眾生,皆本具佛性,與我相比無二無別,只是因為宿


業深重,不幸淪為異類畜生,一旦業障消除,同樣可以證成佛果。今


朝放生,等於救一未來佛!
 

(四)天地萬物眾生與我,在無始以來的輪迴中,皆曾經互為手足親眷。



今朝放生,等於救自己的親人!
 

(五)天地萬物眾生與我,在過去的輪迴中,皆曾經互為冤家仇敵。今


朝放生,正可解冤釋仇,不再冤冤相報!
 

問:對於種種有關放生的質疑批評,我應該如何回答?
 

答:很簡單,就一句話「將心比心」,把自己設身處地想成是異類眾生,


你希望人家如何對待你。如果能以將心比心的慈悲去看待每一條生命,所


有有關放生的質疑批評都將迎刃而解,所有有關放生的謾罵阻撓,都顯得


過慮多疑,不夠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