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凡四訓的現代版-醫師娘的故事

2015031718:56


(一)雲鶴教授:

您寫了很多有關因果的善書來勸人相信因果,以便

改善社會風氣,真是功德無量。我每前到車站前看

到書架上有您的因果善書,我就拿了一些回來,然

後分送給親戚朋友閱讀,希望更多的人能夠相信因

果的道理,以及因果報應的利害。我為什麼要這樣

熱心去推動因果的觀念呢?因為我有一些特殊的機

緣使我親自體會到因果的可怕和它確實存在。首先我

要聲明的是,我是一位過去受日本教育的老太太,不

善寫中文,而且由於長久不曾提筆寫字,因此手中的

筆好像不聽使喚,這封信是寫了很久好不容易才寫好

的,因此如果有不通順的地方,請麻煩修飾或改正一

下,謝謝。

現在我要告訴您的南我年青時候的事,由於對這些事

印象很深刻,因此現憂回憶起來覺得這些事情似乎

都歷歷呈現在眼前,在腦海中顯出鮮明的記憶。


我看過袁了凡的「了凡四訓」,我覺得我的遭遇

跟他有點類似之處。


記得我在十幾歲時先父曾經請大陸的一位名相士

到我家,這時我家中剛好有四位小姐一起請她相

命,第一位是一位孤兒,但事先並沒有向這位相

士說出自己的身世,但這位相士一開口便鐵口直斷

說她已經沒有父母,而且又特別交待她那一年的七月


不可出遠門。後來不知是她忘記了相士的警告或

者是劫數難逃,她七月下旬去了台北,當時我們

住在員林,她有一位男友本來也在員林市場賣菜

,後來轉到台北找工作,當她在台北找到這位男

友時,發現這位男友已經另結新歡,找到另外一

個女友,她知道這個真象後,一時受不了刺激,

回來後就精神失常瘋瘋顛顛,無法醫好,她的

舅舅只好將她送到精神病院,接受長期的治療。


第二位小姐是我伯母的養女,相士看了她之後

便立即斷言,她將來會有老闆娘的命,她由於

常常不聽話,伯母很不耐煩,後來就將她以三

千元的代價賣給一位由福州來本地創業的男士,

沒想到星移物轉,她結婚後竟然與其先生在花

蓮開了一家餐廳,據說生意還很不錯。


第三位是我伯母的姪女,那天剛好到我家來玩,

相士看了她之後就馬上說她會英年早逝,她會

比我更短壽。沒想到她回去不久便得到肺炎,

結果不到二十一歲就去世。


第四個是我給他相命,他對我過去的點點滴

滴大小諸事都說得很準確,她說我的命很好

,但鎮會長壽,我只能活到四十九歲。這些

話我一直牢記在心中,而且一直耿耿於懷,

尤其是想到前面三位小姐的命運,在這位相

士的鐵口直斷下後來都一一的得到應驗,因

此對於我未來的命運更是充滿了忐忑不安的

感覺。我在廿四歲時,透過同學媽媽的介紹

,我跟一位由日本回台的醫生結婚,婚後我

們在員林開了一家醫院。我家四代人,上至

父母下至孫子,大家都信佛拜佛而且持長齋。

在孩子小的時候,我為了避免他們怪我強迫

他們吃素,而且說這些有腥味不敢吃,因此

也就這樣自然而然的全家都吃素。女兒在找

結婚對象時,我也替她找一些拜佛信佛的家

庭,女兒結婚後一切都還算美滿,目前他們

已經移民到
紐西蘭

到了四十九歲的時候,我想我的大限已經快

到了,我曾經向女兒說過去那位相士的話,

以及其他三位女性後來的應驗的事,讓她心

理上有個準備。有一天,我因有事與朋友到

劍潭,這時已經黃昏,天又下雨,我下了公

車走不了幾步,一輛一百五十CC的機車突然

從後方衝撞我,使我跌到一丈多遠的地上,

這位騎士發現出事後便立即把我扶起來,

口中一直陪不是,說沒有看到前面有人,

怎麼會這樣,我的朋友這時嚇得一時說不

出話來,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受傷。

這個肇事的騎士說他家就在附近,我們就

隨著他走到他家,他的太太立刻拿毛巾給我

擦,雖然我身上衣服被雨淋濕,但摸摸手腳

卻好像都沒有受傷,甚至連破皮都沒有,再

仔細檢查,只發現鄉的雨傘斷了,鞋子的腳

跟歪了,這位騎士馬上拿錢要賠我雨傘和鞋

子,不過我都沒有接受,後來只向他借了一

把傘以及一個鐵錘把鞋跟釘牢便匆匆離去,

等我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走進門後發現

一片黑暗,正在納悶的時候,忽然房間所

有電燈一下子全部大放光明,桌子業更放

著一個大蛋糕,孩子們由裡面跑出來齊聲說

:「媽媽生日快樂!」啊這是我四十九歲的

生日,發生車禍也在這一天,幸虧是有驚無險,

毫髮無傷,安然逃過一劫,您想這是不是很

耐人尋思的一種巧合或奇蹟?


其次是我五十二歲時,子宮常出血,看過三家

婦產科醫師,他們都說這是長瘤必須開刀,否

則會有惡性貧血的危險,這時真拿不定主意,

到底要不要開刀,後來我靈機一動,就到附

近的土地公廟拜拜請示,我當時抽了一支籤

,上面表示我貴人非常多,可以不必開刀。

那天下午說來很巧,我的女兒打電話回來

說她公公有一個專門治療婦女腫瘤的驗方

要寄來給我,後來我服用這個藥方兩天以

就開始止血,連續服用三個月後這個病就

完全癒了,真是感謝上天和佛菩薩的保



佑,我今年已經六十七歲了,身體還算粗健。

以上所述種種都是千真萬確,沒有半句虛言

。最後我用我孫子的名義助印貴刊○○元。


我一直有一個疑問,那就是過去那位大陸相士

對當時三個小姐的推斷都非常的正確,可是為

什麼對我後來的推斷卻不正確,我一直在推想

是不是我家長期都拜佛又吃素的緣故?此外,

我平常也很樂意助人,目前我麗是「善願功

德會的會員」,每星期日都主動跟會友去訪

問貧病並救助他們,這種長期的佈施工作是

不是跟我能夠延長壽命並使家庭變得幸福快

樂有所關聯?我後來的命運會有如此戲劇性

的變化,是不是「了凡四訓」經驗的再版?

這些請教授多加指教。




祝  近安
                  黃○○敬上 八七年三月十六日



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方法每天念阿彌陀佛.

累積福德往生資糧.全部迴向西方極樂世界

(常常到學校,醫院,寺廟做義工也可以積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