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來歷

2016081215:23


地藏王菩薩降

 
乙丑年六月三日【20日7月1985】

 詩曰:陰司更比陽間苦,地獄千般刑罪罰,
           覺悟此詩須作善,來生富貴異常人。

 又曰:三教真傳貫古今,學道超生與了死,
            諸生覺悟真理修,指玄金篇降吉祥。

 聖示:害人就是罪惡,利人則是功德,害人自然

人就是害我,損我。 救人利人,人就救我利我,

理之所然也。 功德積多,可歸天堂,豈不是利己乎!

有罪惡終歸地獄,豈不是害己乎?

望世人早日醒悟,快快跳出迷津,則是賢明之士也。


今夜著作指玄錄,可開始發問也。

 

 
後學曰:地藏王菩薩聖誕是那一天?

 
地藏王答:是農曆七月三十日。

 
後學曰:是否可開示菩薩來歷根據嗎?


地藏王答:唐朝永徽四年 癸丑3146唐高宗,永徽

,東方有新羅國, 現在的高麗 。 太子金

喬覺出家後,航海來中國,到安徽省九華山的九子山

頭,端坐了七十五年,在唐玄宗開元十六年 +0728

戊辰3221唐011玄宗,開元16 七月三十日成道。

後又入定了二十年,到唐正德二年

丁酉3250唐040肅宗,至德02 七月三十日

顯聖起塔,所以吾佛聖誕就是這一天。

 
地藏王答:是的。 九華山道場,

在安徽省的青陽縣境,每年七月間到九華山進香的

眾生很多。

 
後學曰:為什麼念聖號的時候,常稱為大願地藏菩薩?

 
地藏王答:大願兩字,是大有來歷的。吾佛在

《地藏本願經》曾說,菩薩往世曾為婆羅門女,

在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塔前,發大誓願說,願我

盡未來劫,度有罪苦眾生,廣設方便,使令解脫。

為長者子時,在師子奮迅具足萬行如來前,發大

誓願說.我今盡未來際不可計劫,為是罪苦六道

眾生,廣設方便,盡令解脫,而我自身方成佛道。

為光目聖女時,發大誓願說,

願我自今日後,對清淨蓮華目如來像前,卻後百

千萬億劫中,應有世界,所有地獄,及三惡道,

諸罪苦眾生,誓願救拔,令離地獄惡趣畜生餓鬼

等,如是罪報等人盡成佛竟,我然後亦成正覺。

為國王時,發大誓願說,若不先度罪苦,令是

安樂,得至菩提,我終未願成佛。

在我釋迦法中,​​誓調伏剛強眾生,誓度脫極苦

惡趣,首推我大願地藏菩薩。

 

後學曰:聽說地藏王菩薩只度地獄眾生,有這話嗎?

 
地藏王答:在本願經中,佛說,是地藏菩薩於閻浮提有

大因緣,若說於諸眾生見聞利益等事,百千劫中說不

能盡。 在占察經中,佛更十分明顯地宣說,地藏菩薩發心以

來,過無量無邊不可思議阿僧只劫,久已能度薩

婆苦海,功德滿足,但依本願自在力故,影視十方。

雖復普遊一切剎土,常起功業,而於五濁惡世化

益偏厚。


。在斯會中,身相端嚴,威德殊勝,唯除如來,無能過

者。 又於此世界所有化業,唯除遍吉觀世

音等,諸大菩薩皆不能及。 以是菩薩本願

誓力,速速眾生一切所求,能聚

眾生一切重罪,除諸障礙,現得安穩。

世人以為吾佛只度地獄眾生,而無

關人道的話,豈非是大大誤會嗎?

經云,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救果固要

,救因更急。救果固要,救因更急。

人道眾生造十惡罪業的因,來生即得墮地獄

的果。

吾佛地藏對那已經墮地獄的尚且為之救拔,

何況對這未墮的呢?

 
後學曰:我又聽說地藏菩薩的功德利益超過諸大菩薩,

有這話嗎?

 
地藏王答:諸大菩薩多是古佛再來,原無高下,但眾生

多劫以來所結法緣,不免有深有淺。

而吾佛地藏王於此世界有大因緣,所以世尊偏贊

最勝,令眾生堅信得益。

《本願經》云,是地藏菩薩於閻浮提有大因緣,如文

殊,普賢,觀音,彌勒,亦化百千身形度於六道,其

願尚有畢竟,是吾佛地藏教化六道一切眾生,所發誓

願劫數,如千百億恒河沙。


後學曰:我們供奉地藏菩薩,究竟有什麼功德利益呢?

 

地藏王答:供奉告佛地 ​​藏菩薩金身的功德利益,說不能盡。

 
後學曰:那幾種功德利益最為顯著呢?

 
地藏王答:凡欲求福慧於菩薩的,無不可於現世求平安,

顯著的。 如出外旅行得安康,新生男女,

以及重病惡病等等,都有靈效。

 
後學曰:旅行中供奉地藏王菩薩,有什麼利益呢?

 
地藏王答:本願經說,若有眾生入山渡海,乃及大水

,或經險道,先念菩薩名號萬遍,所過使得土地鬼

神護衛,免諸險害。

 
後學曰:新生男女供奉地藏菩薩,有什麼利益呢?

 
地藏王答:經說:若有新生男女,七日之中,祈求

與讀此經指本願經 ,並念菩薩名萬遍,此新

生子宿殃盡滅,安樂易長,更增福壽。

 
後學曰:患重病者,供奉地藏菩薩,有什麼利益呢?

 
地藏王答:經云,若有眾生臨命終時,聞菩薩名一聲

歷於耳根,死後永離三惡道苦。 此時如父母眷屬,將

病人宅捨財物寶貝衣服,塑畫菩薩形像,或更能使病

人命未終時得眼見耳聞,則業報或受重病者,使得除

愈,且壽命增加。 如業報命盡,因有罪業或

墮地獄者,使得業障消滅,超生人天,受勝妙樂。

 
後學曰:患惡痛者,供奉地藏王菩薩,有什麼利益呢?

 
地藏王答:經云,若有眾生久處床枕,求生不得,求死

不得,又有在夜睡之中夢見惡鬼冤冤原住家親,

或遊險道或共鬼遊,日久病深,眠中叫苦,皆是業

道論對,未定輕重,故暫不得愈,或難捨壽。 

但當對諸佛菩薩像前,高聲轉讀本願經一遍,或取

病人可愛之物,或衣服寶貝莊園舍宅,家人對病

人前高聲說,我某某等為了病人,對經像前舍諸

等物,或供養經像,或造佛菩薩形像,或造塔寺,

或燃油燈,或施常住,對病人說三遍,使其聽清楚。

如病人氣盡,一日乃至七日以來,但高聲說高聲讀

本願經,此人命終之後,宿罪永解脫。

 
後學曰:逢十齋日供奉地藏菩薩,有沒有利益呢?

 
地藏王答:有,經云,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

無不是業。 能於十齋日,即每月之初一,初八,十四

,十五,十六,廿三,廿四,廿八,廿九,卅十

,對佛菩薩像讀地藏本願經一遍,在所居四方百

里間境內,離諸災難,此居家人,無論長幼,現

在未來,永離惡趣,無諸橫病業,衣食自然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