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回 再遊西華宮聆聽 瑤池金母說法

2015101820:16


濟公活佛 降        民國六九年四月 八日

              歲次庚申年二月廿三日

  詩曰:世外桃源景色幽。遊人如熾乘雲舟。

     蟠桃樹下傳香味。一點甘霖潤玉喉。

濟佛曰:今日我們師徒將再雲遊瑤池,拜見 老母,聆

    聽祂的說法,賢徒整齊衣履,隨我起程吧!

楊生曰:我已坐穩蓮臺。三生有幸,能赴瑤池,聆聽

    老母的說法,天恩師德不敢忘記!

濟佛曰:輕駕蓮車,向無極瑤池而來……。已到西華

    瑤池老母聖居了!楊生快下蓮臺,我們前去參

    駕 老母!

楊生曰:遵命!瑤池景色宜人,四處仙風飄飄,閃爍光

    芒,讓人心曠神怡!這裡的毫光與其它地方不

    同,不但不會刺眼,反而使我眼睛大睜,難以

    閉合,不知道是何因?

濟佛曰:西華瑤池為 金母聖居,此處為金氣所凝,好

    像世間的「金山」,世人「見錢眼開」,因此

    ,你看了這種金光道氣,自然感覺如此,這叫

    做「羨慕的眼光」!哈哈!不要貪看,我們向

     老母請安吧!

楊生曰:進入聖殿,看見 慈母已露出笑容,仙女們亦

    點頭含笑迎接我們,心中覺得無限欣慰。……

    愚生拜見 老母,今日隨師再來瑤池,懇祈

    老母慈悲惠賜靈光,並垂示大道玄機,以啟世

    人。

老母曰:善哉!楊兒,與道濟同駕慈航,雲遊三界,廣

    度蒼生,替母分憂,是為孝兒,母覺欣慰。因

    緣早種,道根深厚,今日才能有此偉行鉅著。

    願你們矢志加鞭,以期「天堂遊記」早日著成

    ,普度蒼生之聖業,始能大功告成。以免諸天

    仙佛,跋涉紅塵,慨嘆世人難度,此書可以接

    引眾多原(緣)人,回天朝母……。我再帶楊兒

    參觀瑤池聖境,以開悟大道。

楊生曰:感謝 老母金言開示。……隨著 老母背後,

    身旁跟隨著一群護駕仙女,感覺好像回到老家

    ,仙女如同姊妹,似曾相識,又覺面熟……。

老母曰:楊兒說得對,回憶當初在天堂交界處的「三山

    坡」上,你們都是兄弟姊妹,一下子苦海沐浴

    ,換去仙家衣裳,一至浴罷醒來,已在人間,

    身無一物,所以原始人,以樹葉遮身,掩護原

    體,今天已由純樹葉進步至布匹染印之花花緣

    緣俗衣,將原來佛性仙靈漸漸淡忘,各人改頭

    換面,人家百姓結為親朋,貪戀紅塵,認假為

    真,渾渾噩噩過日。這些仙女們都是以前的姊

    妹,她們到人間,受盡了苦劫,如今驚醒幻夢

    ,修成正果,脫胎換骨,回到我的身邊。

楊生曰:老母說的是,眾生本是同根生。這裡有一片池

    塘開滿了白色蓮花,潔白無比,狀甚美觀。水

    中還有金魚游來游去,一幅逍遙自在的樣子,

    好羨慕哦!

老母曰:這是瑤池奇景一部份,瑤池又稱「西池」,蓮

    花盛開,金魚四處悠游,顯示出一幅修道者的

    圖畫。蓮花、金魚,都是有靈性的神物,我向

    它們點化,命它開口說法:蓮花!蓮花!妳的

    潔白光華,如苦海仙槎;清高自持,花瓣不染

    粒砂,脫俗的氣質,勝過人家,開口說法吧!

楊生曰:老母道出慈悲法言後,池中蓮花一陣搖動,好

    像向瑤池主人表示會意,由花中發出清脆溫柔

    聲音道:「

    我活在污穢的紅塵淤泥中,雖然滿池污水,但

    是我懷抱著一顆素心,咬緊牙根,穩立腳步,

    不因環境惡劣而退卻。

    踏在污泥,試驗著道根,過著淡泊如水,輕飄

    如風的生活,但已感覺心滿意足。

    腳步雖然踏在紅塵地上,但是,我的手葉、心

    花卻浮在水面,朝向光明。

    人們!你們活在五濁世界,踩著淺膚塵道,一

    顆原有良心是否被污染,被同化了?

    紅塵埋沒多少娑婆的遊客,幾人尚能保持著素

    心?清白?

    我的腳跟沉在污泥中,淨化著細菌,化為我生

    命的養份。

    洗淨的蓮藕,露出了清白的腳跟,你能相信我

    在塵不染嗎?人類的沉淪墮落,無法自拔,浸

    在污水泥濘的人,久而腐爛不堪。

    可見你們的道力微薄,沒有扺抗力,受不了情

    慾的腐蝕,虛偽脆弱的人性,不堪一擊!終至

    敗壞、衰落滅亡!

    願世人立於塵境,懷抱素心,開著潔白的心花

    ,步向光明的前程。

    在瑤池裡,我擁有一座清高的果位,願世人學

    習我的榜樣,不要被塵土埋藏了你的生命!」

    蓮花說完了話,搖動花葉(身軀)向 老母行禮

    ,又歸於寧靜。想不到蓮花公主竟然說出這麼

    好的妙法,真是「口吐金蓮」自嘆不如!

老母曰:蓮花就是神聖的化身,代表清高潔白的靈性,

    所以仙佛們都乘坐蓮臺,以取得蓮花寄語,修

    成一座九品蓮臺,我再向金魚點化,叫它說法

    :

    「金魚!金魚!充滿活潑光彩的身軀,生活在

    魚缸裏,伴著人們遊戲,你看多了世人,一定

    有許多話要讓世人明知!張開你的金口,吐出

    一些珠玉吧!

楊生曰:老母說法之後,一群金魚躍出水面,好像興奮

    不已,異口同聲說:

    我與蓮花為友,一起活在池塘之中,好動的我

    ,整日游蕩,快樂無邊,蓮姊卻害羞的不敢隨

    意走動,她怕越陷越深。可是,好景不常,主

    人把我網了上來,提到街上任人垂釣,兒童們

    看我可愛,圍觀欺侮著我,客人一喜歡,主人

    就把我賣掉了,從廣闊池塘,遷居到小水缸裏

    ,從此生活在小天地之中,我也認命度過一生

    。不過,我卻成了人類的監察神,他們一舉一

    動,皆在我雙眼中,習慣了這種生活,也就不

    怪誰了。當人們心情煩悶時,都依偎在我的身

    邊,以慈顏悅色的眼光,向我注視,心想:這

    些金魚雖生活在小魚缸裡,但無憂無愁,逍遙

    自在,不愁吃穿--一泓清水,一件絢麗外衣

    --浸不爛,更加光彩,勝過生活在大地人們

    ,住有高樓大廈,卻心煩意悶。你看,一件華

    麗的俗衣,經過幾次水洗,就褪色變質,不復

    往日光輝。我愛這件與生俱來的天然金衣裳,

    我不炫耀自己,但卻討人喜愛,一件足用一生

    ,耐穿耐磨,只要以水洗濯,清鮮如新。那塵

    衣用盡了洗衣粉、漂白粉,仍無法洗去污穢的

    一身。世人爭名奪利,恩怨不休,所以惹人討

    厭。我安守本份,一杯開水一點清風,已感知

    足,我若打破沙缸,不是自取滅亡嗎?我的身

    命只在水中,你們的生命在陸上,你若離開生

    命大道,也將頻臨黑暗的死亡!願世人多獻出

    你的優點,那麼就會像我令人欣賞了!」

    金魚說完了話又躍出水面,點頭作禮而退,聽

    完了這二位奇珍的說法,覺得萬物都具有慧敏

    的靈性,不遜於人類,這一場法會真是有趣!

濟佛曰:不要小看他們,我覺得世人尚不及哩!如聽了

    這些法語還不覺醒,豈不有愧嗎?

老母曰:萬物有靈,稟受天地靈氣護佑,所以各具有超

    凡能力,三才唯人為貴,修道最易,願勿自棄

    。眾生如想求得西華靈光加被,可虔誦:

    七氣之天,素皇金堂,白帝當權,安鎮西方,

    華陰靈山,號曰神王,白羽飛裙,建旗御龍,

    上遊玄清,出入華宮,總領仙籍,列簡諸方,

    吉日佳辰,萬聖宴降,徘徊九霞,流散暉光,

    金睛煥煥,白石洋洋,開仙觀靈,神敷四區,

    願道願仙,願生願長,上願既會,靡不吉昌,

    蓐收通真,改我形容,變化自我,與氣同翔,

    身飛骨輕,上昇紫房。

濟佛曰:時刻不早,我們改日再來恭聆 母訓,今日就

    此告辭。

楊生曰:感謝 老母慈悲點化迷津,拜辭 慈娘,我已

    坐穩蓮臺,請 恩師回堂吧!

濟佛曰:聖賢堂已到,楊生下蓮臺,魂魄投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