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買物放生子顯貴

2014090518:21


汪公良彬先生,個性節儉,尤其喜好買物放生


,每年遇春日祈農的祭祀以及生日,
必買活生


生螺類放生於江中,如果看見有人將野生鳥雀


囚於籠中,也必買來放生。



其子弟有人在汪公誕辰,要擺設歌舞筵席為他


祝壽慶賀。
汪公說::[以此花費於殺生害命,


不如以此花費於救護生靈
]。



子弟們覺得也很有道理,於是都遵照汪公的主意


去放生救護生靈,
因此這年所放生獲救的生命,


超過了往年數倍。
汪公晚年,鄰居有牛將賣給屠


夫宰殺,牛忽然奔入汪公大門,跪在臺階下,



像請求汪公救命,汪公便慷慨解囊出錢數千,買


來飼養。



後來,汪公兒子顯貴於朝,朝廷誥命特贈予汪公


"兵部尚書" 的爵號,以示榮寵。

 


按:以殺生的花費改用為放生,只在一念轉移之


間,而禍福報應,竟然相隔天淵。
世人若能效法


汪公,便可壽享百年,子孫榮貴。



比那琴笛歌樂滿庭,刀桌盡染赤血,以致削減自己的福壽好太多了。



放生助我逃過危難(真實感應)

 
前兩天才染上流行性感冒!

昨天又差點成為車下亡魂。
事情是這樣的,下午我騎著腳踏車去上班,突然在一個路口被


一輛汽車撞倒,連人帶車摔在車下,當時好可怕,一大堆路人


都圍過來,好幾名警察都來作記錄,連救護車都急忙開到,當


他們看到我毫髮無傷地站起來,都嚇了一跳。

一般遇到這樣的車禍,不死也要重傷,我竟然好好的沒事。


我想大概是這兩天動了念頭,想要在月底的時候再發心給張師姐


送一筆錢來救護性命吧!


結果當天晚上做夢,夢到自己到一個佛堂誦經唸佛,然後我看到


四面牆壁上有很多佛像(有觀世音,地藏菩薩)都對著我微笑,


第一次夢見這麼多佛菩薩,真是又驚又喜!


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