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動物獲致惡報的實例

2015011718:21



不久之前有一位讀者向筆者詳述其親身


遭遇的一個因果的實例,令人聽了非常


感嘆,也令人感到種下惡因的可怕。



現在謹將其內容引述如下:







我姓X,是一位接骨師,家住在距此不遠


的一個鄉下,我有一個孩子成績非常優秀


,進入國中後便被編入最優班,由於非常聰


明,卻不很用功讀書,因此老師們都想辦法


刺激他,希望使他能有所轉變,好好用功。


有一次上課時,他不注意聽講,卻偷偷的在


看課外書籍,老師發現後就請他站起來,並


故意問他一些尚未教到的課本後面的問題,


目的是希望他能因難而知收歛,不要太驕傲


自滿,沒想到他首先只是楞一下,隨即將課


本後面的部分稍微看了一下,接著便針對老


師的問題逐一加以解答,而且答案完全正確


,這種非凡的表現,讓當場目睹的師生嘆為


觀止,至為欽佩,因此大家都認為他是一個不


可多得的天才。有一次一位老師在路上見到我


時,便以羨慕的口吻問道:「你的孩子是怎麼


生的,怎麼會這麼聰明?」然而好景不長,這


孩子在二年級開始後便一反常態,學業一落千


丈,學校所學的功課全都記不住,簡直判若兩人


,這時我在情急之下便到處求神問卜,甚至請乩


童作法,企圖加以挽救,不過令人失望的是所有


的努力均毫無幫助,不僅毫無幫助,反而每次都


產生強烈的反彈,因為每一次請乩童作法後,



當天晚上孩子便大吵大鬧,並且向我厲聲指責這些


都是「荒唐迷信,十分亂來」,甚至有時還模仿乩



童的各種舉動來作弄我,譏笑我,我看不慣他這種


輕蔑不敬的行為,就情不自禁的設法加以阻止,然


而這時卻非常意外的發現,這個平常非常文弱的孩


子,卻忽然變得力大無比,非常凶悍,我是一個接


骨師,身體一向極為壯碩,同時又精於國術,可以說


是一個少見的大力士,然而沒有想到我這時竟然不是


孩子的對手,而且在拉扯的過程中還屢次被孩子用




雙節棍打傷,真是不可思議。為了孩子的失常和怪


異的行徑,身為父親的我不禁為他感到憂心和苦惱


,正在萬分無奈,無計可施的時候,一天一位虔



誠信佛的老朋友忽然來訪,知道此事之後向我建議


,不妨去向本地一位素負盛名的法師求教,請他幫


忙解決問題,第二天我很快的就依址找到了這一位


佛教的大師,這位法師非常慈悲,瞭解了事情的原


由之後,就另外安排時間與有關的家人作長時間的


懇談,最後終於發現了這個孩子性情突變,成績遽



退的主要原由,是孩子的祖父早年曾經在山上種植


了不少農作物,這些辛苦栽種的農作物卻經常被山


中猴群偷食和毀損,因此頗不甘心,他的祖父就設法使



用各種器具誘捕猴子,為了發洩心中的憤恨,每次捕捉


到猴子,竟當場使用刀子或木棍之活活打死,甚至把牠


們的頭砍下來,以便藉此殺「猴」儆猴。此外他還常常


把猴子抓回家宰殺烹煮,吃猴肉,說起來實在非常殘忍


。極為痛苦,後來就到處尋找當時殺害牠們的元兇及後


代,以便伺機報復,討回公道,我這一個身體文弱的孩


子便不幸成為牠們下手洩恨的對象,由此可見虐待動物



,殺害生靈的後果實在極為可怕,實在值得世人的警惕和教訓。







最近還有一位家住在嘉義縣梅山鄉的讀者寫信來給筆者,這位



先生姓許,他對因緣果報有著許多非常深刻的體驗,由於內


容很值得參考,因此謹將其原文引述如下:







我在年幼的時候,由於無知又頑皮,非常喜歡釣青蛙,每次


要釣以前,一定要先抓一些小青蛙,然後把它活生生的摔死


,以便用來作釣餌,因此被我摔死的小青蛙可說不計其數。


此外,由於家裏養了許多的鴨子,為了餵這些鴨子,我常常


跟別人用鏟子或鋤頭掘開地面找蚯蚓,讓這些鴨子飽餐一頓



,因此受害的蚯蚓也可說是成千累萬。現在學佛後回想當時


的作為真是罪孽深重,我後來身體一直受到病痛的折磨很可


能都跟這種殺業有密切的關聯。而令我感到很難過而且很苦


惱的一件事,便是我在讀高中的時候,每上生物課就時常要


解剖小動物,尤其是青蛙,每次看到同學們將青蛙活生生的


剖開它的肚子,露出它的內臟器官,而青蛙這時不斷的抽搐


,甚至張開大口作痛苦而無言的抗議時,我內心總是感到有


多難過就多難過。從此以後吃飯時總是沒有胃口,一口飯要


吃上好幾分鐘,而且反胃好幾次,吃一碗飯至少要花上半個


鐘頭,結果還是吃不下,真是痛苦不堪,這種毛病先後持續


了好幾年才總算痊癒。由此可見殺生報應的可怕。





還有一件讓我感到很愧疚的事是,當我在小學讀書的時候,



常常利用課餘的時間去幫別人剝筍絲,以賺取工資補貼



家用,有一次因為某種事情被父親大聲責罵,當時內心感


到很不服氣,頓時產生了瞋恨心,為了表示內心的不滿,



我竟在無人看到的時候將痰吐在筍絲上面,甚至用腳加


以踩踏,使以後吃到這些筍絲的人會感到反胃和倒霉。


沒想到自此以後直到現在,我的喉嚨總是覺得癢癢和怪


怪的,而且不管服用什麼藥品都沒有辦法將它根治,因


此從來沒有真正享受各種美好的口福或佳餚,說起來實


在感到非常的遺憾。







除了上述的幾項之外,還有一件令我感非常愧疚的事,就


是當我高中的時候,常常喜歡使用「臭頭仔」的口頭禪來



罵人或譏笑別人,後來說也奇怪,我的頭總是長一些奇怪


的皮膚病,醫好了又發生,這樣連續不斷的使我成為一個



名符其實的「臭頭仔」,經過這個經驗後,深深感到以後


千萬不可隨便開口傷人,罵人或譏笑別人,否則將來有朝



一日便會發現,過去咒咀別人的後果卻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由此可見,平常的口德實在很重要,否則如果任意開口


傷人,將來受害最大的可能還是我們自己,因此這實在是


一個很值得警惕的教訓.



 


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方法每天念阿彌陀佛.

累積福德往生資糧.全部迴向西方極樂世界

(常常到學校,醫院,寺廟做義工或放生也可以積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