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高中教師的果報和懺悔

2015011718:22



不久之前有一位北部的讀者來信,信中提


到她先生最近發生的一些非常困擾,而且


不可思議的遭遇,令人讀後不勝唏噓,也


令人深感因果的可怕,現在謹將信中有關


的內容摘引如下,以為讀者的殷鑑。







愚弟子為了替同修(我的先生)懺悔罪業,


現在不惜犧牲自己的自尊,將他往昔所造的


罪過(淫人妻女害人姻緣)如今慘遭果報的


事情經過加以公開,希望世人能以為借鏡,


並作警惕,千萬不要重蹈覆轍,同時也希望


大家藉此了解佛菩薩的慈悲,以及虔誠禮佛


可以救苦消災的道理。








我的先生乃是一位高中的教師,雖然學識豐


富,但卻全然不信因果的道理,他認為人一


旦死後便一了百了,全部化為烏有,因此他


常常表示:只要今生快快樂樂過日子,根本


不必擔心死後會下什麼地獄,或上什麼刀山、


下什麼油鍋,這些說法只不過是一些宗教家


故意說來嚇唬一些沒有知識的人罷了。他不


僅不相信佛理,甚至為了進一步證明這些都


是無稽之談的迷信,他還不止一次的在我面


前故意毀損佛經和丟棄佛像。而且還大聲的


對我說:「你看,那有什麼佛啊,鬼啊!這


些都是騙人的東西!」我聽了以後感到非常


的難過,同時也開始擔心這種污蔑佛教的舉動,



將來必定會自食惡果遭到報應。沒想到我心中


一直擔心的事情不久竟然發生了。






本來我先生的身體一向非常健壯,尤其是心臟


更從來沒有什麼毛病,一位醫生曾經在診斷後


向他表示,他的心臟與廿歲的青年一樣的正常


,然而令人無法預料的是,他在毀損佛像後不


久,身體就常常感到很不舒服,同時還常常夢



見他一些已經去世的朋友,他覺得很困惑,同


時也擔心會有什麼後果,為了防範不測,他就


要我替這些亡友念佛誦經加以超度,同時為了


我先生的健康,我也就很認真的早晚作課誦的


工作,這時無意中念到地藏經的第六品,才恍


然領悟了一個道理:人在夢中若常見到亡者,


即可知道自己今生或前世中亡故的親人眷屬目


前正地獄惡趣中受苦,他們無法解脫,只好向


我們求救,希望我們為他們超拔。基於這種道


理,我也就更認真的替這些亡友誦經超度。沒


想到數個月後,我先生的健康不僅沒有改善,


反而有一天忽然心肌梗塞,昏迷過去而不省人


事,對我來講,這不啻是一個晴雨表,我萬萬


沒想到事情會變得如此嚴重。過去家母曾經表



示,她長期以來經常在晚上都夢見一些已經去


世的親人或先祖,然而數十年來也都似乎平安


無事,而我先生最近屢次夢見亡友後還不到幾


個月,竟然會有如此可怕的後果,實在令我感


到十分的意外,究竟是什麼原因使他們兩人的



遭遇有如此的不同?是不是因為家母數十年來


一直都是持齋茹素,每天拜佛誦經,才使她免


除了許多的厄運或劫數?這一點是我心中一直


無法解答的疑問。








我先生昏迷後的一兩天,他還有知覺,有時還會


落淚,然而到了第三天便完全失去了知覺,手腳


也開始冰冷,這時我們全家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


蟻,我不斷的懇求主治醫師給他最好的治療,使


用最高貴的藥物,而不惜花費任何的代價,然而


醫師卻無奈的向我們表示,他已經盡了全力,再


怎麼懇求也是無能為力。由於這家醫院是國內最


聞名的醫院,而這位醫師也是大家公認是這方面


最有研究的大夫,因此全家人都十分焦急,不知如



何是好。當時醫師還告訴我們,一個心臟病人如果


呼吸困難(或停止),只要超過三、五分鐘,那麼


三分之一的機遇率是立即死亡,三分之二的機遇率


是變成植物人,倘若如此,則將來康復的機會就非


常渺茫,聽了這些話後,大家心中都感到異常的沉


重和不安。這時我直覺的想到,既然這些名醫都已


經束手無策,那麼是否可以求佛菩薩保佑,為了挽


救我先生奄奄一息的生命,我隨即跪在佛菩薩的


面前不停的膜拜,希望產生一線的生機,經過三


天日以繼夜的虔誠念佛和祈求,後來終於發生了


奇蹟,我的先生竟然甦醒過來,然而這時他卻彷


彿跟新生的嬰兒一樣,什麼都不懂,也無法說話


,完全判若兩人,這時我立即商請多位法師前來


替他誦經,而我自己也在他的床前不斷的念地藏

經,十幾天後他竟然可以開始說話,不過這時他


竟使用跟他過去全然不同私語氣向家人說:「我


自此以後再也不要吃葷,不要吃眾生的肉食」。


我聽了以後感到十分的驚喜和意外,因為他在病


發前曾經為了我要茹素而跟他鬧得差一點就離異


,現在他能由死神中好不容易的挽回一命已是一


種奇蹟,清醒後竟然還能一改過去的習性,表明


今後要素食,更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我接著問他



在昏迷的期間是否見過地藏王菩薩?他回答說沒有



,不過卻有一些師父出現並引導他到山上的寺廟念


經,但是由於他過去不曾看佛經,因此不會念經,


只好只念阿彌陀佛,這樣不停念佛的結果,後來



居然就逐漸的恢復了神識而慢慢的清醒過來,醒


來之後一點也沒有植物人的跡象。經過了半年的


休養之後,我先生的身體逐漸的恢復了跟往日一


樣的健康,然而在這期間,他卻將過去所造的各


種惡業,正如錄影帶般的一一加以顯現演出。





由於他的長相很英俊瀟灑,而且好女色,因此過


去造了不少邪淫的罪業,他曾經在恍惚的狀態下


自言自語的說:



「我這一生(過去在大陸當兵)曾經多次奉命殺人


,但後來都沒將這些人殺害,反而幫助這些人逃走


,然而在女色方面真的做了不少的錯事,我曾經霸


佔人妻,與有夫之婦私通,使她與其丈夫離婚,然



後再跟她結婚,婚後十數年又與該婦人離婚。」現


在果報開始顯現,他經常用奇特的眼神看我,將我


視為其前妻,並且跪在我面前向我懺悔,求我原諒


,並懇求我回去與前夫團聚,而且一再的表示對拆


散我們婚姻的罪過深感歉疚,每次說到激動時,他


便像著魔似的椎胸擊首,甚至打得頭破血流還不肯


停止,同時一邊叫喊自己的名字,大罵自己該打該


殺,實在非常恐怖。除此之外,有時他還認為我是



由花街柳巷帶回來的,而且一口咬定我會隨時離他


而去。更嚴重的是,每次看到我一出門,便認定是


要出去勾引其他的男人。有時候他又喃喃自語,說



他「看到」家裏有其他男人與他太太抱在一起尋樂


,接著便去拿一把菜刀跑到房間一再搜尋床底、衣



櫃……事後就又喃喃自語:我為什麼會這樣痛苦,



這麼苦惱,唉,這不就是我過去貪圖美色犯邪淫


所應有的果報嗎?我不怪誰,只怪我自己為什麼


過去要做這些傻事,你們千萬別像我年輕時的糊


塗,不知行善,只會造孽,現在才會後悔莫及。


此外,他還常到佛像前表示懺悔和抱怨,而且說


:為什麼他只做了半斤的罪業,卻讓他背了十斤


的果報。還有一件令我感到非常困擾的事便是:


他過去對布施非常的慳吝,可說一毛不拔,而目


前他明明有不少的退休金,卻每天都吵著說他沒


有錢可生活下去,因此不斷的揚言要自殺……。





上面種種所述可以說是千真萬確,句句實言,也


可以說是一個活生生的現世報。如今最令我感到



痛苦和難過的是:



為什麼一個受過現代高等教育的知識分子,卻必


須經過一場刻骨銘心的生死病變,付出慘痛高昂


的代價,然後才肯相信因果的道理呢?想到這裏


我就不禁傷心落淚。




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方法每天念阿彌陀佛.

累積福德往生資糧.全部迴向西方極樂世界

(常常到學校,醫院,寺廟做義工或放生
也可以積功德)